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前总裁帕克:社交平台利用的都是人性弱点
2017-11-14 13:02:10 | 来源:雅墨 | 投稿:可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Facebook前总裁帕克:社交平台利用的都是人性弱点

我酷新闻网记者洪雅筠/综合报道

目前,全球有近三分之一的人都在使用Facebook,其拥有高达20亿以上的用户,在这样的庞大用户群下,Facebook及Instagram等等的社交平台皆已成为串联人们生活的一大工具。不过,就在近日,Facebook的首任总裁西恩.帕克(SeanParker)接受《Axios》访问时,坦承Facebook的出现,确实替人类生活模式带来极大的改变,而在当时设计Facebook的运作概念时,是刻意的利用了“人性上的弱点”。

Facebook的首任总裁西恩.帕克现年38岁,自离开Facebook后,目前任职于“癌症免疫疗法Parker研究机构”,并于《Axios》于美国费城举办的活动上,从原先谈着医疗进展,而后说起他对现今社交网络的看法以及他在Facebook工作时期的所见所闻。

帕克谈到,Facebook就像不断喂食多巴胺刺激我们的情绪一样,社交网站所想的皆是如何尽量霸占你的时间和注意力,其中“点赞”功能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只要使用者获得这种反馈,就会“自我感觉良好”,进而不断发文,试图获得更多回应,这只是利用了人类心理的弱点。这点除了我,还有祖克柏(MarkZuckerberg)及Instagram的斯特罗姆(KevinSystrom),我们都深知这个事实,但我们仍然持续地进行了下去。

帕克更坦承,他当初与祖克柏等人设计Facebook时,是刻意运用心理学来让用户沉迷,“我们致力于让用户花更多时间关注Facebook,所以才会有所以才会有赞以及留言评论,好鼓励用户经常发文。”

回忆Facebook刚创立时,不少人表示不会加入使用Facebook的行列,因他们更在乎现实中的互动,但帕克当时只抛下了一句:“我们最后会让你使用的”,结果也的确使上亿人皆在使用Facebook,并大大的改变了社会与人之间的关系。

先前,我们曾探讨过关于Facebook上的颜文字反应,实际上这些简单到有些粗糙的表达方式正在影响潜意识中影响我们对某篇文章,甚至某项议题的看法。而于今(2017)年九月所爆发的“通俄门”事件也让苹果(Apple)的CEO库克(TimCook)社交平台已被用来分裂、操纵人们。

虽然帕克从演讲台离开时,笑着表示祖克柏会不会在听了这段演讲后就拉黑了他,但他也说道:“社交网络确实已带来他始料未及的结果。”而我们应记得的是,与人类历史上任何通讯系统相比,Facebook具有更大的影响力,虽然他带给一般民众更大的发声权,却也要记住它永远是一把双刃剑。

延伸阅读: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拍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一周大事:社交软件明年2大战略级平台首度亮相,要进军IoT和企业社交平台

不同于先前在东京的社交软件开发者大会,社交软件直到这次台湾Techpulse开发大会,才进一步展示要用来建立两大开发生态系的关键平台更多细节。 社交软件开发大会二度登台,明年2大战略级平台首度亮相,进军IoT和企

研究人员展示AI的弱点:把乌龟分辨为枪支

麻省理工学院(MIT)的AI实验室LabSix上周发表一研究报告,以合成的3D对抗物件(adversarial△objects)来愚弄受过训练的神经网络,显示基于人工智能的神经网络存有弱点,把人类可轻易分辨的乌龟当成是枪支。在人们愈

社交软件开发大会二度登台,明年2大战略级平台首度亮相,进军IoT和企业社交平台(超多图片和简报下载)

社交软件今天二度在台北举办台湾开发者大会(Taiwan△Techpulse△2017),7百多位开发者,不只是零售、电商或游戏开发者,也有不少金融、银行数位团队参加,想要了解在台拥有1800万名用户的社交软件平台,除了现阶段

iOS 11.1刚补好KRACK攻击弱点,Pwn2Own行动竞赛又找出iOS零时差Wi

本周举行的Pwn2Own行动骇客竞赛成绩已经出炉,由中国的Tencent△Keen△Security△Lab与360 Security分居冠、亚军,由拿到44个积分的Tencent△Keen△Security△Lab取得了世界破解大师(Master△of△Pwn)的头衔,而这

社交软件明年将推出物联网平台社交软件 Things,要让社交软件变成IoT装置管理及控制中枢

通讯软件社交软件在今日(11/3)举行LINE台湾开发者大会上,不只揭露未来新战略,也预告明年将推出自己的物联网应用平台社交软件 Things,要让社交软件变成是IoT装置的管理和控制中枢,未来用社交软件讯息就能控制家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