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游越南染登革热 返台后不治
2017-09-25 20:32:12 | 来源:雅墨 | 投稿:东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女子游越南染登革热 返台后不治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兴文/台北报道

疾病管制署今(25)日公布国内新增1例境外移入登革热死亡确定病例,一名居住北部37岁女性,8月底曾前往越南旅游,9月初开始出现发烧、肌肉痛、眼窝痛等症状,通报检验确诊为登革热,住院1周后不幸因败血性休克死亡,个案为今年登革热境外移入死亡第2例。

管署副表示,这名个案住院期间持续有头晕、呼吸困难、胸闷等情形,虽经治疗仍不幸于9月中死亡,经审查确认死因与登革热相关;个案旅游接触者有20人目前并无疑似症状。目前卫生单位已启动疫情调查及孳生源清除等防治工作。

根据疾管署监测资料显示,国内上周(9月18日至9月24日)新增4例登革热境外移入病例及1例自越南移入病例死亡,近1个月境外移入个案感染国家以越南为多,今年截至9月24日累计229例境外移入病例(含2例死亡),本土病例3例。

疾管署提醒,若先后感染不同型别登革病毒,临床症状将会更加严重,一定要及时就医、治疗,否则死亡率将增加2成。轻微感染登革热的民众,则要遵照医嘱,多休息、多喝水、服用退烧药,一般来说2星期可自行痊愈。

由于目前依旧是病媒蚊活跃期,民众若计划前往东南亚等登革热流行地区,应穿着浅色长袖衣裤、于皮肤裸露处涂抹核可的防蚊药剂、居住在有纱窗、纱门或空调设备的房舍等。返国后如有发烧、头痛、后眼窝痛、肌肉关节痛、出疹等登革热疑似症状,应尽速就医并告知旅游史,以及时诊断、通报及治疗。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拍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身体不行强奸未遂 [生活]

身体不行强奸未遂身体不行强奸未遂,女子坐黑车险被强奸。今年8月,管某曾吸毒后驾车假装拉黑活,意图对一名搭车女孩强奸。但因为吸毒后身体不行未能得逞,转而将女子身上500多元钱抢走。强奸未遂是行为人以经着手实

女子送外卖遭医护人士刁难 称饮料洒出来好恶心

我酷网消息 医护人员的辛劳程度众所皆知,一忙起来连休息时间都没有,更别说要坐下来吃饭,因此常常可见他们的桌上都会摆着冲泡饮料,恕不知,其实外卖店的员工其实很多时间也跟医护人员一样,一忙直来就脚不沾地的

女子遭强奸呼叫没人理 路人反纷纷围观

我酷网消息 马来西亚槟城近日发生一起游客被性侵的事件,一名新西兰女游客在公寓附近的巷弄中一名被男子强行压在地上性侵,当时有多位目击者目睹此事,却无人出手相救,反而拿起手机拍照,最后由一名公寓中的管理人

“摩的”司机将女子载至坟地强暴 [热事件]

近日、蹲班房七年后被刑满释放的廖某在嘉禾县城做起了摩托车出租生意。人们本以为改邪归正的廖某,竟因为强奸妇女再次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日前,湖南省嘉禾县检察院正式决定对廖某以涉嫌强奸罪批准逮捕。司机载女子至

女子灌肠疑遭性侵 感觉男医生把手伸进了自己阴道

医生灌肠“手伸错”?正妹怒告性侵 护士傻眼:有挖粪便我酷网消息 针对习惯性性便秘患者,有时服用泻药也难以奏效,且症状严重时,不得不借助于灌肠治疗。不过去年9月,一名女子到新北市某医院灌肠,她怀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