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蜜月期后现调整 [热事件]
2017-07-10 22:41:35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婉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大盘蜜月期后现调整 [热事件]

延续着低开高走的特征,大盘今天低开至5日均线后,开始快速拉升,并很快创出阶段性新高,而午后指数的走强以及尾盘的走弱都没能逾越其中。创业板自大盘走强后一直处于横盘格局,而横久必跌股谚终于在今天兑现。虽然盘中出现的大幅调整,在1800点的整数关口叠加30日均线得以止跌。但光脚中阴线的出现让1800点面临考验。短期来看,市场经过短暂的蜜月期后,可能会出现一定震荡,其中也不排除市场机会的转换。

大观大盘蜜月期后现调整

从市场走势来看,目前大盘维持着震荡走高趋势,整体反弹节奏较为稳健,强势特征较为明显。特别是在6月26日长阳突破半年线后,特别是在7月1日前后的特殊背景下保持着市场的稳定。在连续六个交易日对于半年线突破的反复夯实确认后,目前连续收出四连阳。就反弹走势而言,其上轨压力下仍然压制着反弹的高度,而下方支撑的斜率则趋于加大。而这种上升轨道的收窄也似乎暗藏小的变数。

这一变数我们也可以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加以分析。前期指数在突破半年线后六个交易日的连续整理,也并非维稳市场那么简单。至少在技术上,大盘连续的调整也是在消化4月19日指数跌破半年线留下的跳空缺口压力后,出现补缺行情。而目前随着行情的再度上涨,指数即将面临又一个缺口的考验,也就是4月17日出现岛形反转的跳空缺口。相信此处的缺口压力将对大盘的反弹形成更大的压制。

同样在技术面上,大盘在半年线之下出现的反弹,也就是5月24日到6月9日的反弹,技术上中规中矩。但此后大盘出现的连续反弹,反映在MACD这样的趋势指标上,开始出现了顶部背离的迹象。而且是二次背离,说明这一阶段性反弹仍然是虚火上升。同时,在成交量方面,整体量能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放大,这对于反弹的持续性带来影响。而最近出现的主板与创业板的跷跷板效应也是市场缺乏资金面的重要表现。

综合来看,尽管目前大盘明显给人一种稳健攀升的感觉,但随着反弹所出现的隐患也在不断加大。但指数反弹支撑力度趋弱,加上技术点位压力开始逐步显现时,反弹的变数也会随着出现。当然,这种变数还不足以改变指数反复走强的大趋势。而在市场机会方面,主板与中小板的分化也为后期的机会埋下伏笔。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只是需要我们去仔细甄别,认真寻找战机。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3万网购兰博基尼 [热搜]

男子3万网购兰博基尼,不过刚一上路就被交警扣车了。据回应,这类杂牌新能源车时速可达五六十公里,安全不符合标准,存在重大安全隐患。7月6日,荆州交警二大队六中队在江汉北路查获一起“迷你兰博基尼”电动四轮小车

少年骑小黄车被割伤股动脉 [生活]

少年骑小黄车被割伤股动脉共享单车骑行安全隐患是否将提到运营日程。之前网传一段有些触目惊心的视频,成都13岁男孩在骑ofo共享单车时摔倒,不料划伤大腿,当时现场画面血迹有些触目惊心。在爬起后,右腿上满是鲜血,

明日股票走势预测 [热事件]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好公司就好比是个美女,大家见了都喜欢。什么样的公司可以称之为好公司呢?明日股票走势预测 第一,主营业务简单,盈利模式清晰。一个产品做到极致,同样可以做成世界五百强企业。第二,成长力好,

周三大盘站上3200点 [热事件]

收盘翻了下几个蓝筹白马股,中国平安市值超过9000亿,招商银行超过6000亿,贵州茅台接近6000亿,格力美的合起来也超过5000亿,海康威视接近3000亿,这六个股票合起来,市值就超过了三万亿,都是上半年领涨的龙头股。

宋仲基宋慧乔结婚 太阳的后裔宋慧乔宋仲基激情戏大盘点 太阳的后裔宋慧乔宋仲基洗澡亲吻滚床单哪一集 [生活]

宋仲基宋慧乔结婚太阳的后裔宋慧乔宋仲基激情戏大盘点太阳的后裔宋慧乔宋仲基洗澡亲吻滚床单哪一集。韩剧《太阳的后裔》男女主角宋仲基与宋慧乔屡屡被热恋,却始终否认这项传闻,没想到5日清晨无预警透过经纪公司宣布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