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本土登革热群聚事件再添2例
2017-10-07 10:08:19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北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北部本土登革热群聚事件再添2例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兴文/台北报道

本土登革热群聚个案再增加2例!继上月新北市夫妇确诊感染本土登革热后,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6)日公布,新增2名个案,其中1位与之前群聚个案互为邻居,另1人则是在该地区工作,疾管署表示,目前起群聚事件已掌握157名接触者,并进行健康监测至29日。

疾管署副署长罗一钧表示,之前公布居住新北市莺歌区的中年夫妇2人,虽近来无出国史,却因发烧、肌肉酸痛、关节痛、倦怠等症状收治住院,于9月27日确诊为第一型登革热。这次新增的2名案例皆为50多岁男子,其中一名与前案例为邻居,9月下旬曾在住家后院遭蚊虫叮咬,10月1日出现发烧、头痛、肌肉痛及恶心等症状,并于10月4日确诊本土登革热。

另一人住处虽与这对夫妇相距逾3公里,且无出现疑似症状,但扩大调查时发现这名男子每天都会前往这夫妇家附近活动,经卫生单位采检送验,也于10月4日确诊感染本土登革热。经研判,从夫妇个案确诊到这波新增案例,时间间隔短暂,且检验病毒株发现也类似越南株,因此应与潜藏的境外移入个案相关。

依据疾管署监测资料显示,10月2日至10月5日新增2例本土登革热确定病例,为北部本土群聚案的新增个案,群聚案累计4例确定病例;另新增5例境外移入病例,近1个月境外移入个案感染国家以越南为多。今年截至10月5日累计7例本土病例、242例境外移入病例包含2例死亡;7月迄今共发生8起境外移入群聚案件,造成20人感染。

疾管署提醒,目前仍为病媒蚊活跃期,民众应落实环境孳生源清除,以降低病媒蚊密度;若出现疑似症状应尽速就医并告知活动史以利医生判别与诊治;返家后也需做好防蚊措施,避免被蚊虫再次叮咬造成次波感染疫情发生。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黄兴文摄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新增2例本土登革热 祸首恐为隐藏境外移入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兴文/台北报道疾病管制署今(28)日公布1起本土登革热群聚事件,一对居住新北市50多岁夫妇因发烧、关节痛前往医院,经检查后确诊为第一型登革热,这2名个案虽无出国纪录,但病毒类似越南病毒株,因

女子游越南染登革热 返台后不治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兴文/台北报道疾病管制署今(25)日公布国内新增1例境外移入登革热死亡确定病例,一名居住北部37岁女性,8月底曾前往越南旅游,9月初开始出现发烧、肌肉痛、眼窝痛等症状,通报检验确诊为登革热,住

Google Android One手机再添生力军,小米明起在台湾开卖

图片来源: Google Google于本周二(9/5)宣布小米(Xiaomi)加入Android△One制造商行列,将在全球逾40个市场推出Mi△A1,包括印度、印尼、俄国、越南及台湾。也让小米成为全球前五大智慧型手机制造商中,唯一加入An

出国防蚊措施不可少 上周新增17例登革热境外移入病例创今年新高

生活中心/综合报道目前正逢旅游旺季,不少人都会前往外国来趟夏季之旅,不过民众出国旅游仍得作好防蚊措施,以免染上登革热等疾病。据卫福部疾病管制署监测资料显示,国内上周新增17例登革热境外移入病例(包含1起马

成都路桥股权争夺再添一员 [热事件]

来者绝非新手半路杀出个程咬金!胶着之中,成都路桥股权争夺再添新势力。日前,成都当地知名房企宏义集团宣布完成首次举牌,尽管未表明立场,但其掌舵人刘峙宏的“达州身份”,已令争夺天平倾向同为达州人的李勤。成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