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会关注国际漫游设定 台湾大、远传回应释疑
2017-11-09 13:04:29 | 来源:雅墨 | 投稿:可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消基会关注国际漫游设定 台湾大、远传回应释疑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

针对消费者文教基金会(8日)关注电信业者是否有落实关闭国际漫游设定及有消费者因申请开启国际漫游服务而产生小额数据漫游费的争议问题。台湾电信产业发展协会表示,目前各家漫游设定均依循NCC规定,若用户出国无需使用漫游上网服务,建议勿申请开通漫游上网;各业者国际漫游皆预设关闭上网服务;业者系统关闭漫游上网服务,在国外不会产生漫游上网费用。

台湾大哥大补充说明,若向业者申请开通漫游上网服务情况下,纵使手机端设定关闭漫游上网服务,仍有可能少数app会自动传送数据,因而产生微量费用,此为全球手机商问题,且暂无法解决。但,台湾大哥大也贴心将非常低用量的上网漫游不收费。

远传电信也说明,目前针对所有消费者,漫游数据服务预设值皆为“关闭”,若用户曾经向远传申请过数据漫游服务,建议回国后向远传申请关闭漫游功能。

此外,远传也说,若用户出国前已向电信业者申请开启国际数据漫游服务后,于国外漫游时,仅在手机上自行关闭行动数据或数据漫游服务功能,仍可能因部份手机本身资料自动更新、手机自动开啓定位功能等因素,产生些微传输量及数据漫游费用,此为全球性所有电信商都面临的问题。

远传进一步说明,目前得知,因4G手机本身的问题,导致用户于国外使用4G手机,并且登录在国外4G网络时,会有微量传输量产生,远传为了因应全球手机商问题,且出于保护消费者的角度,自动滤除微量传输量不出帐,微量传输量所产生的国际漫游费用,由远传主动吸收并支付给国外业者。

远传也说,建议消费者若出国无需使用漫游上网服务,勿申请开通漫游上网。若出国后,欲关闭数据漫游服务,可来电远传客服中心,远传提供消费者从国外打电话回远传客服中心皆为免付费电话。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拍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Google台湾董事总经理简立峰:台湾AI硬件有优势,AI应用要跨领域

为期2天的2017年台湾人工智能年会于今日(9日)盛大举行,这次超过2,200人报名参加,同时有5个分场议程进行,其中包含Google台湾董事总经理简立峰、AlphaGo△首席工程师黄士杰、Google研究科学家纪怀新等重量级的演讲

台湾大“微乐心温度”冬季礼物募集开跑 目标250份礼物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台湾大哥大基金会一年一度“微乐心温度”冬季礼物募集活动今(7日)正式起跑,目标达成募集250份礼物。“微乐心温度”活动已累积超过6000位志工,包括台湾大哥大基金会董事长张善政、台

皮尔洛宣布退役 [生活]

皮尔洛宣布退役,传奇谢幕是国际足坛公认的中场大师。2017年11月6日对于意大利传奇皮尔洛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位世界杯冠军核心成员在这一天正式宣布挂靴退役的决定。意大利传奇球员皮尔洛今天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宣布,

全球1500队竞逐台湾HITCON CTF竞赛创新高,中国首度没进Top 10决赛名单

即将在12月8日~9日举办HITCON△CTF决赛,发挥创意,首度采用美食街的形式,全世界前10名的CTF团队和2队台湾队伍,都将为了可以吃到台湾美食而努力解题。 图片来源: HITCON△CTF官网 预计在12月8日~9日在台湾举办

【软件供应链上游出包,开发老手都难防】挖矿绑架台湾曝光第一例,遭害苦主保哥现身说法

9月19日,保哥(多奇数位创意技术总监黄保翕)在脸书上,公开了自家网站所用聊天外挂工具遭植入Coinhive程式的消息,是台湾网站遭挖矿绑架事件曝光的第一例。 “自己很难主动察觉,”人称保哥的多奇数位创意技术总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