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增配台湾之星50万门4G门号
2017-10-06 16:47:23 | 来源:雅墨 | 投稿:可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NCC增配台湾之星50万门4G门号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5日)通过决议核配台湾之星行动宽频业务(4G)用户门号50万门,核配门号范围为0902-00-0000至0902-49-9999。

NCC表示,4G的用户数包含4G门号、2G/3G号码可携升级到4G等,截至104年10月达到1,000万,104年第1季至106年第2季以每季170万的速度成长,到今年7月已达2,097万。依此成长趋势预估,今年底可望突破2,400万,明年底预估可达3,000万。

NCC表示,4G业务开放时共核配给业者600万门号,104年将之前收回的用户号码共210万门重新核配给4G业者,但前述阶段已核配810万(600+210)4G用户门号仍不敷需求。

远传电信于105年4月、106年6月各获核配完整及零星4G门号区块各50万门(共100万门),台湾大哥大于106年3月获核配50万门4G门号。

NCC表示,若加上本次增配给台湾之星公司门号,NCC增配的门号数合计已达200万门。目前已备妥完整区块1,410万门号及之前回收之门号约1,887万门号,合计3,297万门号,可满足4G业者申请增配门号之需求。

NCC说明,为了在有限号码资源分配及电信业者业务需预留号码间取得平衡,NCC规定业者获核配的号码使用率须达70%才能申请增配门号。

另外,NCC也会定期检讨业者的号码使用率不足50%者,则会要求业者缴回未使用门号。NCC依使用率规定,陆续收回2G的未使用门号,目前收回可再核配号数量1,887万门。

NCC指出,NCC已收回业者手中未使用的2G门号,而3G业务也将于明(107)年12月31日届期,未来行动通信的服务将统一涵括在4G行动宽频的异质网络,NCC将有效调度电信号码资源以配合4G业务的成长,与明年3G业务的平顺转移至4G。

【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拍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湾数位科技与政策协进会成立! 促采购法修法、催生政院级资讯长组织

为提升我国的数位竞争力,产学研联手成立“台湾数位科技与政策协进会”,盼加速政府数位转型,放宽相关法规对产业的限制,包括采购法的修订、催生资讯长。发起人义美食品总经理,也是网擎资讯董事长高志明表示,资讯

台北国际发明展热烈开展 科技创新促台湾接轨世界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台北报道“2017台北国际发明暨技术交易展”(TaipeiInternationalInventionshowandTechnomart)于9月28日举行开幕典礼,邀请到副总统陈建仁、经济部次长王美花等一同剪彩。由经济部、国防部、教

【比勒索软件更危险】从台湾BEC诈骗实例看骇客攻击手法

资料来源:刑事警察局165统计,iThome整理制表,2017年9月 近年来,内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已经公布两起电子邮件诈骗案例,也让我们实际见识BEC诈骗所用的手段。内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科技研发科股长罗国良表示,

台湾新创矽谷发表 “Taiwan Demo Day”展现梦想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台湾优秀新创团队在矽谷发表台湾成果!科技部“预见新创”计划于今年7月遴选出10组优秀团队前往矽谷培训,并于美西时间2017年9月21日(台湾时间9月22日)在矽谷举办“TaiwanDemoDay”展

台湾Pay QRCode共通支付正式启动,支援多家银行金融卡、手机扫码就能付款

由财政部指导,公股银行、财金资讯及台湾行动支付公司共同推动的“台湾Pay△QRCode共通支付”正式在国内启动,支援多家银行金融卡支付功能,未来消费者凭手机扫描店家的QRCode就能完成付款,明年还将支援信用卡QRCod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