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保户新上大学生 1 年补助 1 万?郑州教育局:谣言 [快讯]
2017-06-29 20:04:18 | 来源:好玩网 | 投稿:晶晶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低保户新上大学生 1 年补助 1 万?郑州教育局:谣言 [快讯]

中新网郑州6月29日电(记者刘鹏)针对网传低保户新上大学生一年补助一万元的消息,郑州市教育局29日公开回应称,此消息为虚假信息,请广大学生、家长莫信谣传谣。

"低保户新上大学学生,去教育局二楼报名,一年一万补助。需要带低保证、入学通知书、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9月14号结束。"近日,这则消息在网上热传。

29日,郑州市教育局通过官方微博公开回应称,该消息属虚假信息,请广大学生和家长莫轻信网传谣言。

回应称,对低保和低收入家庭学生考取高校一次性救助政策,最高可补助8000元。救助对象需同时满足四个条件:具有郑州市居民户口;现有且连续享受郑州市城市或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待遇(以下简称低保家庭)、郑州市城市低收入家庭待遇半年以上(计算时间截止当年8月31日)的人员;普通高中、综合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技校)应届毕业生;经招生考试部门录取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历教育在校生。

同时,由学生向毕业学校提出申请,申请时需携带低保或低收入证、身份证、户口簿、录取通知书。具体的救助标准为:低保家庭人员每生8000元;低收入家庭人员每生4000元。

特别提醒的是:一次性救助资金不直接发给学生,而是由学生毕业学校直接汇款给录取高校,用于受救助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等。

此外,资助资金用于一次性补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从家庭所在地到被录取院校之间的交通费及入学后短期的生活费用,资助标准为省内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500元,省外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1000元。

回应还称,对于其他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考取高校后,可向户籍所在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每人每年最高可贷款8000元,贷款学生在校期间利息全部由财政贴息,低保低收入家庭学生也可同时申请信用助学贷款。(完)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救护车载送重症患者 燃油耗尽受困高速 [快讯]

敖佳文、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刘健摄影报道:6月29日凌晨,在沪昆高速公路新余段,一辆载送一名重症患者前往医院治疗的救护车因燃油耗尽而抛锚路上。危急时刻,新余公安民警驱车数里送油相助。6月29日凌晨2时20分许,

陕西丹凤一便民桥建好 2 小时就垮塌 官方:正调查 [快讯]

中新网西安6月29日电(田进梅镱泷)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一座新修的慈善便民桥,被曝在拆除支撑土方后2小时就发生垮塌,民众质疑工程质量有问题。当地政府办工作人员29日向中新网记者表示,已将此事通报给事发地龙驹寨街

洗手该用热水还是凉水?专家:效果都一样 [快讯]

不少人认为热水洗手更卫生,因为温度高更利于杀菌。但美国最新研究显示,凉水、热水除菌效果都一样,而除菌皂不见得比普通皂好。罗格斯大学新不伦瑞克分校研究人员对21名志愿者展开为期半年的调查,让他们双手接触

6 年一期,今他开启生涯第三篇章! [快讯]

"现在的我百感交集,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对于洛杉矶这座城市和整个快船国度我想说一声感谢。过去6年,你们敞开大门欢迎我及我的家人,爱你们所有人。"克里斯·保罗发了一条推特,亲笔感谢了洛杉矶快船,这支开启他职业

新华社记者杜白羽携新作《我的夏威夷》 畅谈东西方跨文化交流 [快讯]

6月28日晚,新华社记者、作家杜白羽携新作《我的夏威夷——当东方遇上西方》亮相中国新闻书店,畅谈夏威夷大学访学经历,与读者分享东西方跨文化交流的感悟。杜白羽在《我的夏威夷》新书发布会现场做主题分享。探索夏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