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升级将是贯穿今年主题 [热事件]
2017-07-17 20:13:41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婉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消费升级将是贯穿今年主题 [热事件]

2017年下半年,我们继续坚持年初的观点,紧抓白马价值龙头,积极布局成长。在经济增速放缓和企业经营困难的宏观背景下,中小企业业绩增速和估值水平惨遭双杀,市场风险偏好持续走低。弱市之下市场资金更加青睐业绩稳定增长的白马龙头企业,享受估值溢价;同时消费升级将是贯穿2017年的主题,建议积极布局白酒、调味品、休闲食品、肉制品等板块个股。

大观
紧抓食品饮料价值龙头

白酒:中高端酒确定性增长仍将持续,估值切换提前态势明显。1、高端酒竞争格局已经确立,茅五泸基本占据了高端白酒90%以上市场份额;经过此轮调整后,进一步向龙头集中,且茅台在高端酒中市占率大幅提升(自2012年的26%提升至目前58%)。

2、渠道补库存周期叠加终端需求回暖,双轮驱动高端白酒业绩全面复苏。2015年高端白酒渠道库存见底,补库存需求强烈,同时在高端酒价格逐步上涨的态势下,渠道补库存和终端囤货需求叠加,驱动高端白酒量价齐升。

3、受益消费升级和高端白酒涨价,次高端白酒展现极强增长潜力。随着高端白酒价格持续上行,带动次高端价格企稳和成长空间。同时,此轮白酒消费升级趋势非常明显,300-500元次高端带成为升级的主要区间,推动需求增加。

4、估值切换提前较为明显,静待未来业绩释放。目前白酒估值已充分反映2017年业绩、市场预期和资金偏好,估值较为合理,以往白酒估值切换时点一般在三季度末和四季度初,但2017年市场风格和资金偏好更加倾向于龙头+业绩确定性强的标的,我们认为估值切换提前的预期较为明显,建议积极布局龙头和高成长股,高端酒基本面持续向好+资金青睐,推荐贵州茅台(600519)、五粮液(000858)和泸州老窖(000568)。同时,次高端推荐具有全国化基础、复苏强劲、核心单品和体制有所变动,有望走出独立行情的水井坊(600779)。

调味品:消费升级和持续提价贯穿调味品行业的主旋律。1、量增红利褪去,产品升级和提价成为行业后续增长主要推动力:调味品经过多年快速增长,销量增速明显放缓,消费升级和提价成为行业增长主要驱动力,体现在优质、健康产品持续推出和提价。

2、行业挤压式增长叠加创造需求,龙头品牌市占率逐步提升:行业在量没有太大增长的态势下,竞争加剧,行业内企业争夺市场份额,同时龙头企业往往可以创造需求,引导消费者,促进行业规模增加;目前调味品龙头市占率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依然较大,尤其是在中西部地区,龙头企业渠道拓展和下沉空间广阔,持续看好龙头企业市占率提升。重点关注专注高端调味品业绩极具爆发力的千禾味业(603027);持续提价、积极开拓新品的涪陵榨菜(002507)。

肉制品:猪价处于下行通道,生猪屠宰及肉制品加工盈利改善。对于生猪屠宰及肉制品加工企业来说,原材料成本的95%来自于生猪,收入端则取决于猪肉价格的变动,因此生猪屠宰及肉制品加工业务的盈利能力随猪肉和生猪价差的波动而波动,且猪肉价格对市场变动的灵敏度低于生猪价格。预计未来猪价将继续下行,猪肉和生猪价差扩大,屠宰及肉制品加工业务毛利率有望持续提升。重点推荐区域屠宰及肉制品加工龙头公司华统股份(002840)。

休闲食品:关注休闲食品板块中子品类龙头的成长机会,建议关注休闲卤制品龙头企业绝味食品(603517)和传统小品类零食龙头盐津铺子(002847)。

关注细分行业龙头,并兼具成长和外延并购标的。虽然食品饮料行业整体增速放缓,但细分领域仍蕴含大机会。龙头公司享有超过行业平均增速的高增长,同时也有强烈意愿通过外延并购突破成长瓶颈。建议关注细分行业龙头,兼具确定性增长和强外延并购预期的标的,重点推荐晨光生物(300138)和洽洽食品(002557)。

风险提示:经济或持续下滑,终端消费疲软,食品安全问题。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国土长安分局党员干部集体观看反腐倡廉主题影片《决不饶恕》 [热搜]

7月6日下午,按照西安市、长安区纪委的安排,国土长安分局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反腐倡廉主题影片《决不饶恕》。本次观影是一次成功的警示教育活动,同志们纷纷表示感触颇深,体会到了反腐倡廉的重要性,观影后同志

沈阳价值百万婚车 被发现是套牌

实时热点 沈阳百万豪车出婚车 被发现是套牌被查扣(1/4) 即时资讯: 探路者户外用品...2017年7月14日消息,沈阳。婚车是价值超百万的豪车,还是靓号,这些让新人在...老鼠存花生被发现 百万豪车被套牌 沈阳 价值 7月

沈阳价值百万婚车被发现是套牌 婚礼后被交警拦下 [生活]

7月13日,在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违章违法车辆停车场,劳斯莱斯、宾利等平时难得一见的豪车排成一排,它们皆因没有正规“身份证”而被查扣。沈阳百万婚车套牌警方介绍,这些车大多是从非正规渠道购入的,有的是走私,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举办多民族主题开放日活动 [生活]

“相亲相爱一家人”各民族侨胞联欢会上的精彩合唱节目人民网悉尼7月15日电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15日举办多民族主题开放日暨“相亲相爱一家人”各民族侨胞联欢会,来自俄罗斯族、维吾尔族、汉族、蒙古族、藏族等12个民族

胡润发布2017原创文学IP价值榜:《人民的名义》未能进入前10,第一名竟是… [生活]

(原标题:胡润发布2017原创文学IP价值榜:《人民的名义》未能进入前10,第一名竟是…)南都讯记者彭彬发自北京7月12日,胡润研究院携手IP版权运营机构猫片在北京发布《2017猫片胡润原创文学IP价值榜》,这也是胡润首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