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者冒领国旅补助 交部追讨逾200万元
2017-10-11 18:36:01 | 来源:雅墨 | 投稿:可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旅游业者冒领国旅补助 交部追讨逾200万元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

民进党立法委员郑宝清(11日)在交委会质询表示,台湾的文创夜市从2016年6月统计至今,已倒闭超过7家,他指出,观光局只是给予补助款与场地,不重视地方特色的营造,台湾的文创夜市恐怕只会一倒再倒。

此外,郑宝清今质询持续追踪旅行社造假资料冒领“3亿元扩大国旅补助”一事。

交通部观光局针对42团进行追讨缴回,截至106年10月11日止,已缴纳部分为39团,共计13家,新台币为200万657元补助金额。

立委郑宝清表示,文创夜市一直倒,观光局却只是在消耗预算?包括高雄金钻夜市、台中妖怪夜市、高雄建工夜市、新北三重新光夜市、台中大里文创夜市、台中水湳文创夜市、新北板桥文创夜市,从去年6月到现在,短短才一年多的时间,已停摆超过7家夜市。

郑宝清举以台盐的经验为例,他说,在观光旅游上,台盐必须彰显身为“盐山”的特色,推出咸冰棒、盐雕等,营造独特体验才能吸引观光客。同样地,各地的文创夜市,观光局该积极辅导,展现出地方特色与独特性,才是长久的解决之道。

交通部次长祁文中回应表示,交通部观光局会辅导地方政府,不要只是提供场地,而是要进一步辅导业者创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夜市,吸引旅客。

此外,民进党立委黄国书3月20日召开记者会,政府为因应陆客减少的冲击,2个月内快速通过“3亿元扩大国旅补助方案”,并且在2个月内就被业者申请完毕。经立委深入调查后发现,竟然有旅行社以假资料申请的情况,立委要求观光局追讨这些冒领补助款。

郑宝清今持续追踪旅行社造假资料冒领“3亿元扩大国旅补助”一事。根据郑宝清委员办公室提供的交通部结案报告指出,关于“3亿元扩大国旅补助”最后核销与查核结果是同意补助6,005团,计561家旅行社,补助金额计为新台币2亿5,819万4,263元。不予补助有426团,共计101家。

交通部结案报告指出,不补助原因为核销单据资料不齐、未补正资料及自行撤件为384团92家

(附表1)

。另外,部分旅行社查有资料异常不实等情形

(附表2)

,共已核拨42团16家,共计新台币212万4,657元。

交通部观光局针对42团进行追讨缴回,截至106年10月11日止,已缴纳部分为39团计13家,新台币为200万657元补助金额。未缴纳部分为3团计2家共12万4,000元之补助款项。其中,圆鼎旅行社2团,共6万9,000

元,已催缴,仍未限期缴纳,观光局已移送法务部相关单位处理;另外,泰洋旅行社1团,共5万5,000元,观光局也函请台北国税局清查公司财产,后续移送强制执行。

至于提供不实资料之旅行社,观光局表示,情涉有虚伪造假冒领补助款者,依规定适法处理。

针对外界关注观光局持续研议再发3亿元补助款也遭郑宝清质疑,不过,交通部则强调,不会再有3亿元补助款项,但会有重点补助方式,朝国旅带动国内观光产业方向进行。

郑宝清表示,他认同观光局刺激观光业内需的政策思路,但是,若观光局尚无全面清查核销确实与否,就不应该继续筹划相关的后续补助。

此外,面对旅行社个资不断外泄,造成诈骗事件丛生的问题。郑宝清表示,今年5月起,从雄狮旅行社、东南旅行社以及近日的百威旅行社,个资外泄问题一再发生,观光局却仅开罚一件5万元,这是行政困难还是因循怠惰?观光局应尽快针对个资安全研拟因应措施,避免旅行社沦为诈骗集团温床。

郑宝清认为,观光局在监督与管理旅游业上,仍有许多待加强之处。立委呼吁观光局能够上紧发条,加紧管理,让台湾的观光业能够更活络。

延伸阅读:

新闻照来源:翻拍自网络

?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Google联手Discovery推出VR旅游节目Discovery TRVLR,带你通过VR走遍全世界

图片来源: Discovery 如果你是个懒得出门,但又想旅游各地的人有福了!Google与Discovery(探索频道)于日前共同宣布,即将推出虚拟实境(VR)旅游系列节目Discovery△TRVLR,让你通过Google△Daydream△View头戴装置

【传统零售末日】 电商步步逼近 近2成业者被评为垃圾债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玩具反斗城(Toys“R"Us)于上(9)月19日申请破产,连续四个年度没有赚钱的玩具商,成为了传统零售商不敌产业转型而倒下的例子之一。彷彿随之而来的连锁效应,美国债信评等公司标普(

业者进度太慢,ICANN延后DNS扩充安全部署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全球网域名称管理机构(Internet△Corporation△for△Assigned△Names△and△Numbers,ICANN)原本要在今年10月11日部署强化DNS安全的“网域名称系统安全扩充”( Domain△Name△System△

日本11家业者正式取得加密货币交易执照

图片来源: CC_by_2.0_东京证券取引所 有别于中国与韩国直接封杀首次货币发行(Initial△Coin△Offering,ICO),且中国开始扫荡境内的加密货币交易,日本金融厅(Financial△Services△Agency△,FSA)在本周五(9/2

美国证交会开始整顿不实ICO虚拟货币募资,控告两家ICO业者是假募资真诈骗

日前才有投资专家警告首次货币发行(Initial△Coin△Offering,ICO)为诈骗天堂,本周五(9/29)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and△Exchange△Commission,SEC)便控告两家ICO业者与其创办人违反美国证券法的反诈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