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飞天车”将在2020年前于洛杉矶翱翔载客 由NASA提供后勤支援
2017-11-12 18:09:05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北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Uber“飞天车”将在2020年前于洛杉矶翱翔载客 由NASA提供后勤支援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

Uber的“飞天车计划”:Elevate近日发布了一些重大消息,并公布这项未来服务最终起飞、载客的样貌。

在8日于里斯本(Lisboa)举办的网络峰会(WebSummit)上,Uber产品负责人杰夫-霍顿(JeffHolden)宣布已将第三座城市洛杉矶(LosAngeles)列入可望在2020年前实施“空中计程车”的地点之一,加入迪拜(Dubayy)、达拉斯-沃斯堡(Dallas-FortWorth)的行列。

霍顿同时宣布,Uber已经和NASA签署了一项法案协议SpaceActAgreement,建立全新的空中交通管制系统,以便管理这些低空飞行(可能是自动驾驶)的飞天车。Uber还制作了一个精美的视频(上方视频),展示使用空中计程车可能的样子,在视频中可以看见女主角望向下方苦于塞车的人们,并回到家与家人相聚,说明飞天车可以解决交通壅塞问题,最后的口号是Closerthanyouthink,既指飞天车到来的未来已经不远,也是形容未来这种能大大缩短空间时间的交通解决方案。

Uber在去年首次提出了这项空中载客的计划,不过这项计划仍然面对重重障碍。像Uber视频中这种能够在屋顶间穿梭,电动、自动驾驶、能够(也称为VT白领)的飞天车仍不存在,现在的设施也无法支援这种交通工具。曾有专家指出,高成本、安全问题以及监管上的负担可能会很大程度上限制其发展进度。

目前可知至少有19家公司正在开发类似的飞天计程车计划,其中包括像是波音(Boeing)、空中巴士(Airbus)这样的传统飞机制造商,以及由Google创办人赖利-佩吉(LarryPage)所拥有的小型新创公司:(KittyHawk)。

与此同时,Uber已与少数飞机制造商,包括美国最大的商用、军用垂直起飞机制造商之一贝尔直升机公司(BellHelicopterTextron),以及房地产公司、监管机构、电动充电公司等取得合作进展,以便发展服务,在4月份于达拉斯(Dallas)为期一天的会议上,霍顿说,未来会宣布更多加入Uber行列的联盟,特别是制造商方面。即便产品尚未真正面世、外界难以看到真正的发展进度,霍顿还是自信满满地说,这种产品的确比人们想像中得更近。

和NASA合作对Uber来说无疑意义重大,此外Uber也被编入NASA的无人驾驶交通管制计划中。霍顿也说,该公司的目标是在达拉斯-沃斯堡机场开始运营低空飞行的直升机,并且不侵占飞行路线,以此测试NASA的UTM系统。

Uber目前已经挖走了NASA的资深专家马克-摩尔(MarkMoore)和(VT白领)的专家,帮助开发Elevate。

至于Uber飞天车计划第三个城市选定洛杉矶,霍顿指出,将Uber的空中计程车带到一个永远都在交通瘫痪的城市是一件再自然不过的决定。该公司预计,一段从洛杉矶国际机场(LAX)到斯台普斯中心(StaplesCenter)需要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可望借由飞天车服务缩短至不到30分钟。洛杉矶市长EricGarcetti也认同洛杉矶的确是测试这项新技术的绝佳测试地点,“很期待在未来几年看到它的发展。”

特斯拉(Tesla)、SpaceX执行长“矽谷钢铁人”马斯克(ElonMusk)近日接受《彭博社》访问时也发表了对空中计程车的看法,他虽然很喜欢“会飞的东西”(看他对火箭的热情),但仍对此抱持保守态度,认为这最终不会成为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也担心一旦空中计程车掉下来会造成悲剧。霍顿随即驳斥了马斯克的说法,认为这只是随意的陈述。

消息来源:,,

延伸阅读: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Uber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瞄准黑色星期五商机,Amazon将在100家Whole Foods通路销售自家电子产品

图片来源: Whole△Foods Amazon今年6月以137亿美元买下有机连锁超市Whole△Foods,现在将善用实体资源,在全美100家Whole△Foods店面销售Amazon装置,包括Amazon△Echo、Echo△Dot、Fire△TV、电子书装置Kindle及Fir

特斯拉迟到的电动卡车将在11月16日揭开面纱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电动车商特斯拉(Tesla)将发表日期一延再延的电动半挂式卡车TeslaSemi,终于确定在11月16日将与世人见面。特斯拉于6日发出有着卡车翦影的电子邀请函,内容载明会在洛杉矶霍桑举办Tesl

华尔街力捧比特币 价格飞天冲6900美元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数位加密货币比特币(Bitcoin)热潮难退,虽遭不少投资专家警告,但仍难挡广大投资人对比特币的浓厚兴趣。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芝商所,CME)近日即宣布将推出比特币期货,话题持续延烧,

马斯克秀洛杉矶隧道 时速240公里运车不是梦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矽谷“钢铁人”马斯克(ElonMusk)正开挖地底隧道的TheBoringCompany,自拿到洛杉矶许可之后,积极作业,短短2个月已经公布了部分隧道照片。马斯克在公布隧道内部照片的同时,向大众预

Google无人机将在澳洲起飞,外送医疗用品与餐点

图片来源: Google Google于本周二(10/17)宣布,今年秋天在澳洲开始测试Project△Wing无人机送货服务,与连锁药局Chemist△Warehouse、墨西哥连锁餐厅Guzman△y△Gomez联手,测试以无人机载送医疗用品、送餐。Googl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