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提破纪录天价 想买下竞争对手高通“互补”
2017-11-07 16:35:44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北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博通提破纪录天价 想买下竞争对手高通“互补”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

半导体巨头博通(Broadcom)日前提出1,300亿美元破纪录的天价,想买下竞争对手高通(Qualcomm),若这笔交易成立,将会是半导体业内史上最大的一次并购,两家公司合并成功后,将成为世界第三大晶片制造厂,仅次于英特尔(Intel)和三星(Samsung)。

博通公司总裁兼CEOHockTan表示,此次竞购对两家公司的股东和利益相关者都是件好事,合并后公司将能在更大的产品范围内,进行更大规模的营运,并且填补双方的空白,博通提供Wi-Fi、蓝芽晶片以及工业基础设施产品的设计,却缺少能利用4G、5G传输的硬件,MoorInsights&Strategy分析师PatrickMoorhead在《金融时报》(FinancialTimes)指出,这是一桩互补的交易,博通需要现在公司没有的LTE及5G能力。

博通预计以每股70美元的现金和股票组合交易收购高通,比高通11月2日(交易传闻出现当天)的股票收盘价高出28%。

博通的股价在过去一年中涨了60%,而高通则因为与苹果之间的诉讼受到影响,截至上周五,高通公司的市值为910亿美元,博通为1120亿美元,在这收购传闻传出之后,两家公司的股价都应声上涨。

近年来,半导体行业的交易、并购不断,包括软银(SoftBank)斥资310亿美元收购晶片设计公司ARM;英特尔以167亿美元收购Altera,以及高通正以39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NXPSemiconductors),这些收购都象征了现代科技的推动,运算能力(Computingpower)正从个人电脑(PC)转移至智慧手机,再到更多的联网设备──从自驾车到智慧洗衣机。

分析师也指出,这桩并购也可能带来一些复杂的问题,如高通现在正面临的诉讼,以及正在进行的恩智浦半导体收购,这项收购计划正面临欧洲的监管审查以及恩智浦股东的反对,若是高通接受了博通的“提亲”,那么美国的监管机构肯定也会进行后续审查,无论如何,这笔报价还只是第一步而已。

消息来源:,,

延伸阅读: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GettyImages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瀑布现天价讲解员 [热点]

实时热点(原标题:黄果树瀑布现“天价”教授讲解员)近日,贵州安顺黄果树瀑布出现特级讲解员,一人一次收费1800元。16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黄果树导游服务有限公...黄果树瀑布现“天价”讲解员一人一次收费1800元2017年0

青岛通报天价虾消费纠纷:饭店不违规

实时热点 (原标题:青岛通报游客海鲜餐厅龙虾消费纠纷:饭店明码标价) 中新网7月31日电 山东青岛崂山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今日晚间发布《关于游客与渔港水产...(原标题:青岛通报游客海鲜餐厅龙虾消费纠纷:饭店明

女友想买水果男友嫌贵不买 女友生气狂踢对方下体 [生活]

一对情侣经过一处水果摊时,女方想买水果吃,但男友却嫌贵不买,女友一气之下,竟然连续朝男友下体狂踢,把对方都踢倒在地仍不放过。女友想吃水果男友嫌贵不买据媒体报导,这对情侣走到一处水果摊前,女方向男友表示

11岁男童骑共享单车身亡 [生活]

2017年3月26日,上海一位11岁男孩在使用共享单车过程中逆行与客车相撞,被卷入车底身亡。家属日前将ofo及肇事司机、车辆所属的汽车租赁公司以及保险公司告上法庭后,此事在社会上引发争议:共享单车提供方ofo是否该为

女子顺走“天价”蝴蝶花:价值2000万

实时热点 前两天,禹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家台商企业的报警电话称,一株价值2000万的蝴蝶兰被人给偷走了。报警的公司专门从事蝴蝶兰的培育和销售,丢失的这...女子顺走“天价”蝴蝶花:价值2000万 禹城公安局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