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补阳气,疲倦乏力都有效
2017-11-13 17:51:07 | 来源:雅墨 | 投稿:东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三招补阳气,疲倦乏力都有效

我酷新闻网梁夏怡/综合报道

中医指出,下午3~5点,气血流注到膀胱经的时候,是人体最活跃的一个时段,也是工作、学习、运动的最佳时机。

很多人心里就纳闷了,每天下午这个时候,分明是最疲倦、精神体力最不济的时候,一点都没感觉到学习力佳、工作效率变高啊?其实这透露出你的气血不足,尤其是膀胱经的阳气虚弱了。

养生专家白雁指出,人体在白天充分活动,到了下午处于阳气下降,阴气生发的阶段,特别需要养好膀胱经,把阳气调动起来,就可以补充气血,支援人体精力活力饱满。

在中医理论中,膀胱经和肾经互为表里,也就是说,膀胱经如果常保气血旺盛,肾脏功能也会得到调理和改善。相反的,膀胱经阳气不足,代表肾气也会虚弱,肾藏精,肾气不足的人,精力就很差。下面教你用3招把短缺的阳气补回来。

招 喝水代谢

下午3~5点,是人体代谢的一个高峰,主要就是这个时候膀胱经气血最旺。这时多喝水、多排尿,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身上的老废物质被冲刷带走,垃圾就不会堆积在体内,也就是古人所说的“流水不腐”。

提到膀胱,直接就会想到排尿,泌尿系统就像是人体的下水道,必须保持通畅。如果这条通道淤堵了,就会发生排尿不顺、膀胱炎、尿道结石等问题。

白雁补充说,上班族白天都关在办公室里,不只没能运动出汗,甚至还忙到忘了喝水,每天错过最佳的排毒机会,下水道淤堵,身体废物毒素堆积,体内濁气、濁液还回堵到全身,身体就开始有明显的酸痛和疼痛,如腰背痛、腹痛、坐骨神经痛、腿痛、膝关节痛等问题,都是因为膀胱经堵住了。

招 

晒背补阳气

膀胱经在中医里属于足太阳膀胱经,从头顶到脚趾,通过整个背部,是人体最长的一条阳经。

当迎面吹来寒风,我们会本能的用背部去挡风,这是因为背部是接收到最多阳气的部位,足壮的阳气可以抵御风寒等外邪入侵人体,后背的两条膀胱经就是人体最强的屏障。

但是现代人经常坐着不动,冷气又常对着后背吹,膀胱经受凉了,人就会出现头痛、肩背痛、腰痛、感冒等状况。

中医说“背为阳”,让后背的膀胱经多晒太阳,可以吸收阳气,充盈能量,是最好的温补,有助提升人体的抗病力。

招 

微微出汗最好

人体的阳气蒸腾气化后,人就会出汗,所以下午这个时候很适合到户外晒太阳、慢运动、出出汗。

不过白雁提醒,运动出大汗,反而会耗损阳气,特别是在秋冬,微微出汗是运动的最佳状态,会带来精力充沛的效果。

很多人每天练气功健身,短短几分钟身体就变温热,微微出汗,达到自然排毒、补气的效果。每天将身体的老废濁物排出,循环代谢能力变好,很快就能改善虚弱、疲惫体质,消除腰酸背痛各种不适。

▲图片取自“漾气志”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拍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甲醇期货反弹乏力 [热事件]

6月以来,国内商品市场持续回暖,甲醇借势反弹,但反弹力度明显不及其他基本面良好的化工品种。从盘面上看,近期甲醇期货反弹乏力,已有回调的动向。目前,甲醇供应压力开始增大,港口库存回升,而需求端并无明显增量

体验按摩椅20分钟瘫痪 四肢麻木乏力 [生活]

忙完生意颈部酸痛,余姚的郑先生去按摩店按摩缓解一下,结果四肢瘫痪倒在医院里。电动按摩椅舒适又惬意,宁海的王女士买回家仅仅体验了20分钟,至今瘫倒在病床上。近期,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接二连三收治到这样

如何识别真假中医 三招识别假中医 [生活]

不少患者对中医特别信任,却又缺乏足够的了解,有时难免会落入骗子的圈套。储真真提醒,患者应对中医药有所了解,掌握一定科学知识,这是避免上当受骗的根本。不少患者对中医特别信任,却又缺乏足够的了解,有时难免

A股半年行情宣告收官 [热事件]

A股市场2017年上半年行情宣告收官。回顾上半年,指数表现似乎波澜不惊,但在平静的表象之下,市场风格的猛烈切换折射出市场参与者选股思路的全新变化。“分化”成为上半年市场最重要的关键词。以金融、大消费板块为代

老人膝盖疼别只揉揉 学会三招远离疼痛 [生活]

大部分老人都有膝盖痛的毛病,有的老人病情严重,已经无法正常行走。专家提示导致膝盖痛的原因有很多,很多老人一出现膝盖痛就想用揉来缓解,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解决膝盖痛需要对症下药,如果乱揉的话,可能会加重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