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营收近 300 亿,已实现盈利 [快讯]
2017-12-13 00:12:02 | 来源:好玩网 | 投稿:资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京东物流营收近 300 亿,已实现盈利 [快讯]

今年4月25日,京东宣布成立京东物流子集团,物流业务正式独立运营,目标是5年后年收入规模过千亿。

随后外界质疑「独立并不会改善京东物流的营收状况」,预言「它只是一家份额不高,成本不低,而且亏损的快递企业」。

12月11日,京东物流在北京主办物流峰会。会后,京东物流CEO王振辉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京东物流现在的收入规模近300亿,已处于盈利状态。

王振辉称,希望五年左右外单(即非京东自营)收入能占到总收入的50%。目前京东物流的外单增速主要是来自两部分,一是POP平台(第三方卖家平台)上的商家,二是和京东没有直接竞争关系的合作伙伴,比如网易严选。

大会召开前,京东物流发布过一篇文章,称物流将朝短链、智慧、共生的方向发展。

王振辉解释,短链即减少搬运、精准触达和个性响应;智慧能实现操作无人化、运营智能化和决策智慧化,京东的无人机、无人仓、无人车在推动物流逐渐脱离人力约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则在推动仓运配更加高效运转。

至于共生,王振辉说:「京东是不做帝国的,我们是去中心化的,我们希望和合作伙伴一同成长。」

不过,王振辉认为物流虽然在朝无人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但从业人数的增长短期内并不会停止。因为京东物流「明年外单收入增长将达到三位数,一定需要更多人来做」,有一些业务机器人能代替人操作,但总体来看,从业人数「可能三五年内将达到一个峰值」。

在谈到人和机器人的关系时,王振辉说:「刘总(刘强东)也承诺过,我们不会让一个员工因为技术失业。现在无人机有操控中心,无人车已经在建造维修和制造中心,这都需要大量的人力,将来这些可爱的(快递)小哥可以成为操作者,这些我们在企业内部都有详细的人才培养计划。」

在这次峰会上,京东物流还和DHL、法国邮政等启动「青流计划」行动,并宣布成立「京东物流绿色基金」,先期投入10亿,推进供应链全链条的低碳环保、节能降耗的探索和应用。

未来3年内,京东物流计划将体系内的几十万辆车替换为新能源车,并通过联动合作伙伴3年内减少100亿个一次性纸箱的使用。

责编:双筒猎枪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痛失好局难破魔咒!国足已 19 年不胜日本 [快讯]

虎扑12月12日讯周二晚间,在东亚杯赛事第二轮的争夺中,国足以1-2比分不敌东道主日本。自1998年东亚四强赛战胜对手之后,截至目前的19年间,国足依旧未能在日本队身上获得一场胜利。作为国足的两家近邻,韩国和日本一

菜鸟大数据:仅用 15 小时 双 12 送完去年全天包裹量 [快讯]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叶丹)12月12日,2017淘宝双12如期而至。在双11创造世界物流奇迹的基础上,今年双12的智慧物流运行更加成熟,峰值能力正在加速常态化。通过数据预测和网络协同,大量物流资源已经提前运作,"单

广东今年前 10 月查获食品药品违法案件近 24000 宗 [快讯]

央广网珠海12月12日消息(记者郭翔宇通讯员石耀轩)昨天,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广东省公安厅等单位主办的2017年第十二届石龙食品药品打假协作会议在广东省珠海召开。本次会议以"聚焦互联网食药安全构筑网络打假

心存侥幸存鞭炮 邱县两村民难逃法网终被拘 [快讯]

长城新媒体邯郸12月12日讯(记者韩毅)近日,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梁二庄派出所经过缜密细致的工作,及时端掉两个非法买卖储存烟花爆竹窝点,查获烟花爆竹150余箱,行政拘留两人。查获的烟花爆竹。邱县公安供图12月

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增设 12358 价格举报窗口 [快讯]

日前,省发展改革委在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新增设置了12358价格举报受理窗口,拓展12358价格监管平台便民服务功能,提高广大群众价格维权意识,构建群众价格维权直通渠道。据悉,12358价格监管平台是全国四级联网系统,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