汉鼎宇佑终止收购沃势 [热事件]
2017-06-19 18:23:21 | 来源:股城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汉鼎宇佑终止收购沃势 [热事件]

6月16日,因“6亿收购沃势”、“沃势股东涉经济纠纷案件”而颇受外界关注的浙江上市公司汉鼎宇佑发布公告,正式终止此次交易。公司官微官博同时发表公开声明,就此次收购的一些细节以及外界的质疑做出解释。

大观汉鼎宇佑终止收购沃势

据公司表示,在收到何加宏的举报材料后,第一时间对举报提及的相关事宜展开了全面调查。如派人前往广州,对上海乐堂和上海沃势相关的财务以及银行流水情况进行调查,但未发现证据证明举报所说事项的真实性。据透露,此前第三方专项审计报告中也未发现异常情况。

5月27日,收到举报者何加宏内容为《潮州市公安局立案告知书》扫描件的邮件后,公司立即通过多渠道对该立案告知书的真伪进行求证,并在确认真实后向沃势股东许波、何钿询问相关情况。其表示潮州市公安局来公司了解过相关情况,但截至当时未采取任何后续措施,且当时两人人身自由未受限制,故根据当时公司掌握的情况无法判断后续结果。

即便如此,汉鼎宇佑之前发布的一连串公告显示,公司在事情未明朗之前,采取多种对策降低收购风险,诸如要求许波、何钿针对原协议中“支付条件和标的资产的交割”和“业绩对赌补偿”等条款签署补充协议。同时要求许波、何钿作为上海沃势实际控制人在原有协议基础上对该事项进行专项补充承诺。诸如6月13日,直接取消了公司的临时股东大会等。

其间,公司也积极配合监管部门,6月6日,浙江省证监局约谈汉鼎宇佑实际控制人了解情况,并对后续核查工作进行了要求,公司也按照浙江省证监局的要求进一步对相关事项进行了核查。

汉鼎宇佑方面表示,尽管沃势股东许波与何钿涉及经济纠纷案件,尚处于立案侦查阶段,最终结果存在不确定性,但最终公司还是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终止本次收购。

据笔者了解,此次交易过程中,汉鼎宇佑未支付任何款项,也未做标的公司的工商变更手续等,后续也不涉及违约赔偿事宜,本次终止收购,也算是干净清楚。

事实上,有分析认为,汉鼎宇佑在本次收购中也算是“受害者”,因为一个转型中的上市公司,进行大手笔的收购,动用大量人力财力不说,单是从为转型加码的角度来说,必然是希望收购能够顺利完成。但凡存在成功希望,都不会轻言放弃。若是有风吹草动,就终止收购,反而倒会让人质疑收购的动机。

汉鼎宇佑智慧城市业务起家,目前正以线下商业和线上游戏作为转型的两大核心,以其官网所言,公司旨在成为IP加持的快乐体验服务商。

本次收购沃势,汉鼎宇佑的收购目的很明确:补全补强线上游戏板块,打通IP—研发—发行的全产业链,并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提升线下商业的变现能力。汉鼎宇佑董秘方路遥表示,“公司转型的决心不会发生改变,因为公司已经通过战略聚焦明确了未来泛娱乐产业的发展方向,现在就是考验我们的毅力以及整合优质资源的能力。此外,公司会坚持秉承对广大投资者利益负责的原则,把最大程度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汉鼎宇佑收购搁浅没损失 [热事件]

6月16日,汉鼎宇佑发布公告,正式终止收购上海沃势,撇清了“沃势股东涉经济纠纷案件”,并披露了外界不知的一些收购细节,充分展现公司对广大投资人负责的态度。随着事件明朗,今日开盘交易量逐渐放大,下午大单封涨

收购沃势遇阻 [热事件]

《王者荣耀》绝对是最近的热词,强大的吸金能力,让游戏领域成为了不少上市公司眼中的“金矿”。坐拥2亿用户的《王者荣耀》,2016年就为腾讯带来了68亿的收入,这个数字直接超过了A股80%的上市公司,而今年一季度,超

近100家公司获机构调研 [热事件]

上周市场各大指数表现不一,上证指数下跌1.12%。深沪两市近100家公司披露机构调研情况,调研热度与前周持平。分行业看,电子(13家)、化工(10家)、医药(9家)行业获调研较多。公司方面,视源股份接待机构数最多,

小伙辞职顺走公司55寸彩电 [生活]

今年4月11日,南京市鼓楼区警方接到报警说,他食堂门口55寸的液晶电视被一辞职员工李某搬走了,临走时还给他发了这么一段话:“尊敬的赵总,我做了一件对不起您的事。我已经回家了,楼梯口那个电视机我很喜欢,放在那

又一公司遭高盛清仓式减持 [热事件]

又一家A股上市公司遭遇“原始股东”高盛的清仓式减持。6月16日,口子窖公告,作为公司主要发起人股东之一,高盛旗下GSCP Bouquet Holdings SRL(简称“GSCP”)拟在六个月内减持不超过4093.74万股公司股票,占股6.82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