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检局抽检市售手持按摩器2件电磁相容测试不合格
2017-11-16 14:46:43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标检局抽检市售手持按摩器2件电磁相容测试不合格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兴文/台北报道

现在人压力大,方便舒压的手持式按摩器遂成热门商品。不过,今年3月间经济部标准检验局抽验10件市售手持式按摩器,其中屈臣氏贩售的“辉叶”流线手感按摩棒及Pchome购买的“FITLife”迷你推脂机,这2件“电磁相容测试”不符规定,使用时可能影响周围电子产品。专家提醒,孕妇或配有心律调节器的患者,使用按摩器前一定要先咨询专业医生为佳。

标检局表示,今年3、4月间于基隆、宜兰及台北地区的电器卖场、运动用品店及网络购物平台等贩售通路,随机购买10件样品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发现,品质项目有2件“电磁相容测试”、“重要零组件比对”5件以及1件“中文标示”不符合规定。依规定通知业者限期回收改正,违者可处新台币最高100万元罚款。

国泰医院物理治疗师简文仁表示,一般按摩可适度缓解疼痛,达到暂时舒缓的效果,徒手按摩要注意手法、力道、部位,而器械式可分为机械(物理)与电流的按摩器。揉、捏、按、拍,都是机械性的刺激,若用力过猛、刺激过久恐会导致肌肉纤维化。

使用电磁类的按摩器牵涉频率问题。简文仁指出,每秒震动次数过多、振幅过大都会造成伤害,同时也要避开较为脆弱的部分,像是颈动脉、肾脏、骨头突起处、下体,尤其有颈椎问题病史的患者更要小心使用;另外使用装有电池的按摩器,孕妇或配有心律调节器的民众务必事先询问专业医生再使用。

他提醒,短期因压力、姿势不良造成的单纯酸痛,可靠按摩来缓解,但若是长时间姿势不良、不运动单靠按摩都无法达到完全缓解。按摩一段时间没有获得改善恐是身体其他地方出现问题,建议前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标检局指出,手持式按摩器商品已列属应施检验范围,应完成检验程序后,才得出厂或输入,而市售商品,该局每年都订有市场检查计划,若发现不合格商品,会立即派员追踪调查,之后将依相关法规处理。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标检局提供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露营用品近3成不合格 露营灯标示不明最多

  现在流行假日亲子一起疯露营,市售相关商品也大举出笼、抢赚户外财;不过商品品质是否合格?标示是否清楚?万一露营时发生帐篷漏水、电器故障,在荒郊野外恐怕求助无门。新北市府最近抽查露营用品标示,发现近3成

加工蛋食品1成不合格 4件皮蛋重金属铜超标

  台北市卫生局6月份至各蛋行、农会杂货行、卖场、超市、传统市场等通路,抽验35件蛋加工品,包含皮蛋16件、咸蛋13件、卤蛋6件,检验结果有4件蛋品不符“蛋类卫生标准”重金属铜限量规定,不合格率11.4%。  为维

嘉县3件冰饮品抽验不合格 Tea’s原味、清心福全生菌数超标

记者谢敏政/嘉义报道天气炎热,民众喜爱购买冰饮品消暑解渴,为维护民众购买安全,嘉义县卫生局进行第二波冰饮品抽验,前往便利商店、一般商店、随行杯饮料店及冰品贩卖店等抽验冰饮品、散装随手杯饮料、饮品配料等

北市卫生局抽检加工蛋品 4件不合格皮蛋3件来自嘉亿蛋品

地方中心/台北报道为维护民众食用皮蛋、咸蛋、卤蛋等加工蛋品的安全,台北市卫生局6月份至辖内各蛋行、农会杂货行、卖场、超市、传统市场等业者,抽验35件蛋加工品,并在今(8)日公布检验结果。根据检验结果,有4件

北市卫生局抽检加工蛋品 4件不合格皮蛋3件来自同一厂商

地方中心/台北报道为维护民众食用皮蛋、咸蛋、卤蛋等加工蛋品的安全,台北市卫生局6月份至辖内各蛋行、农会杂货行、卖场、超市、传统市场等业者,抽验35件蛋加工品,并在今(8)日公布检验结果。根据检验结果,有4件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