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史上最大枪击案 再掀枪支管制论战
2017-10-03 18:53:28 | 来源:雅墨 | 投稿:张丽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美国史上最大枪击案 再掀枪支管制论战

我酷新闻网记者王少筠/综合外电报道

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当地时间1日晚间发生重大枪击案,64岁枪手帕多克(StephenPaddock)从曼德雷湾(MandalayBay)赌城饭店的32楼房间朝著露天音乐会“Route91HarvestFestival”开枪扫射,造成至少59人死亡、527人受伤,为美国史上死伤最惨重的枪击案。警方在帕多克下榻的房间及家中搜出数十把枪支、上千发弹药,再度掀起美国国内是否该推动枪支管制的激烈论战。

美国是全球少数几个将持枪权写入宪法的国家,权利法案中的第2修正案载明“人民持有及携带武器之权利,不可侵犯。”各州则再另行订定法律规范。这次发生枪击案的内华达州对于枪支管制非常松散,除了背景调查之外,民众不需取得许可即可买枪,持枪者及枪支皆不须注册,人民可以公开携带枪支(opencarry),隐密持枪(concealedcarry)则需要执照。

的一篇报道,以17张图表说明美国枪支氾滥所导致的枪支暴力事件有多严重。

首先,根据2012年所做的研究,和其他已开发国家相比,美国的枪支杀人案件远远高出许多,每100万人中就有29.7起,是德国1.9起的16倍、加拿大5.1起的6倍。此外,美国人口数占全球4.4%,私人持有的枪支数量却占了全世界的42%。

根据枪支暴力档案库,自2012年康乃狄克州桑迪胡克小学校园枪击案(SandyHookElementarySchoolshooting)发生后,全美发生至少1518起大规模枪击案,造成至少1715人死亡、6089人受伤。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伤害控制研究中心认为,美国枪支暴力案件异常的多,正是因为枪支数量远超其他已开发国家所导致。

据经济学家佛罗里达(RichardFlorida)做过的一份枪支死亡与社会指标的相关性研究显示,人口数、压力指数、移民数量、精神疾病与枪支死亡数量皆没有正相关;但枪支管制法令愈严格的州,枪支导致的死亡数量便愈少。

美国著名医学期刊于2016年发表了一项针对10国所做的130项研究,也证实佛罗里达的发现──立法限制拥有及购买枪支往往会导致枪支暴力事件下降,也就是说,严格的枪支管制将能有效挽救生命。

然而,白宫发言人珊德斯(SarahHuckabeeSanders)2日晚间在记者会中表示:“一定会有一个时间去进行(枪械管制的)政策讨论,但现在还未到那个时间点。”珊德斯强调,整起事件目前还在调查当中,嫌犯的动机也尚未确定,“当我们还不知道所有的真相或是昨晚所发生的事,讨论政策对我们来说言之过早。”

珊德斯并以芝加哥为例,她认为通过管制不一定能有显著效果,“我想其中一件我们不想做的事情就是订立没办法阻止这些事情发生的法案,”珊德斯说,“如果你观察芝加哥,他们有全国最严格的枪械管制法规,但他们仍有超过4000名枪械相关犯罪的受害者。”

对此,多位民主党议员已公开呼吁加强枪支购买的限制,众议院的民主党代表裴洛西(NancyPelosi)也向议长莱恩(PaulRyan)建议,国会应该设立一个委员会来讨论如何防范枪支暴力。

就连去年总统选举的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HillaryClinton)也在推特(Twitter)上写道:“群众在枪声下逃窜。如果枪手有消音器,试想一下可能的死亡人数,而那甚至是‘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希望能够更容易取得的。”

Thecrowdfledatthesoundofgunshots.

Imaginethedeathsiftheshooterhadasilencer,whichtheNRAwantstomakeeasiertoget.

—HillaryClinton(#HillaryClinton)

一篇社论指出,美国历来死伤数排前4名的枪击案,都发生在过去10年里。特朗普(DonaldTrump)于就职演说提及美国式大屠杀(Americancarnage),把问题归咎于工厂倒闭、基础建设崩坏、移民偷走美国人工作、国外恐怖分子威胁美国安全等。但该文作者认为,所谓美国式大屠杀其实就是“madeintheUSA”。因此,唯一能告慰赌城枪击案受难者的方法,就是美国各界领袖携手采取亡羊补牢措施,就算无法防范所有大型枪击案,但最起码能让发生的可能降低。

延伸阅读:

消息来源:Vox,TheGuardian,WashingtonPost,Time,USAToday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拍自网络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美国证交会开始整顿不实ICO虚拟货币募资,控告两家ICO业者是假募资真诈骗

日前才有投资专家警告首次货币发行(Initial△Coin△Offering,ICO)为诈骗天堂,本周五(9/29)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and△Exchange△Commission,SEC)便控告两家ICO业者与其创办人违反美国证券法的反诈

美国串流装置龙头Roku风光上市,股价度蜜月上涨67%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Roku 美国串流装置制造商龙头Roku于本周四(9/28)以每股14美元的发行价正式登上那斯达克(Nasdaq)股市,上市首日即上涨了67.86%,以23.5美元作收,享受蜜月行情。Roku主要生

统计:串流音乐已占美国唱片产业的6成营收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RIAA 美国唱片业协会(RIAA)上周公布今年上半年的美国唱片产业发展报告,显示唱片音乐的零售营收比去年上半年成长了17%,达到40亿美元。传统唱片业受到数位音乐的冲击之后萧条

去年美国大选传有21个州选务系统遭俄罗斯骇客锁定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美联社报道,上周国土安全部正式通知21州,在去年大选期间该州选务系统遭到俄罗斯骇客锁定。?去年以来俄罗斯干扰总统大选、窜改各州选务资料、入侵系统的疑云持续笼罩美国,但直到这次通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资料库EDGAR遭骇,疑被利用来内幕交易

图片来源: SEC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and△Exchange△Commission,SEC)周三(9/20)指出,该站的电子数据收集、分析及检索系统(Electronic△Data△Gathering, Analysis, and△Retrieval,EDGAR)遭到骇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