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机上盒有认证不代表内容合法
2017-08-18 19:28:54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北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NCC:机上盒有认证不代表内容合法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今表示,不少机上盒业者借由NCC认证标章,却提供违法节目内容,但NCC只负责检验机上盒的硬件规格,此类器材搭配其后端或云端提供的影音内容涉及智慧财产权保护问题,则由智慧财产主管机关及司法机关处理。

NCC副处长陈春木表示,今年2月至3月期间,有业者拿NCC检验证明与国家认证等标章后,提供违法节目内容,因而被检举。

针对被陈情与检举的产品,NCC表示,为避免部分人士恶意混淆视听,将硬件审验作为内容认证甚至做为宣传行销手段,NCC要求此类器材的型式认证申请人应检附切结书保证其器材的使用无违反智慧财产相关规定,NCC始予受理认证审验。

此外,NCC表示,该等器材的审验证明应加注警语“器材之审验范围并不及于器材后端连网接取之影音内容”,提醒消费者注意及尊重智慧财产权,并防杜不肖业者试图或无意间形成以硬件检测认证混淆影音内容权利保证法遵义务之情形。

NCC表示,持续向电视、OTT(Over-The-Top)业者或其公协会及外界宣导,可于输入关键字(如“电视”等)查询此类器材有否通过射频功能认证。

NCC表示,NCC职责是依电信法第49条第3项规定,针对无线网络多媒体机上盒(电视棒)的无线射频功能硬件进行检测并核发型式认证证明,避免电波干扰,确保无线电波秩序及保障消费者安全,认证范围并不及于此类产品后端连网接取提供的影音内容。

NCC强调,经过与验证机构开会,NCC决议要求验证机构自当日起受理该等器材审验时,应要求申请人检附切结书,保证其所申请型式认证的无线网络多媒体机上盒或影视棒内,无提供未经授权影视音节目及频道的韧体或APK等程式的预载或下载连结,否则将因此而违反“电信管制射频器材审验办法”第22条第2项第8款规定,由NCC废止该器材之审验证明,申请人并将承担一切法律责任;NCC并于核发该等器材的审验证明加注警语。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拍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保监会修订监管新规 [热事件]

保监会正在修订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要求保险公司进一步完善信息披露内容。8月16日,保监会对外披露相关征求意见稿,从披露内容、披露方式、披露时间以及披露管理等方面做出更为详细的规定。保监会修订监管新规《保险公

苹果砸下10亿美元 投入原创内容制作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与都已经砸下重金制作原创节目了,现在,轮到苹果公司(Apple)也想来分一杯羹。根据《华尔街日报》(WSJ)报道,苹果打算于明年砸下10亿美元,投入原创影音内容制作,据消息人士透露,

阿里影业推出“授权宝” [热事件]

阿里巴巴影业集团(以下简称“阿里影业”)8月4日宣布旗下整合开发业务板块全面升级,推出全新品牌“授权宝”,赋能内容商业化产业,为IP版权方和品牌商家提供IP运营的全产业链服务。阿里影业推出授权宝 根据阿里影业

脸书对抗假新闻再出招,以机器学习过滤可疑内容加快查证过程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Facebook 誓言对抗假新闻氾滥问题的脸书(Facebook)近日又有新动作,继聘请第三方业者进行查证工作之后,脸书开发了一套软件,自动将转贴内容进行分类,一旦怀疑有假,便会自动

反制恐怖袭击! 传英国有意立法强制通讯内容解密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发生在英国曼彻斯特导致22人死亡的自杀炸弹攻击发生后不久,英国太阳报便引述该国数名内阁官员谈话表示,政府有意推动新法案,强迫企业将加密的资料解密交出;倘若法案真的通过,可能会对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