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电通过处分华航股票 明年调薪3.54%
2017-09-30 15:50:37 | 来源:雅墨 | 投稿:东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中华电通过处分华航股票 明年调薪3.54%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

中华电信(29日)临时董事会通过出清26.36万张华航股票,中华电信发言人沈馥馥表示,如何出售华航股权以及出售的时间点仍未有明确结果,至于未来出售股权的资金用途将用于成长业务上包括物联网相关投资预先筹措资金。另外,董事会也通过加薪案,明年平均调幅约3.54%。

2012年,中华电信以策略投资目的投资华航,当时以每股11.73元、不超过35亿元参加华航现金增资,占华航增资后股权的5.74%。去年,中华电认列减损5.57亿元,每股成本约9.54元。

沈馥馥表示,几年后,投资效益未达到如预期目标。因此,中华电董事会通过出售26.36万张华航股票,至于出售方式与时间等细节仍未决定。

交通部政务次长、中华电董事范植谷表示,虽然交通部是中华电信大股东,但中华电信出售华航股票,这是属于中华电信公司治理,交通部尊重营业考量与投资考量。

中华电日前从NCC手中获准300门物联网门号,中华电董事长郑优日前也在发表“智慧创新X翻转城市”进行专题演讲指出,物联网是产业下一波机会,中华电会很快拿出成绩。

关于出清华航股票后的资金用途上将会与中华电信的成长业务有关,包括物联网相关投资。

此外,中华电信临时董事会也讨论加薪提案,并获全体出席董事支持通过。本次平均调幅3.54%,于107年1月1日起生效。

中华电信董事长郑优表示:“这次提出调薪方案,除了受到政府加薪政策的鼓励,同时,也是基于营运及拓展业务需求,公司亟需延揽新进人才及留住年轻、优秀员工,并激励全体同仁戮力创造更高绩效。”

中华电信表示,本次调薪之平均调幅为3.54%,为民营化以来幅度最大的一次。其中部份员工之调幅甚至超过5%以上。

【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拍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BMW明年新车款将内建Alexa语音数位助理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BMW Amazon与BMW周三(9/27)宣布,明年中于美国、英国及德国发表的所有BMW与MINI车款都将内建Amazon的Alexa语音数位助理,除了可控制音乐、指引道路、控制智慧家庭装置之外,

Amazon再推新Echo,语音助理Alexa明年进驻BMW

图片来源: Amazon Amazon周三再宣布多款新的Echo,力图扩大在智慧家庭装置的优势,同时也即将进驻BMW汽车。?首先,Amazon△推出了长度较短、布面材质的Echo,提升远声场效果及音质,并提供炭黑、浅灰、砂岩红、胡桃木

今早防灾预警讯息你收到了吗? 中华电信出包导致部份4G用户没收到

今天为国家防灾日,早上9点多国内电信业者配合政府演练发出灾防预警讯息,许多民众可能在手机上收到一则地震防灾讯息,但中华电信部份的4G用户因不明原因而没有收到,显示预警讯息从发布到送到民众手机的过程仍有缺漏

宏达电停止股票交易 传出售研发部门

电子商务时报&nbsp点击查看记者所有文章记者/林芮君昨(20)日晚间证交所公告宏达电今日上市普通股票停止交易,将宣布重大消息。传言可能召开记者会公布和Google的谈判交易结果,交易金额可达上百亿台币。推测宏达电

中华电联姻福斯集团 “FOX+”APP 全力拉抬声势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福斯传媒集团旗下“FOX+”数位影音APP进军台湾市场,上市合作首个对象为台湾电信业龙头中华电信,(19日)福斯传媒与中华电信共同举办发表记者会,电信、影视产业联姻,打造多荧跨屏时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