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波4G释照登场 5大电信董座亲赴NCC面谈
2017-10-11 20:06:54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北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第三波4G释照登场 5大电信董座亲赴NCC面谈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展开第三波4G释照,明天(12日)将进行第一阶段书面审查面谈,五大电信包括中华电信、远传电信、台湾大哥大、亚太电信、台湾之星都将由董事长亲自赴NCC参与面谈。

依据NCC统计,今年7月平均每一用户每月数据传输量已高达14.2GB,超过联合国国际电信联合会(ITU)所预测2022年每户每月平均12.1GB传输量的数值,显见民众对行动宽频服务的需求极高。

五大电信业者12日从中午12时40分至晚上18时25分,将分批进行“106年行动宽频业务释照第一阶段书面审查面谈”,各电信业者各有1小时的面谈时间,依序由亚太电董事长吕芳铭、台湾大董事长蔡明忠、台湾之星董事长赵国帅、远传董事长徐旭东、中华电董事长郑优亲自赴NCC进行面谈。

近来,NCC积极办理行动宽频业务后续释照,释出新频段提供电信业者投入行动宽频服务,除了日前通过“行动宽频业务终端设备技术规范”及“行动宽频基地台射频设备技术规范”修正草案,增列年底拟释出供行动宽频业务使用之频段外,并修正终端设备充电相关规定。

NCC日前通过“行动宽频业务竞价作业注意事项”部分条文修正案,竞价作业注意事项的部分条文修正。今年将进行2100MHz及1800MHz等频段的释照作业,采两阶段竞价程序,在第1阶段“数量竞价”采多回合电子竞价,决定标得的频宽数量,然后,再进行第2阶段经由“位置竞价”,让得标者可以组成连续频宽且得以选择其频率位置。

NCC指出,本次行动宽频释照网络增加150MHz频宽,得标者除可利用标得频率,进一步提升用户上网速率外,也可以发展创新模式或其他策略联盟的方式,布局物联网等应用服务。

NCC预定10月中旬完成申请人事业计划构想书及资格等审查作业后,将公布合格竞价者名单并进行竞价作业,将于年底完成释照程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拍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NCC增配台湾之星50万门4G门号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5日)通过决议核配台湾之星行动宽频业务(4G)用户门号50万门,核配门号范围为0902-00-0000至0902-49-9999。NCC表示,4G的用户数包含4G门号、2G/3G号码可携升级

立委吁松绑党政军助产业发展 NCC最快10月提修法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广电三法”中的党政军条款再度成为立法院新会期交委会开议关注的焦点,民进党立法委员郑宝清、林俊宪与亲民党立委李鸿钧(28日)皆质询指出,时空环境已不同,因应数位我酷时代来临

“仅是只齿利的狼犬” 钟佳滨:NCC推分组付费已无必要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针对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推动有线电视分组付费办法,民进党立法委员钟佳滨(28日)直指,NCC现在要推动有线电视分组付费办法已太迟了,似乎也没必要推了,外在环境已在变化,NC

中视、MOMO亲子台 NCC有条件许可换照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今(27日)有条件核准中视换发电视执照及优视亲子台(MOMO亲子台)频道换照案。NCC副主委兼发言人翁柏宗表示,MOMO台间接持股中涉违反“党政军条款”,限期3年内

iPhone 8 正式开卖 电信业瞄准换机潮商机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苹果新机iPhone8与iPhone8Plus今(22日)正式开卖,民众前一晚夜宿排队抢头香,电信业者也全员动起来,迎接新一波的热战,远传电信表示,此次iPhone8、iPhoneX为3年来的一大换机潮,今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