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公运品质 交部4年补助150亿 台中市拿最多
2017-09-15 18:03:24 | 来源:雅墨 | 投稿:东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改善公运品质 交部4年补助150亿 台中市拿最多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

为全面改善各地方政府公共运输品质,交通部公路总局推动为期4年,总预算规模约新台币150亿元的“公路公共运输多元推升计划”,补助地方政府办理各项公路公共运输改善计划。其中,台中市获补助金额最高,为新台币4.33亿元。

截至8月31日止,交通部指出,今年各波次核定的补助计划中,申请获得补助前3名依序为台中市、台南市与高雄市,补助金额各为新台币4.33亿元、新台币2.36亿元及新台币2.04亿元。核定补助较少者依序为苗栗县、南投县、台东县,补助金额各为新台币289万元、新台币1,124万元及新台币1,137万元。

另外,交通部表示,为改善例假日国道5号的交通问题,完善宜兰县政府公路公共运输服务,宜兰县政府获补助金额达新台币9,459万元,排名全国第5。

交通部表示,截至8月31日止,核定补助经费为新台币17.63亿元,包括营运亏损补贴、车辆汰旧换新、转运站规划与建置、候车设施兴建等基础项目外,另有桃园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的绩效奖励计划,台北市及新北市的干线公交车转乘优惠,台南市及宜兰县的电子票证分析应用,南投县等6县市获补助的公运人力强化计划等亮点计划。

公路总局表示,过去前二期(99-101年、102-105年)公运计划的执行,已使得整体公共运输环境有改善。

公路总局表示,本期为持续精进及推广公路公共运输,辅导各县市政府研提公路公共运输相关计划,在6都以精进公路公共运输服务为主,非6都则以加强基础设施及服务为主,并鼓励各县市依其社经环境及公共运输特性,提出因地制宜及符合当地需求的公路公共运输改善计划。

针对各项计划执行进度部分,公路总局表示,除台北市、台中市及花莲县有4案因执行方向未明确主动撤案外,符合执行进度的案件数为45%,其中执行符合进度比例较高的前3县市分别为:云林县(71.43%)、新北市(66.67%)、苗栗县(66.67%);较低的县市分别为、基隆市(12.50%)、南投市(16.67%)、桃园市(16.67%)。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拍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中坜忠福掩埋场起火 桃市持续抢救并监控空气品质

记者黄骏騏/桃园报道位于桃园市中坜区的忠福掩埋场于25日上午6点发生火警,市府接获通报后,消防局立即出动16车,警消56人、义消10人前往抢救,目前火势逐渐控制中,消防人员仍于现场持续洒水降温,以免闷烧;现场无

提升观光品质 阿里山风管处与嘉义大学产学合作

记者谢敏政/嘉义报道交通部观光局阿里山国家风景区管理处于22日与国立嘉义大学共同签订产学合作意向书,通过产学合作的方式,一起打造更具深度的阿里山旅游内涵。嘉大邱校长义源表示,嘉大长年与阿里山管理处多有互

迪士尼教AI评断短篇故事的品质,还能预测故事的热门程度

图片来源: Disney△Research 当今人工智慧(AI)应用发展蓬勃,能与人聊天,也会下围棋,更会写新闻。现在,迪士尼旗下的Disney△Research研究实验室还教AI学会评断短篇故事的品质,并于本周一(8/21)宣布,与美国麻

安宁辅助疗法 病人临终有品质

(健康医疗网/记者郭庚儒报道)钟小姐的父亲罹患摄护腺癌,2年期间各种治疗产生严重副作用,看到至亲受到疾病的折磨,钟小姐让父亲入住安宁病房,在医护团队细心照护下,病人临终前保有生活品质及尊严,并完成回家的心

台中市8人荣获师铎奖 居全国之冠

【我酷网记者萧宇廷/台中报道】师铎奖为教育界最高荣誉,获奖者均是长年投入教职、在教学领域有创新佳绩,且增进专业知能、发挥教育爱,深受家长、学生及同侪肯定的校长、教师;今年台中市共有8位教师荣获师铎奖,包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