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动态探索”功能 真能带你走出同温层吗?
2017-10-26 19:32:37 | 来源:雅墨 | 投稿:可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Facebook“动态探索”功能 真能带你走出同温层吗?

我酷新闻网记者洪雅筠/综合报道

全球有近三分之一的人都在使用Facebook,对于这些庞大的使用者们来说,相信都已非常习惯动态时报的功能,然也有许多使用者发现在动态时报上,时常看不到自己所追踪、点赞的粉丝团贴文,而最大的困扰则莫过于付费推广的贴文不断重复的出现。对此,Facebook于上周正式推出测试已久的“动态探索(ExploreFeed)功能,要让使用者能在这里看到不认识的人、没追踪的粉丝专页的贴文,助其突破同温层。

“动态探索(ExploreFeed)”功能,即为第二面动态墙,但其进入的位置非常隐密,不论是使用电脑或是手机皆须展开侧栏的功能列才能找到(如下图)。动态探索功能会计算你和你的朋友圈按过的赞及喜欢的动态,并根据这些数据资料,推荐类似但你并未追踪或看过的内容给你。

这样的方式对于使用者来说,究竟是给了一个能够触及更多有趣内容的管道,抑或只是成为另一波Facebook广告投放的焦点?

据报道,传出Facebook还正测试另一项新功能:要在动态时报上对未付费推广的贴文内容隐藏,并将这些贴文转移至较难被看见的“动态探索”中。Facebook选定了斯洛伐克、塞尔维亚、斯里兰卡、玻利维亚、瓜地马拉、柬埔寨这六个国家进行测试。也就是说未来在主要的动态时报上,只能看见好友及广告的贴文。

当然,此功能测试不久后,对于许多依靠社交媒体的小型出版商、内容网站所带来的影响不小,甚至有大量损失流量与触及的灾情发生,六个国家的抱怨声浪使Facebook不得不发出声明表示:“在动态时报的内容中,我们希望将那些有趣的内容与用户串连至一起,而过去曾有用户表示过希望能更频繁的看到家人、朋友的贴文,所以我们现正测试两种不同的动态时报,只是目前没有计划进一步执行。”

换句话说,Facebook欲将商业以及私人领域做出明显的区隔,但却似乎助长了一种风气:没有选择下预算的贴文将“被消失”;而完全付费的贴文才能触及到用户。

近日才被各界所骂惨的事件,便让人怀疑是否未来只要在社交媒体上下了广告预算,就能主导一切言论走向;而现Facebook所测试的此项新功能,却可能使这样的批评声浪更多。对此,另一社交平台则于近日表示未来将公开平台上所有广告的“背后买主”,采取更严格的广告政策,比Facebook先跨出了一步。

不难理解Facebook的分流是为了给使用者带来更好的体验,帮助用户找到更热门的内容、接触更多原本不会接受到的消息,但从另一方面来看似乎只是将主要动态时报的推荐推文集中管理,虽无从得知动态探索功能究竟是否能助用户走出同温层,但能够确定的是势必会使用户在Facebook里待上一段更长的时间。

消息来源:

延伸阅读: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拍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Google联手Discovery推出VR旅游节目Discovery TRVLR,带你通过VR走遍全世界

图片来源: Discovery 如果你是个懒得出门,但又想旅游各地的人有福了!Google与Discovery(探索频道)于日前共同宣布,即将推出虚拟实境(VR)旅游系列节目Discovery△TRVLR,让你通过Google△Daydream△View头戴装置

很难找到停车位,让Google Maps带你去停车!

Google在本周更新了Google△Maps,于美国25个城市推出找停车位(find△parking)的功能,包括亚特兰大、波士顿、芝加哥、纽约、旧金山、西雅图与洛杉矶等。当使用者在Google△Maps上搜寻目的地之后,可再点选“find△

Google Daydream带你一窥Vogue超模的衣帽间

图片来源: Google Google于本周二(8/15)宣布,与康泰纳仕娱乐集团(Condé Nast△Entertainment)、时尚杂志《Vogue》合作,利用Daydream虚拟实境平台和Jump环景相机,打造一系列虚拟实境(VR)应用“超模衣帽间(

受伤要先冰敷还是热敷?营养师带你破解运动迷思!

近几年运动风气渐盛,越来越多人开始培养运动的好习惯,像是有氧运动(慢跑、游泳、跳舞)和无氧运动(重量训练)都是备受欢迎的运动项目。建议每周运动5次,每次至少30分钟,心跳达到110下/分钟,有益于身心健康!运

“爱读册的膨鼠”带你看见启智社区

【我酷网记者杜忠聪/台南报道】今年是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推行“设区自造”计划的第四年,也是中西区启智社区第一年参与计划。欧富文创设计团队与启智社区共同产出社区皮雕吉祥物“爱读册的膨鼠”。文化局的“设区自造”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