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肉松?消基会调查:部分肉松抽查无动物油成分
2017-10-12 07:06:03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真假肉松?消基会调查:部分肉松抽查无动物油成分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兴文/台北报道

肉松可百搭许多食材,是家家户户最常见的佐料。消基会今(11)日公布“肉酥、肉绒、肉干、肉松”产品检验结果,其中有3件肉松产品不含动物油成分,消基会董事长游开雄表示,肉松不属应施检项目,虽这次检验未造成食品安全疑虑,但对于肉绒、肉酥应有更严谨的定义规范,此外标示是否加注详细成分,如此才能避免部分民众产生过敏反应。

消基会今年6月于双北地区肉制品专卖店、农会超市、连锁早餐店购得肉酥、肉松类样品14件;肉绒、肉脯、肉丝类5件;肉干类3件以及素肉松3件,共计25件,并依据国家标准CNS15144品质规范,检测粗蛋白及淀粉含量。其中发现,4件肉松、1件肉绒粗蛋白不符国家标准,另4件肉松中有3件淀粉含量高于10%,也不符合规定,更有3件肉松居然没有动物油的成分。

消基会表示,台湾目前CNS15144只对肉松及肉绒的成分比例订定规范,也非强制性,现行建议规范包括肉松粗蛋白应大于28%、肉绒大于31%;肉松淀粉含量小于10%、肉绒小于5%。在国内历经多次食品掺伪事件后,建议应仿效美国等地施行“食品身份标准”制度,将食品的成分、比例、配方及生产方式等,以制定法律的方式强制定义,符合各项标准者,才可用该食品名称上市贩售。

游开雄说,像市售肉松几乎都含有面粉或豌豆粉,若对豆类过敏的消费者,一旦不知情吃下肚,可能引发过敏症状,这次有7件样品标示添加面粉或豌豆粉,其中5件有过敏原标示内含豆类、小麦制品,另2件为散装食品,未标示含豆类或小麦过敏原,目前国内食品过敏原标示项目中,“大豆”属于“食品过敏原标示的建议事项”,因此,建议对豆类过敏、体质敏感的民众要详细检视标示资讯。

消基会检验长凌永健表示,油种测试可更加了解肉品内容,但圣玛莉、益堂烘焙房、麦味登的肉松面包都没有测到动物油成分,肉松可能非肉品原料制成,恐有欺骗的嫌疑,此外,肉松粗蛋白低于国家标准,业者可能添加淀粉或是其他添加物,借此增加口感、降低成本。

消基会呼吁,政府应仿效美国“食品身份”制度,强化标示功能。尤其产品中若有含过敏原的物质,都应该详实标示,而干燥肉品的制作过程中,都有可能添加面粉或豆粉,因此体质较敏感的民众应谨慎选购。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黄兴文摄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真假资历轻松查!研训院携手成大、永丰推证书区块链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台北报道金融业证照、证书五花八门,每位从业人员都拥有数张证书。但是证书、证照纸本保存怕丢、电子档又难辨真伪,一直是公司求才、劳工求职时一大麻烦事。金融研训院8月18日宣布,偕永丰金控

现实版真假美猴王上映 上海现双胞胎豪车

我酷网消息 西游记中的真假美猴王事件让西天佛祖都无能为力。但现实中民警却通过多方努力破获了一起真假豪车案件。交警部门查获的一辆套牌黑色奔驰越野车,与旁边的真车相比,不但颜色车型相同,甚至连车牌号也一模

如何识别真假中医 三招识别假中医 [生活]

不少患者对中医特别信任,却又缺乏足够的了解,有时难免会落入骗子的圈套。储真真提醒,患者应对中医药有所了解,掌握一定科学知识,这是避免上当受骗的根本。不少患者对中医特别信任,却又缺乏足够的了解,有时难免

女星上综艺遭摸胸 [生活]

女星上综艺遭摸胸,日本写真女星森咲智美拥有傲人的双峰,甜美的脸蛋搭配令人喷鼻血的G罩杯再佐以一双白皙美腿,不科学的火辣身吸引众多男性粉丝,日前受邀录制节目,她身穿一件“特制”的黑色爱心镂空上衣,浑圆美胸

真真假假真真 脸书教你辨别假新闻

记者/杨晴身处在资讯量爆炸的时代,每个人每天都接触大量的讯息,其中不免包含许多虚假的讯息,如根据“汇流新闻网”报道,去年美国总统大选时,脸书上大量流窜的假新闻及讯息,便曾被指控影响了选举结果,也令脸书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