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电解药“智慧电表” 钟佳滨吁中华电信挺身助物联网
2017-11-14 19:05:01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缺电解药“智慧电表” 钟佳滨吁中华电信挺身助物联网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台北报道

缺电问题大,台电计划中的“智慧电表”安装进度却非常缓慢。立委钟佳滨呼吁中华电信不应袖手旁观,有到达每户通讯传输最后一哩路的资源,应挺身助“智慧电表”早日上路,才能落实台电“多元时间电价”方案。

民进党立法委员钟佳滨就智慧电表推行速度缓慢、陷入瓶颈的状况,向中华电信喊话,有市内电话、固网传输的大量用户及资源,应协助,甚至跳出来做智慧电表等物联网装置。除了智慧电表,也可利用物联网技术精确统计收视率,对中华电信可谓是有利无弊。

钟佳滨指出,台湾缺电问题很大一部分出在尖峰时间高度用电,但离峰时间时发电装置却空转,因此一昧增加发电装置只是治标不治本。台电为抑制尖峰时段用电量,推出“多元时间电价”方案,将尖峰、半尖峰和离峰时间分设不同电价,本是立意良好,但最重要的智慧电表却因传输讯号问题,而需大量经费研发、推广,使台电有所顾虑、裹足不前。

台电自2013年开始安装智慧电表,至今安装数字却远低于行政院订下的2024年全台300万户目标。目前若用户要转用多元时间电价计费,只能更换过渡时期的电子式电表,且分时段计价仍须人工抄表。而智慧电表能通讯读表、反应动态电价,还可远端控制和进行品质监测、软件更新,未来效益更高。

智慧电表面临推广瓶颈的关键讯号传输问题,钟佳滨认为,中华电信拥有大量市内电话、固网的传输资源,智慧电表的传输需求也不用非得等5G上路才堪除以负荷。中华电信以现有资源,应可比台电更有效率推广智慧电表等物联网设备。

钟佳滨呼吁中华电信主动有所作为,促成经济部与交通部的跨部会合作,别“明明有巨人的行动力,只有侏儒的脑袋”,对民众好的事情,就应该尝试争取。

中华电信方面,至本篇截稿为止未能取得回应。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拍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中华电信推10国轻量漫游 7天1GB低至99元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台北报道小资外出游玩不用再为漫游烦恼,中华电信今(13)日推出全新1GB与2GB轻量型漫游方案。即日起,日本、韩国、香港、澳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尼、菲律宾及柬埔寨等10国新增“1GB

世界品牌奖揭晓 中华电信三度蝉联获奖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世界品牌论坛”(WorldBrandingForum)在伦敦时间10月11日晚上公布2017至2018年全球“世界品牌奖”(WorldBrandingAwards)得奖名单。中华电信品牌价值再获国际肯定,三度蝉联台湾“国

今早防灾预警讯息你收到了吗? 中华电信出包导致部份4G用户没收到

今天为国家防灾日,早上9点多国内电信业者配合政府演练发出灾防预警讯息,许多民众可能在手机上收到一则地震防灾讯息,但中华电信部份的4G用户因不明原因而没有收到,显示预警讯息从发布到送到民众手机的过程仍有缺漏

行动支付前进金门县 中华电信扮推手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行动支付正high,金门县政府也要迎头赶上新趋势,金门县与中华电信携手合作打造全新“金门县民卡”服务,结合电子票证及身份认证功能,只要一卡在手,便能搭公交车、船舶,还能借还图

协商三度破局!立院24小时不断电表决前瞻预算

我酷新闻网记者王少筠/台北报道立法院本会期第3次临时会一连数日针对“前瞻基础建设计划第1期特别预算案”进行协商,由于朝野始终无法达成共识,上周正式入院会进行“表决大战”。继25日连续表决124案后,昨(28)日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