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连环爆 长庚医疗巨兽的病危通告
2017-09-19 19:03:08 | 来源:雅墨 | 投稿:可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危机连环爆 长庚医疗巨兽的病危通告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兴文/台北报道

长庚急诊科医生集体请辞风波才刚止血,熟料近来又被踢爆林口长庚的子宫镜检查量,竟占全台一半之多,甚至有女性员工因此死胎。一连串的事件,不但凸显长庚医院领导阶层危机处理的荒腔走板,也让这次由自家员工批露的子宫镜事件,让外界质疑,医院高层默许这种具侵入性检查迈向“工业化”,并为行销手段之嫌。

炎热的6月底,林口长庚惊现急诊医生集体离职潮,长庚高层为求盈利,借故将急诊部长陈日昌、以及主任邱德发免职,此举造成41名子弟兵愤而请辞,一跃成为医界头条。之后纵使王瑞慧赶紧自美返台救火,也撤销上述2人的处分,但对于该院的急诊团队已造成伤害,随后更扯出急诊医生人力的劳逸不均以及两位前急诊主任急诊系务基金帐目不明等问题,凸显长庚高层危机处理的失当。

急诊风暴稍歇,近来又爆出自家护理师向媒体爆料,长庚医院为牟取健保费,大量安排子宫镜检查,更直指长庚医院妇科医生以业绩为导向,伪造病况,患者因此得接受非必要的子宫镜检查,甚至有女性员工因此死胎;随后长庚虽坦承医生疏失,也将其遭停职停权处分,但这把火也延烧到健保署,外界质疑该署的审查机制失灵,依照媒体进度来办案,若没爆料,林口长庚的子宫镜检查量占全台医学中心一半都没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进一步分析,女性患者异常出血有2种检查方式,一为超音波检查,另外就是子宫镜的检查,目前子宫镜检查给付2034元,超音波检查则是给付450元(皆以点值1元计),两者价差达4倍之多,加上长庚医院去年将子宫镜室升级为子宫镜中心,也容易让外界联想是否该院高层默许医生的做法,遂出现滥用医疗资源、及医生自我认定的疑云。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拍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林口长庚狂做子宫镜检查 7成病例遭健保署核删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兴文/台北报道针对林口长庚医院被投诉滥用子宫镜检查,健保署今(19)日公布调查结果指出,该院妇产科门诊量占全国医学中心15%,其中的子宫镜检查量却高达5成;进一步审查发现核减率为72%。甚至有

刘文雄病逝长庚医院 将依伊斯兰教简葬

疑似因饮酒引发心肌梗塞后呕吐窒息,亲民党副秘书长刘文雄21日后送医装上叶克膜抢救,昏迷指数仅3,连导尿功能都停摆,病情未见好转的他于昨晚离世,享寿64岁,将依伊斯兰教教规,于72小时內速葬、简葬。?刘文雄之子

少女好心指路遭遇连环诈骗 被骗9000元 [生活]

古代有寓言“农夫与蛇”,讽喻恩将仇报之人;而今年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小王,碰上了两只“老狐狸”,她好心给一辆陌生奔驰车的司机指路,却陷入了一场连环骗局,被诈骗9000元!单纯的少女与狡猾的狐狸,上演了一个现实

白银连环杀人案遇害者儿子:妈妈被杀那年 [生活]

(原标题:白银连环杀人案遇害女青年儿子:妈妈被杀那年,我才8岁)第四起案件的受害人家属走出法庭。7月18日下午,白银案被告人高承勇继续在白银区法院受审。“我真的很想杀了他……”走出法庭,站在法院大门口,点

白银连环杀人案开审 [生活]

(原标题:白银连环杀人案开审辩护律师称我们不会把黑的说成白的)终于,“白银市连环杀人案”于7月18日迎来审判。▲高承勇被抓现场图据网络18日上午九点,犯罪嫌疑人高承勇故意杀人、强奸、抢劫、侮辱尸体及刑事附带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