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微乐心温度”冬季礼物募集开跑 目标250份礼物
2017-11-07 20:02:28 | 来源:雅墨 | 投稿:可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台湾大“微乐心温度”冬季礼物募集开跑 目标250份礼物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

台湾大哥大基金会一年一度“微乐心温度”冬季礼物募集活动今(7日)正式起跑,目标达成募集250份礼物。

“微乐心温度”活动已累积超过6000位志工,包括台湾大哥大基金会董事长张善政、台湾大哥大总经理郑俊卿、高球名将曾雅妮、富邦悍将球星高国辉等7位名人都送出深具代表性的礼物,包括iPhoneX回馈给志工们。

台湾大哥大基金会“微乐心温度”活动今年迈入第三年,前两届成功募集到623份礼物,达成率100%,而且“微乐志工”是国内第一款同时拥有网站与行动App的公益媒合平台,自2014年推出至今,已有近3.2万人次下载使用,加入的公益团体达216家,总志工人数超过6,000人。

台湾大哥大表示,该平台只要短短3秒,就能完成媒合与报名程序,让志工很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公益活动”,公益团体也可以找到“对的志工”,挥发“随时、随地、随手”作公益的特性。

现年48岁,住在台东大鸟部落的哲贤,曾是一位运动健将,ㄧ场交通意外和中风等事故,导致脑部受损,左腿明显萎缩,行动不便,现在都是由他73岁长期患高血压与糖尿病的母亲照顾他,并定期帮阿贤和自己拿药。哲贤每周都要前往大武乐活站上课,冬天往返山区途中非常湿冷,哲贤的心愿便是希望能有件御寒羽绒衣给自己和母亲。

还有曾中风却一肩扛起照顾妻子责任的金宝爷爷,每天都需帮罹患巴金森氏症和中风的奶奶灌食、擦澡、翻身等,虽然奶奶今年9月底过世,但为了改善只有3坪狭小不通风的生活环境,金宝爷爷很希望能拥有一台通风扇。

同样肩负照顾罹患慢性精神疾病妻子的郭爷爷,目前以出租自家庭院给邻居当停车场,微薄收入仅能“吃粗饱”糊口而已,沉重压力让郭爷爷喘不气来,郭爷爷希望这个冬天能有更多的白米、面条或营养品等物资,让家人得以补充营养。

台湾大哥大表示,为了让更多像哲贤、金宝爷爷、郭爷爷这样的偏乡弱势族群,能度过一个最温暖的冬天,台湾大哥大基金会持续抛砖引玉举办第三届《微乐心温度》礼物募集活动,今年特别与长年帮助偏乡弱势族群的双福基金会、白永恩基金会等公益伙伴合作,期望能为嘉义与台东等偏乡250位弱势族群募集暖冬物资。从今天起到12月6日止,为期一个月,只要通过“微乐志工”公益平台(网站或APP)就能认捐礼物,帮助他们实现小小心愿。

台湾大基金会董事长张善政今年记者会上率先认捐一件羽绒外套和通风扇,他表示,做公益或行善,现在只要通过台湾大哥大基金会打造的“微乐志工”媒合平台,即能精准的帮助到需要帮助的弱势团体,更能有效率的运用“善的力量”,让台湾处处有温暖。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台湾大哥大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全球1500队竞逐台湾HITCON CTF竞赛创新高,中国首度没进Top 10决赛名单

即将在12月8日~9日举办HITCON△CTF决赛,发挥创意,首度采用美食街的形式,全世界前10名的CTF团队和2队台湾队伍,都将为了可以吃到台湾美食而努力解题。 图片来源: HITCON△CTF官网 预计在12月8日~9日在台湾举办

【软件供应链上游出包,开发老手都难防】挖矿绑架台湾曝光第一例,遭害苦主保哥现身说法

9月19日,保哥(多奇数位创意技术总监黄保翕)在脸书上,公开了自家网站所用聊天外挂工具遭植入Coinhive程式的消息,是台湾网站遭挖矿绑架事件曝光的第一例。 “自己很难主动察觉,”人称保哥的多奇数位创意技术总

一个天空、两个台湾? 环团吁修法防空气污染

我酷新闻网记者王少筠/台北报道 (原文刊载日期:2017年3月23日)立法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今(23)日邀集行政院环保署、经济部、环保团体及多位学者专家,召开“空气污染防制法”修法公听会,针对台湾中南部

因应数位化时代 Polycom扩大台湾市场、携手巨晶国际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台北报道全球开放式标准化整合通讯与协同作业(UC&C)大厂今增列合作伙伴,授权巨晶国际(JJNET)为台湾区新销售代理商,共同推广因应数位化时代的商务应用解决方案,深耕台湾市场。根据市场研

台湾上班族近4成是月光 [生活]

台湾上班族近4成是月光台湾上班族近4成是月光,普遍对薪资失望月光族的痛都是一样的。“月光族”是相对于努力攒点钱的储蓄族而言的。“月光族”的口号:挣多少用多少,吃光用光,身体健康。“物价飞涨、薪水不涨”是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