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三度火箭回收再利用 72小时猎鹰飞2次
2017-10-13 10:02:47 | 来源:雅墨 | 投稿:可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SpaceX三度火箭回收再利用 72小时猎鹰飞2次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

在航太科技中走在很前面的SpaceX,已完成72小时中发射两架火箭“猎鹰9号”(Falcon9)。并且10月11日载通讯卫星到近地轨道的“猎鹰9号”,其第1节火箭和今(2017)年2月执行国际太空站(ISS)补给任务使用的是同一个。这也是SpaceX第3次成功发射并回收经2次使用的火箭,如果状况良好,极可能使用第3次。

SpaceX的“猎鹰9号”10月11日,于美国太平洋时间晚上6点53分,在大西洋海上平台“我依然爱你”(OfCourseIStillLoveYou)上完成第18次成功回收。这次任务是将EchoStar和SES的共同通讯卫星带到近地轨道:火箭发射36分钟后,卫星顺利到达预定位置。这颗通讯卫星将提供北美、加勒比海和夏威夷提供高画质电视讯号服务。

除了再次成功回收,更重要的是这架“猎鹰9号”的第1节火箭,是在今年2月执行ISS补给任务时使用过回收的。第1节火箭的“回收再利用”,SpaceX己经完成3次,皆是使用回收1次的火箭。而下1个目标,可能就是将这些使用2次的第1节火箭,再发射第3次。

另外,SpaceX于10月9日也完成了1次“猎鹰9号”发射,目的是运载Iridium公司的10颗通讯卫星。也就是说,SpaceX在72小时内发射了2架火箭。

马斯克在今年7月19日的国际太空站研究与开发大会(ISSR&D)中,航太产业在未来、尤其是在放置通讯卫星的近地轨道领域,能够突破现状的重要关键就是可回收式火箭,越多部份可以再利用越好。事实上,SpaceX除了一级火箭成功回收之外,也回收过火箭整流罩。马斯克表示,现在SpaceX已经可以回收火箭的约8成了,不过仍然会继续尝试回收二级火箭的部分。甚至,就在2018年,“猎鹰9号”可能会挑战回收后24小时内马上再发射,这绝对会是航太史的再一次新纪录。

消息来源: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摄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SpaceX用旧火箭养新火箭BFR 目标2022完美登火星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SpaceX的火星计划终于更新!在澳洲召开的国际太空会议(InternationalAstronauticalCongress)中,马斯克宣布即将打造SpaceX新的超大火箭BFR(BigFuckingRocket),且这艘火箭会比已经

106年小港区坪顶里水资源宣导暨能源再利用

【我酷网记者吉雄世╱高雄报道】小港区坪顶里位于凤山水库水质水量保护区内,小港区公所每年针对不同主题及年龄层举办水资源宣导活动,8月20日上午8时于高坪二十五路举办水资源宣导暨能源再利用活动,邀请约3,000位里

垃圾资源循环再利用 嘉县4日办座谈会广邀各界检讨分享

记者谢敏政/嘉义报道嘉义县环保局于4日邀集产官学界,具有丰富经验的环保先进,办理“垃圾资源循环再利用厂新术及实务经验分享研讨座谈会”,借由本次会议,重新评估县内鹿草垃圾焚化厂的延役规划,探讨运作20年以后

伊朗发射运载火箭 [热点]

实时热点2017年7月28日讯,中新网7月27日电据外媒报道,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称,伊朗成功试射了一枚“神鸟”号运载火箭,并将其送上太空。图片来源:美联社图...中新网7月27日电据外媒报道,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称,伊朗成功试

外媒:伊朗成功试射“神鸟”号运载火箭 [生活]

据外媒报道,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称,伊朗成功试射了一枚“神鸟”号运载火箭,并将其送上太空。CNN电视台此前援引一名美国官员的话报道,伊朗将使用“神鸟”号运载火箭向轨道发射一枚人造卫星。据称,发射运载火箭是为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