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用旧火箭养新火箭BFR 目标2022完美登火星
2017-10-02 08:06:42 | 来源:雅墨 | 投稿:张丽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SpaceX用旧火箭养新火箭BFR 目标2022完美登火星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

SpaceX的火星计划终于更新!在澳洲召开的国际太空会议(InternationalAstronauticalCongress)中,马斯克宣布即将打造SpaceX新的超大火箭BFR(BigFuckingRocket),且这艘火箭会比已经在使用的猎鹰9号(Falcon9)、天龙号(Dragon)和连试飞都还没举行的重型猎鹰(FalconHeavy)还要万用。SpaceX将会把所有的营收,都拿去打造初步目标为登陆火星的行星际运输系统(InterplanetaryTransportSystem,ITS)。

马斯克9月28日在澳洲阿得莱德召开的国际太空会议中,宣布ITS的新一步规划,包括未来6至9个月将开始打造新的超大火箭BFR。马斯克并表示,现在用猎鹰9号发射卫星、天龙号往返国际太空站(ISS),和未来重型猎鹰投入商用后的所有营收,都拿来投在ITS中。BFR身为ITS的一部分,将比之前任何1艘火箭都好用。

在之前的计划中,马斯克预计用重型猎鹰发射太空船,第1节火箭将会搭载42台猛禽火箭发动机(mainRaptorengine),太空船本身则有9台猛禽火箭发动机。不过,这次马斯克把第1节火箭的发动机减少为31个,让火箭更轻量。如此一来,不只载人上火星,也还是可以做到在近地轨道发射卫星这样的任务。

猎鹰9号现在只能回收7至8成,BFR目标是100%回收再使用。但为了不同单位的需求,SpaceX还是会保留其他火箭的运作,而这些营收都将成为登陆火星的资金。

马斯克规划在2022年时,至少要有2艘太空船到达火星了,2024年就可以载人过去。而在理想中,BFR是必须完好无缺的降落在火星上的,这可是个空前挑战──目前地球人只成功把907公斤的火星探测车完整放到火星,而BFR可能有2万到5万公斤(20至50吨)。

在火星之前,马斯克也希望能让ITS用于登月,他已经想好了BFR停在月球基地的样子,并把图做好了。

ElonMusk(#elonmusk)分享的贴文于

2017年9月月287:44下午PDT

张贴

当然也已经想好在火星上的样貌,火星的夜晚是深蓝色的,许多BFR静静佇立在火星城市边。

ElonMusk(#elonmusk)分享的贴文于

2017年9月月288:03下午PDT

张贴

不过在把人送到火星殖民之前,SpaceX难道不计划火星城市内部的样子吗?人类要靠什么在那里生活呢?马斯克说,SpaceX是专职运输的公司啊,火星城市具体怎么实现,该让别的公司脑力激荡了!

消息来源: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摄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NASA 2018年要发射的火星深层探测器InSight任务解密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近日公布了2018年火星任务的主角,火星探测器“InSight”的任务内容。预计在2018年5月发射的InSight将固定在火星表面,并向下探测星球岩层,借此更了解

马斯克的Hyperloop拿到L.A许可 目标超音速!?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矽谷“钢铁人”马斯克(ElonMusk)代领的公司们正在逐项实现他们的计划,包括SpaceX可回收火箭的频繁发射、特斯拉(Tesla)Model3如期量产等,而开挖地底隧道的TheBoringCompany也不落

骇客攻击证券商再起 台新证大众证成目标

  继今(2017)年2月出现骇客通过网络攻击国内证券商下单系统后,今(14)日上午攻击事件再起,包括台新证券、大众证券都成为目标,所幸最终皆立即排除,无造成重大影响,而金管会初步调查,并没有民众蒙受损失情形。 

肝病防治学术基金会23周年庆 目标扑灭B肝、C肝

记者辜粲咏/台北报道肝病俗称台湾的国病,每5位成人就有1位是B肝带原者。23年前,台大医学宋瑞楼教授与社会各界共同成立“肝病防治学术基金会”,造福无数民众,在23周年庆祝活动中,包括前总统马英九也出席,他以自

加速火星任务执行:NASA联手HPE将超级电脑送上太空

图片来源: HPE 日前,NASA和HPE共同宣布,将于美国时间8月14日,用SpaceX所建造的SpaceX△Dragon太空船,来载HPE的超级电脑“航天电脑”(Spaceborne△Computer),并发射至国际太空站(ISS)。航天电脑是HPE和NASA合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