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岁更年期女性,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每5年翻1倍
2017-10-19 11:01:42 | 来源:雅墨 | 投稿:东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逾50岁更年期女性,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每5年翻1倍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兴文/台北报道

随着岁月的增长,女性历经青春期、生育期后,纵使百般不愿意也要进入更年期的阶段。卫福部国健署昨(18)日表示,根据资料显示,女性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脑血管疾病在更年期后的死亡率,是以每5岁翻1倍的速度上升。可见三高、心脏病、脑血管疾病对更年期后妇女的威胁甚巨。

国健署表示,女性发生心肌梗塞的死亡率较高,因此只要在年轻时培养良好生活型态、运动,建立强壮体质,未来面对更年期的关卡也能够应付自如。更年期来临的时间点约莫在45到52岁期间,由于女性荷尔蒙分泌逐渐减少,就会产生热潮红、盗汗、阴道干涩、骨骼酸痛、失眠及心情低落等情形。

根据国健署引用卫福部105年的死因统计资料来看,女性部分以5年为一个段落,在50岁左右也就是更年期附近,女性心脏病死亡率、糖尿病、脑血管疾病及高血压性疾病死亡率每5年就上升1倍。

进一步分析,50至54岁女性的心脏病死亡率为每十万人口15.4人、糖尿病10.4人、脑血管10.6人、高血压性疾病为3.9人,接着55至59岁,心脏病死亡率为每十万人口28.4人,60至64岁的阶段更达到每十万人45.6人;其他糖尿病、脑血管、高血压性疾病也几乎都是倍数成长。

另外,除了常见的健忘、疲倦、皱纹增加、情绪起伏大等常见情况外,骨质疏松也要特别注意,骨质在20至30岁达到高峰后就会开始逐渐减少,更年期后骨质流失的速度也会加快。根据2013-2016年国民营养健康状况变迁调查,超过50岁的民众利用双能量X光吸收仪测量骨质密度,发现有12%的女性患骨质疏松症,男性则为6.2%,尤其在65岁以后骨松人数更是大幅增加。

国健署署长王英伟表示,面对更年期,妇女也无须太过紧张,更年期症状、时间因人而异,多数属于轻微且时间较短的,因此只要把握“避免不良生活习惯及定期量血压”、“规律运动及控制体重”、“健康饮食及增加钙质食物摄取”等3原则,就可以从容地度过更年期。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国民健康署提供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睡眠不断暂时停止呼吸 心血管疾病风险增,恐猝死!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兴文/台北报道睡眠时呼吸不断中止,不但影响睡眠与生活,甚至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也会增加。统计发现,在台湾,平均每5人就有1人有睡眠障碍,推估恐有近百万人有睡眠呼吸中止症而不自知,专家提醒

假日急诊死亡率高? 这不是医护人员的错hellip;

(健康医疗网/记者苏湘云报道)民众急诊时机点,竟与死亡风险有关。英国牛津大学研究团队在国际医学期刊《刺胳针》(Lancet)发表研究指出,民众若在周末假日、国定假期急诊,死亡率会比较高。研究也发现,这种现象似

南投市凤山凤鸣社区健康讲座 远离心血管疾病威胁

记者扶小萍/南投报道愈来愈多社区正视追求健康生活延缓老化的生活品质,也举办多样化的活动,让社区老人家乐于参与并共同成长,南投市凤山、凤鸣社区于10日与慈济共同举办健康讲座,邀请台中慈济医院心脏内科主治医

中广身材容易累 男性更年期已经找上门!

(优活健康网新闻部/综合报道)根据內政部104年国人平均寿命统计,女性平均寿命比男性高出7年(男性77岁,女性84岁),许多疾病的发生率与死亡率男性比女性严重,偏偏男性不喜欢看病,就医率远低于女性。男性关注本身

珍爱生命远离自拍:全球自拍死亡率仍在上升 [生活]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实施的一项研究发现,全世界每年死于自拍的人数在不断上升,他们计划在今年开发一款应用,在自拍者身处危险时提出警告,希望可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危险自拍这项研究是由美国卡内基梅隆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