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过于宽松局面或将结束 [热事件]
2017-07-11 22:03:23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婉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资金过于宽松局面或将结束 [热事件]

市场上午窄幅震荡,午后再次上演反转剧情。中证100和上证50继续走高,以高姿态领涨两市,银行、港口相关个股强势上涨,而创业板指盘中虽有所上扬,不过最终还是继续下跌,连续两日跌幅均超1%,与今年5月5日和5月8日两天走势及其相似,也是连续两日缩量,仍有下跌空间。

大观
市场或迎来长时间下调

中证100和上证50的单向大涨不足以带动市场人气的高涨,而作为人工智能的领头羊科大讯飞今日则大跌7%之多。

金融监管或将进一步加强

众所周知,今年是金融市场监管之年,加强并购重组监管、调整完善再融资政策、规范上市公司股东和董监高股份减持行为、推进实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等一系列政策都紧紧围绕风险防范、稳定市场这两个关键词,旨在推进资金“脱虚向实”,在监管趋严之下,政策面对股市走势的影响越发显著。据多家媒体报道,五年一度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将于本月14日召开,混业金融领域潜在的风险问题或将是关注的重点,而部分高风险的金融领域,则成为了当前金融体制改革预期中被关注的重中之重。

其次,当前金融行业去杠杆正在持续推进,预计后续金融去杠杆将更依赖于升级和优化监管规则,而非简单收紧流动性,再加上美联储可能的加息或缩表,这都将是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

创业板指日线来看,连续两日跌幅超1%且均以日内低点收盘,MA20也开始拐头向下,做空动能仍未得到释放;而沪指日线级别来看,其上影线形态可谓近期罕见,今日过山车走势说明多空双方已在此产生巨大分歧,而五连阳却未有实质性上攻步伐,多方已然乏力,后期或将迎来长时间下调。

今日收评:今日市场再次上演过山车剧情,银行独领风骚,其余一片惨淡;中证100涨幅超1%,而创业板指连续两日跌幅超1%,极端分化走势显示多空双方在此产生巨大分歧,沪指长上影线已然宣告多方乏力。其次,市场资金过于宽松的局面或将结束,再加上五年一度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即将召开,进一步加强监管将再次提上日程。本文依然维持市场阶段高点已至,下调将继续的观点不变。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黄金续5周下跌 [热事件]

自从步入7月,黄金多头命运不济,美联储和全球其他央行暗示未来将会进行多次加息,各大机构以及黄金储备大国纷纷抛售黄金,从此黄金便走向了跌跌不休的黑洞,上周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总资产跌至自今

法国或将于2025年前关闭17座核反应堆 [生活]

中新社巴黎7月10日电(记者龙剑武)法国生态转型部长尼古拉·于洛10日表示,核能在法国电力供应中的比例将在2025年之前降至50%。为此,法国可能陆续关闭17座核反应堆。于洛当天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从确定核电比

市场风格悄然转换 [热事件]

从6月中下旬开始,部分题材股异动明显,大盘股和小盘股的差异相对弱化,市场整体出现回暖的迹象,从周K线上看,沪指连续三连阳,深证成指则更为强势,实现周K线五连阳。机构抢筹四类题材股而在当前市场风格悄然转换中

银行短期资金压力明显减轻 [热事件]

年中大考之后银行短期资金压力有望明显减轻。统计数据显示,6月下旬开始,流动性已经没有此前预期紧张;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全线下降;上周五的交易日隔夜品种利率创近3个月新低,7天期利率创近两个半月

互通资金掉头南下 [热事件]

上周(7月3日至7日),沪深两市指数收涨,但互通资金掉头南下,借助沪、深港通大幅南下加速流入港股,港股通周使用额度和净买入均创近一个月来期最高纪录;北上资金则一方面密集出货“漂亮50”,另一方面进驻新能源汽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