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零售末日】 电商步步逼近 近2成业者被评为垃圾债
2017-10-03 14:21:26 | 来源:雅墨 | 投稿:可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传统零售末日】 电商步步逼近 近2成业者被评为垃圾债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

玩具反斗城(Toys“R"Us)于上(9)月19日申请破产,连续四个年度没有赚钱的玩具商,成为了传统零售商不敌产业转型而倒下的例子之一。彷彿随之而来的连锁效应,美国债信评等公司标普(S&P)的最新报告中,有多达18%的美国传统零售商被评为CCC或以下等级的“垃圾债”,数量较今年初翻倍,也暗示著电商时代的真正来临。

零售末日(Retailapocalypse)是近年用来形容2016年开始美国传统零售业开始大量倒闭的情形,由于美国消费者开始不再心向传统零售业者,其中的关键因素当然包括崛起的电子商务业者──这大幅地改变了消费者的购物习惯。从美国几间主要的百货公司如J.C.Penney、Macy’s都宣布数百家商店倒闭,知名服装品牌如J.Crew、RalphLauren根本赚不到钱,1200家购物中心有50%预计将在2023年前倒闭,此种现象也与中产阶级受挤压问题(middleclasssqueeze)有关,也就是与消费者收入下滑,教育、医疗保健、住房成本增加脱不了关系。零售末日一词在2017年后因多家传统零售业者纷纷倒闭或申请破产而被广泛使用。

传统零售商持续面临著日益竞争的环境,包括消费者购物模式的改变、大量的折扣战等等,近日最让传统零售业者以及广大消费者有感的,无疑是电商龙头亚马逊(Amazon)于今年8月买下美国连锁有机生鲜品牌全食(WholeFoods)后,便大举打折创造出一波“买买买”浪潮,仅仅两周后,亚马逊线上购物中的全食品牌,共2000样商品全部卖到缺货,不只如此,就连全食平均每间实体店面来客量都增加了25%。

而不敌产业转型与环境变化的传统零售商的日子,相形之下更显悽惨。标普不讳言地直指,玩具反斗城宣布破产的消息是雪上加霜。除了玩具反斗城之外,由时尚设计师MaxAzria创立的女装品牌BCBG、两度申请破产的RadioShack以及关闭了400家店面的知名鞋商PaylessShoeSource也都是今年纷纷争请破产的众多零售商之一,根据立本(BDO)会计师事务所估计,这些零售商申请的破产总额超过50亿美元。

其实这种情况并非只限于美国,今年6月当日本亚马逊(AmazonJapan)宣布2016年度营收冲破1兆日圆大关时,日经研究报告预计日本亚马逊的营收有望在2017年度超过该国最大的百货公司龙头三越伊势丹控股(IsetanMitsukoshiHoldings)。

在日本前20大传统零售店中,有10家业者去年营收是下滑的。第一名永旺(Aeon)虽然营收增加,但却只有增长0.4%(334亿日圆);Seven&i则排名第二,其营收下降3.5%,大减2100亿日圆。

Apocalypse

启示;末日。

Apocalypse的表面意思为“揭开”、“启示”,也是《新约圣经》收录的最后一个作品,主要是对未来的预警,包括对世界末日的预言。不过现今此词多已脱离宗教色彩,单纯用以形容某种毁灭性的大灾难、末日。

延伸阅读: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GettyImages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业者进度太慢,ICANN延后DNS扩充安全部署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全球网域名称管理机构(Internet△Corporation△for△Assigned△Names△and△Numbers,ICANN)原本要在今年10月11日部署强化DNS安全的“网域名称系统安全扩充”( Domain△Name△System△

日本11家业者正式取得加密货币交易执照

图片来源: CC_by_2.0_东京证券取引所 有别于中国与韩国直接封杀首次货币发行(Initial△Coin△Offering,ICO),且中国开始扫荡境内的加密货币交易,日本金融厅(Financial△Services△Agency△,FSA)在本周五(9/2

美国证交会开始整顿不实ICO虚拟货币募资,控告两家ICO业者是假募资真诈骗

日前才有投资专家警告首次货币发行(Initial△Coin△Offering,ICO)为诈骗天堂,本周五(9/29)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and△Exchange△Commission,SEC)便控告两家ICO业者与其创办人违反美国证券法的反诈

欧盟要脸书、Google等业者加强打击网络仇恨言论,否则将立法严惩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欧盟 欧盟持续施压社交龙头脸书(Facebook)、Google、推特(Twitter)及微软,周三公布了自我管理指导原则,要求线上平台更积极预防、侦测及移除仇恨、暴力及恐怖主义相关内容

妈妈手非女性专利 业者创新辅具避手腕伤害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兴文/台北报道一名40岁的赵姓男子,喜获麟儿之际,最近却觉得右手腕靠近大拇指处出现疼痛,不但调配乳品都使不上力,更别说抱着小孩了。赵爸爸的症状就是罹患“狭窄性肌腱滑膜囊炎”,也就是俗称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