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族看这里!Google旗下社交导航软件“Waze”欲抢进台湾市场了?
2017-11-16 15:19:41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开车族看这里!Google旗下社交导航软件“Waze”欲抢进台湾市场了?

我酷新闻网记者洪雅筠/综合报道

在台湾,相信多数人皆是使用GoogleMaps来作为导航,但却不知道Google旗下还有另一导航App“Waze”;其和Googlemaps之间的差异在于,Waze专注于服务开车族,并能通过用户上传的最新路况来告诉你更好的行车路径,Waze目前于全球拥有共8,500万名用户,未来更希望通过多样化的导航附加功能,抢进台湾市场。

Waze为一款来自以色列的手机导航软件,原先隶属于WazeMobile公司旗下的导航服务产品,先后被Facebook、Apple、Google看中,最后由Google于2013年2月11号宣布以10.3亿美元收购,并创下以色列公司有史以来被收购的最高金额。而究竟怎样的产品能够被高价收购外,还能在全球拥有8,500万名用户?

Waze与其他导航最大的不同在于,其是通过收集用户所提供的资讯,来更精确地提供道路的状况,Waze亚洲商务总监翁梦宇说道:“许多朋友会向我反映,为什么Waze很容易带他们走小路?这其实跟我们的演算法有关。”有别于绝大多数的导航服务,皆是以GPS即时路况来提供使用者路线建议,Waze更鼓励开车族回报路况,来做更灵活的调整。

Waze也曾统计过,有1/3的使用者愿意提供路上遇到的状况;而靠着这项“群众外包”的特色,其用户数现也于全球稳定成长中。

翁梦宇表示,开车人口越多的地方,则越适合使用Waze,因若有更多的车主回馈路况、就能让导航提供更顺畅的路线,“我们的目标就是帮助驾驶每天省下五分钟。”不过虽目前Waze拥有许多方便的功能,但仍需克服用户数不足的问题,再加上有部分地图资讯以及导航语音未全面繁体中文化,这些都让他们在台湾的进展不够快速。

未来Waze将会在台湾寻找适合的切入点,并寻找合作伙伴,如先前曾推出叫车服务,也于今(2017)年与Spotify携手合作,欲借由不同层面的影响力来提高知名度,另外,也考虑通过特殊行销的方式,来抓住台湾车主的心,就如美国演员摩根费里曼曾为Waze那般,未来会考虑推出闽南语版本,并邀大家一起来票选。

消息来源:

延伸阅读: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Waze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湾重返全球百大超级电脑,国网中心新系统明年4月上线

图片来源: 国研院国网中心 继“御风者”在2011年躋进全球百大超级电脑之后,国研院国网中心以Peta级运算效能的新超级电脑拿下第95名,再次重返百大超级电脑排名,新系统预计明年4月上线。国研院国网中心在2011年曾以

全球网络自由调查:25国拉黑社交媒体或通讯程式,占过半网络人口

图片来源: Freedom△House 推动全球民主的国际性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House)在本周公布了今年的全球网络自由调查报告《Freedom△on△the△Net△2017》,调查全球65个国家(台湾不在调查之列),显示从

比尔盖兹旗下事业投资8000万美元,将在凤凰城打造智慧城市

图片来源: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比尔盖兹(Bill△Gates)的投资公司Belmont△Partners近日投资8000万美元,将在美国亚利桑纳州凤凰城市近郊建立智慧城市。?当地媒体报道,在本投资计划下,Belmont△Partners将在

Facebook前总裁帕克:社交平台利用的都是人性弱点

我酷新闻网记者洪雅筠/综合报道目前,全球有近三分之一的人都在使用Facebook,其拥有高达20亿以上的用户,在这样的庞大用户群下,Facebook及Instagram等等的社交平台皆已成为串联人们生活的一大工具。不过,就在近日

AI趋势双周报第20期:Nvidia与科技部合作推动台湾AI发展

图片来源: IT周报, AI, Chatbot, GPU, Walmart, 机器学习, 深度学习, Youtube△,社交软件 , Nividia 重点新闻(1028~1110)GPU△AI生态圈Nvidia与科技部合作推动台湾AI发展Nvidia近日在GTC技术大会中,宣布与科技部合作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