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全面转向全面屏 [热事件]
2017-07-18 06:11:09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国产手机全面转向全面屏 [热事件]

全面屏应用趋势确定性强,普及速度有望加快。经过三星S8、小米Mix等高屏占比方案机型的预热,年内国际大客户的旗舰机型同样有望采用全面屏方案,全面屏的应用趋势正在逐渐成为行业趋势。

大观
手机全面转向全面屏

我们认为,全面屏的普及力度或将超出市场预期。需要强调的是,全面屏是一种方案设计,而并非某种功能性组件的搭载。这种成长逻辑上的差异性决定了全面屏的渗透率提升或将大大加快。

国产手机全面转向全面屏,2017H2-2018Q1有望密集发布全面屏机型。全面屏普及的力度可以通过国产手机的备货调整形成直观感受。根据我们的了解,国产手机对新款机型进行了大幅调整,绝大多数新款机型都向全面屏设计倾斜,甚至部分已经开了16:9模具的厂商,也被迫做出调整转向18:9方案。

因此,我们看到,2017H1国产手机在清库存和向全面屏方案调整的双重压力下,国内市场新发布机型数量明显少于去年同期。同时,也预示着全面屏手机机型将于2017H2-2018Q1集中发布。全面屏将颠覆智能手机产品原有的外观方案,而这种手机尺寸形状明显上的代际革新,则有望驱动新一轮的换机浪潮,进而驱动消费电子产业链持续成长。

高屏占比、窄边框是核心,全面屏驱动产业链变革。全面屏的核心是高屏占比和窄边框,这意味着同等手机尺寸下屏幕尺寸的增加、屏幕左右、上下边框区域的减少以及前置组件可行安置空间的缩小。从行业变化上,我们看好围绕着面板尺寸、形状、工艺发生的核心改变,并建议关注前置零组件在全面屏趋势下的行业变革。

重点关注标的

消费电子:大族激光、信维通信、长盈精密、立讯精密、蓝思科技、德赛电池、欣旺达、科森科技、得润电子、水晶光电、艾华集团、法拉电子。

面板及LED:京东方A、深天马A、三安光电、洲明科技、华灿光电。

安防/半导体: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华天科技、长电科技、中颖电子、北京君正、扬杰科技、南大光电、上海新阳、北方华创。

PCB/军工等:依顿电子、超声电子、东山精密、景旺电子、胜宏科技、火炬电子、索菱股份。

风险提示:全面屏概念推广进度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卧底揭秘“裸贷”产业链:肉偿几百元一次 [生活]

校园贷、“裸贷”事件屡见报端,最近一段时间风头稍弱,但其中的汹涌并未平息。校园贷款多在网络上交易,有的QQ群甚至公开销售“裸贷”信息。此类事件的爆发,与大学生消费水平提高和商业力量浸染校园不无关系,还强

暑期销售旺季来临 [热事件]

随着暑期的来临,手机厂商围绕年轻人开展的战斗一触即发。华为P系列、荣耀、OPPO的R11、vivo的X9、金立的S10、美图的M8等这些主打年轻时尚群体的机型成为了目前各家手机厂商出货的主力。国产手机厂家血拼营销 赛诺分

国产手机竞逐中高端市场 向改善型需求进发 [生活]

目前,消费者对手机产品的追求已从刚性需求向改善型需求进发,智能手机中高端市场被彻底激活,但国产AMOLED屏量产跟不上需求步伐,成为国产手机发力中高端市场的软肋。国产手机竞逐中高端市场在近日举行的“2017世界

国产手机竞逐中高端市场 [热事件]

目前,消费者对手机产品的追求已从刚性需求向改善型需求进发,智能手机中高端市场被彻底激活,但国产AMOLED屏量产跟不上需求步伐,成为国产手机发力中高端市场的软肋。国产手机竞逐中高端市场在近日举行的“2017世界

机构密集调研锂电池产业链 [热事件]

二季度以来,机构调研锂电池产业链公司热情高涨。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二季度以来有近20家上市公司以并购、自建、增资等方式“下注”锂电池(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其中不乏大胆跨界的“新兵”。机构密集调研锂电池随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