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支付前进金门县 中华电信扮推手
2017-09-18 18:50:19 | 来源:雅墨 | 投稿:张丽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行动支付前进金门县 中华电信扮推手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

行动支付正high,金门县政府也要迎头赶上新趋势,金门县与中华电信携手合作打造全新“金门县民卡”服务,结合电子票证及身份认证功能,只要一卡在手,便能搭公交车、船舶,还能借还图书、缴费以及在特约商店享受购物优惠等服务,此举为金门县迈向智慧岛屿发展的里程碑。

“金门县县民卡”由中华电信及悠游卡公司共同得标承揽,整合电子钱包、消费优惠、交通票证、员工学生证、图书馆借阅、公共服务等功能于一卡。中华电信(18日)与金门县政府联合举办记者会,正式发行金门县民卡。

金门县吴成典副县长表示,县民卡将采用实名制方式申请发放,主要提供设籍金门的县民申办,这是一张结合电子钱包、交通票证、消费优惠、员工证、学生证、图书馆借阅书证等多元化功能的卡片,让县民体验智慧生活。未来,民众将不用再担心出门忘了带钱,只要一卡在手,搞定生活大小事。

吴成典表示,县民卡可参与活动,也可打卡积点,民众只需通过APP即可即时获取最新施政与特惠活动,若结合来年的智慧公交车站牌及数据资料中心的运用,金门将成为最新科技的幸福岛屿。

中华电信新闻稿指出,县民卡分为“普通卡”、“敬老卡”、“爱心卡”、“爱心陪伴卡”、“学生卡”及“员工卡”等卡种,在使用型式则有“实体卡”与“行动卡”的功能。除了结合金门当地特色风俗,卡面设计选用金门特色意象与图腾,包含“轨条砦”、“水獺”、“莒光楼”、“风狮爷”等文化传统,为金门县民量身打造,勾勒出一种时尚、简约、充满民俗认同情感的特色卡片。

中华电信指出,金门县民卡除了传统实体卡片外,并以手机NFC-SIM卡做为县民卡载具,提供行动卡,取代传统实体卡片,一机在手就可以处理所有日常生活所需。

吴成典说,近年来发展智慧科技已成各先进国家角逐的战场,提升岛屿竞争力,逐步落实智慧岛屿的建构相当重要,县民卡的发行在政府治理面上,也可提升执政效能,使县内资源更有效率的运用。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拍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中华电信八月疯运动台北世大运、六都电竞赛 尽在MOD、Hami Video全程直播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新竹报道】中华电信长期致力于推动国内运动产业,今年在各个体育领域发热发光,包括今(8/19)日开幕的世大运,中华电信整体赞助价值超过新台币1亿元,并将通过MOD 4K超高画质直播开闭幕典礼,让民

中华电信携手全家便利商店 推出超商4G预付卡申办服务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新竹报道】中华电信今(8/15)日宣布与全家便利商店独家合作,106年8月16日起可于全台超过3,100家的全家便利商店申办中华电信4G预付卡,首波开放申办预付卡300型,此次合作让预付卡申办通路更多元

畅游美国 首推中华电信美国10GB定量型漫游方案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新竹报道】暑假还有最后两周,想趁难得机会安排去美加旅游,或是来趟久违的乐园之旅,就让中华电信帮你轻松省手机国际漫游费用!无论是定量型或是日租型,中华电信多元方案不仅满足不同客户需求

台湾数位汇流协会民调 中华电信固网宽频整体满意度88.8%居冠

生活中心/综合报道虽然智慧型手机、平板装置的普及,与4G行动通讯系统、WiFi无线网络的硬件设备建置,让民众上网更便利,选择也更多元,但固网宽频网络,仍是台湾主流的上网管道之一。据台湾数位汇流发展协会发布的

2017六都电竞争霸战 中华电信MOD、Hami Video即时直播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桃园报道】中华电信独家冠名赞助的“2017六都电竞争霸战”高雄冠军于上周六正式出炉,由前职业选手DinTer领军的“高雄南霸天”,以全胜的比数拿下高雄区冠军,直指六都总冠军,中华电信也通过MO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