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提供区块链方案 助加国大麻合法化管理
2017-11-09 09:02:30 | 来源:雅墨 | 投稿:可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IBM提供区块链方案 助加国大麻合法化管理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

区块链技术活用无穷,全球科技巨头IBM近日向加拿大卑诗省提案,使用其研发已臻成熟的区块链系统,管理2018年即将全面合法的娱乐用大麻。IBM表示,区块链技术能有效追踪货源、售价和销售轨迹,打击大麻黑市。

自加拿大确定将于2018年开放成年人种植与使用娱乐用大麻后,各地方政府都在积极寻找有效管理大麻种植和销售的方式。其中,卑诗省正咨询各方意见,包括了在区块链运用上已经小有成果的IBM。

IBM提供的方案,是运用区块链系统管理大麻从种植场所一路到使用者手上的途径,每1次运输和交易,都可以被记录和追踪。并且利用系统中的数据,能进行消费趋势分析及预测。

区块链的分散式分类帐(DistributedLedger)技术,纪录透明且不容易窜改、伪造,IBM指出,政府将能利用此系统控制大麻的采购、销售和定价,达到有效打击黑市的目的。例如安大略省计划将在2年内开放80到150间大麻贩卖商店,区块链系统也能追踪这些零售商的销售情况。

加拿大政府在今(2017)年4月公布法案,宣布娱乐用大麻自2018年7月起金全面合法化:18岁以上成年人可合法持有30克以下大麻,并可自行种植。这也让加拿大成为全球第2个全面大麻合法化的国家、全世界第1个全国开放大麻的已开发国家。

而接下来,大麻的管理将是各级政府的施政重点,卑诗省公共安全部长兼法务部长MikeFarnworth说,首要任务是保护年轻人,以及使用上的安全性,更要使犯罪份子无隙可乘。卑诗省目前正在审查所有提案,尚未确定与IBM合作。

消息来源: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拍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Fintech双周报第33期:区块链太high,英国公司On

10/21~11/03焦点新闻区块链太high,英国公司On-社交软件 Plc改名为On-line△Blockchain△PLC,市值竟暴增394%英国一家专门投资网络跟资讯业的上市公司On-line△PLC,在上周五(10月27日)开市后涨了394%!原因来自“

SONY涉足新科技 已申请区块链用户认证系统专利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数位加密货币背后的区块链(blockchain)技术,已被各国政府、金融单位、相关企业密切关注,多家金融及科技企业更已投入资源,研发自家区块链平台。据美国专利及商标局(U.S.Patentand

Sony用区块链技术强化多因素认证安全

图片来源: USPTO 美国专利暨商标办公室(U.S. Patent△and△Trademark△Office,USPTO)上周公布了Sony所申请的一项专利技术,这是个基于区块链的多因素认证(Multi-factor△authentication,MFA)系统,以提供有效又

新加坡国家级区块链在台大公开

新加坡金管局创新加速办公室主席Stanley△Yong在10月23日举行的“金融科技、创新创业暨区块链最新发展研讨会”上,公开了区块链技术的研究成果。(图片来源/新加坡金管局) 各国央行卯足全力冲刺金融科技、区块链

借镜新加坡:金管局带头实作3种区块链,以Ubin专案发展国家数位货币战略

“2017年我们开始加速研发,来推动商业化的可能。2018年则要开始拓展网络的参与者,并且开始在沙盒进行实验。”Stanley△Yong指出,Ubin专案的规划十分明确。这也代表了新加坡在这场全球的数位货币之争,不会缺席。他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