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躁干咳虚火旺,养肺快学会这一招
2017-09-22 11:19:13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北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秋躁干咳虚火旺,养肺快学会这一招

我酷新闻网梁夏怡/台北报道

节气来到秋分,可以发现雨水逐渐减少,空气中的湿度变小,“秋燥”成了中秋到晚秋的主要气候特征。

这段时间许多人的鼻子、嘴唇、口腔和皮肤都变得比较干燥;体热血热的人可能出现流鼻血的问题;胃生气的人就容易嘴唇干裂;肺气不足的人会明显皮肤干裂;还有很多循环不好的人,脚后跟或手指甲附近都容易干裂脱皮。

特别是有不少人开始出现干咳的问题,就是喉咙痒痒的,好像有痰但又咳不太出来,常常觉得喉咙干燥,喝水也无法止渴,这就是秋天最典型的“秋咳,燥咳”。养生专家白雁表示,秋燥容易让人虚火上升,唾液、汗液、泪液和各种体液都容易被消耗,而这些都属于人体阴的成分。阴虚了,人体就会出现上述各种燥症。

?

秋天养肺,必先养气

秋分之后,虽然秋高气爽的天气让人感到凉快干爽舒适,但是白雁提醒,其实秋燥的气候很容易伤肺,特别是免疫力不好的,体力不足的,癌症复原的,都容易在这时候发生疾病,所以秋天调理肺气是非常重要的养生保健步骤。

肺主管人体全身上下的气息调节,还有通调水道的功能,有些人容易感冒,平时出汗很多,中医通常会认定这是肺气虚。肺还特别怕寒,如果一个人对温度变化的调节能力不好,也表示他的肺功能比较弱。

白雁表示,平时有练气功这类慢运动的人,就有能力通过练功来调节身体的“气循环”,例如,夏天练功后会大量出汗,这就符合夏天通过汗腺排毒的养生之道。到了秋天,津液开始流失,这时候练功就是为了增加身体津液的流动,保持皮肤的水嫩及所有开窍部位的润滑,包括鼻子、眼睛、喉咙、阴道及肛门等都是属于开窍,这些地方的润滑就非常重要,秋天练功就能帮助身体的水分分布均匀。

?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拍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淘宝心选”上线 1 个月销售 150 万 阿里自营这一招做对了吗 [快讯]

【观察者网TMT】阿里的自营业务不知不觉做了一个月了。上线的产品也从最初的6款产品扩展到了25件,增加了5款毛巾、2款锅及袜子、枕头、汽车除味香氛、拉杆箱等,在新品推出日新月异的今天,这个速度简直有点不可思议

一周四大主帅下课 [生活]

半个月前中超经历了龙卷风般的换帅浪潮,一周之内有4名中超主教练丢掉了帅印。如今两轮中超联赛打完,新上任的新帅们战绩如何、表现如何?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有一半球队继续输球,另两支球队也没能迎来连胜,以

姚明欲推出新政助中国年轻球员腾飞 [生活]

姚明是运动员出身的篮协主席,他懂得运动员的不易,所以提出了很多有利于年轻球员成长的政策。之前姚明推出了双国家队,这就是为了能有更多的球员进入中国男篮锻炼。这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年轻球员

免疫力太高太低都不好!平衡就靠这一招

如果将人体比喻成一座宫城,那么人体的免疫系统就如同是保护皇城的禁军,帮助抵御外来的伤害,但是免疫系统如果过度强悍,也有可能造成“內乱”,导致身体內的这支军队,开始攻击自己,造成自体免疫疾病的形成。因此

赵又廷的帅气人夫穿搭哲学 轻熟男品味就靠手腕上这一招

▲赵又廷的帅气人夫穿搭哲学就靠这招。腕表品牌CASIO开发出世界独创GPS混合世界六局电波接收指针式表款,整合两种时间接收技术,不论在室內、室外皆可顺利接收正确时间,也可自动调整时区与夏令节约时间。台湾自2014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