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1台”个资外泄事件 NCC要求业者提升资安防护
2017-10-11 20:37:08 | 来源:雅墨 | 投稿:可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美好1台”个资外泄事件 NCC要求业者提升资安防护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

购物频道“美好1台”日前发生消费者订购资讯泄漏事件,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今(11日)表示,NCC要求业者应落实个人资料保护安全维护计划,精进个资保护机制,提升资安防护。

针对“美好1台”购物频道今年6月期间发生消费者订购资讯泄漏事件,NCC委员会议(11日)听取“美好家庭购物股份有限公司经营之‘美好1台’涉及违反个人资料保护法”报告案后表示,经调查该公司相关事证及内政部警政署分析资料,并参考国际最新个资保护规范后,初步认定该公司依个资法规定建置制度虽尚齐备,但在资安防护及员工教育训练等仍有改进空间,应不断提升资讯安全防护功能,也须强化员工教育训练,达到符合国际认证的标准。

NCC表示,“美好1台”购物频道虽已取得ISO27001资安控管认证,但仍遭不明人士侵入系统导致消费者订购资讯泄漏,该公司在整体事件处理及后续补强措施已让事件落幕。

不过,NCC表示,依个人资料保护法第27条第1项及同法第48条第4款规定,要求该公司应强化通报机制、强化资讯安全防护功能及员工教育训练,并依个人资料保护法施行细则第12条第2项所列事项规范,落实个人资料保护安全维护计划,以精进个人资料保护制度。

NCC副主委兼发言人翁柏宗表示,在隐私权与个人资料保护机制健全的环境下,才能确保数位经济发展,NCC除了成立“个资保护及资料运用工作小组”针对相关议题进行持续研析外,也会盘点通讯传播事业遵循个人资料保护与安全维护执行情形进行调查。

翁柏宗表示,未来将依调查结果,通盘了解通传产业在个资与隐私保护与风险控管机制等配套措施是否符合法遵的要求。此外,未来若有资料运用的可能性,也会研析应采何种适法及适足性的措施。

【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拍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旅游业者冒领国旅补助 交部追讨逾200万元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民进党立法委员郑宝清(11日)在交委会质询表示,台湾的文创夜市从2016年6月统计至今,已倒闭超过7家,他指出,观光局只是给予补助款与场地,不重视地方特色的营造,台湾的文创夜市恐

【传统零售末日】 电商步步逼近 近2成业者被评为垃圾债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玩具反斗城(Toys“R"Us)于上(9)月19日申请破产,连续四个年度没有赚钱的玩具商,成为了传统零售商不敌产业转型而倒下的例子之一。彷彿随之而来的连锁效应,美国债信评等公司标普(

业者进度太慢,ICANN延后DNS扩充安全部署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全球网域名称管理机构(Internet△Corporation△for△Assigned△Names△and△Numbers,ICANN)原本要在今年10月11日部署强化DNS安全的“网域名称系统安全扩充”( Domain△Name△System△

日本11家业者正式取得加密货币交易执照

图片来源: CC_by_2.0_东京证券取引所 有别于中国与韩国直接封杀首次货币发行(Initial△Coin△Offering,ICO),且中国开始扫荡境内的加密货币交易,日本金融厅(Financial△Services△Agency△,FSA)在本周五(9/2

美国证交会开始整顿不实ICO虚拟货币募资,控告两家ICO业者是假募资真诈骗

日前才有投资专家警告首次货币发行(Initial△Coin△Offering,ICO)为诈骗天堂,本周五(9/29)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and△Exchange△Commission,SEC)便控告两家ICO业者与其创办人违反美国证券法的反诈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