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厄瓜多尔强制“代表处”改名 台涉外官员称已中止“牡蛎繁养殖计划” [快讯]
2017-12-14 15:21:38 | 来源:好玩网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被厄瓜多尔强制“代表处”改名 台涉外官员称已中止“牡蛎繁养殖计划” [快讯]

蔡英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驻厄瓜多尔代表处"6月由"中华民国驻厄瓜多商务处"改名为"台北驻厄瓜多商务处"。据台"东森新闻云"14日报道,在被问到改名后的情况时,台涉外官员周麟表示,已将与厄瓜多尔合作的"牡蛎繁养殖计划"中止。

蔡英文上台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在国际上频频碰壁。在被巴拿马"断交"后,又被尼日利亚、巴林、厄瓜多尔、阿联酋与约旦等5个非"邦交国"要求其"驻馆"改名,将"中华民国"或"台湾"等字眼去掉,否则将摘牌。尼日利亚甚至要求其迁出改过首都。

在14日的台"立法院"会议上,"绿委"蔡适应问起,在被厄瓜多尔要求改名后的情况如何时,周麟表示,在被对方要求改名后,就中断与对方的"牡蛎养殖计划",只是现在考虑是否恢复。

周麟还声称,其实与厄瓜多尔"关系不错",以前甚至有石油探勘方面的合作。不过,蔡适应对周麟"关系良好"的说法不认同,他声称,被强制要求改名,不就代表过去的"合作案"没有达成良好的关系,台湾被"吃尽豆腐"了。

对于台当局"代表处"被要求改名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此前回应表示,中国政府对厄瓜多尔政府本着一个中国原则处理涉台问题表示高度肯定和赞赏。这一事实再一次充分表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人心所向、大势所趋。这决不是一个所谓中国政府施压的问题。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余光中病逝,那个写下《乡愁》的诗人走了 [快讯]

余光中接受新京报专访。本期照片均摄于2012年9月,北京。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文学家、著名诗人余光中今日病逝,享年89岁(1928—2017),其代表作《乡愁》、《白玉苦瓜》等影响广泛。提起余光中,有太多人的

厦门岛内最后一个砂场——“无证”香山砂场近日被拆除 [快讯]

海西晨报·ZAKER厦门记者雷妤通讯员王冠群在环岛东路何厝香山段,鲜少人知道这里曾有一片美丽的滩涂。20多年来,滩涂被填海造地,成为一处占地5万多平方米规模的"无证"砂场。而这,也是目前岛内存在的最后一个砂场。

大家好!我是一名小学生,我也是一名记者 [快讯]

12月13日,甘肃省广电总台小记者站长风小学分站揭牌仪式在长风小学举行。甘肃电视台少儿频道副总监宫钰芳,高级编辑相生全,分站负责编导马振东,长风小学校长王春兰,书记何惠英,副校长何婧,王锡涛先生以及佩戴红

封杀这个 90 后女优,是日本最大的损失 [快讯]

天凉了,已经没什么振奋人心的事值得让蝉主离开温暖的办公室了。除非,窗外惊现一位“水汪汪”的妹子,邀请我进行“养眼又养生”的户外活动。前方一扫冬日丧气的元气视频来袭!这个笑起来让人想谈恋爱、搭个话都使人

又来一部我们想抄也抄不了的韩国综艺 [快讯]

作为一名炸猪排十级爱好者,肉叔最近发现一档好看又好吃的韩国新综艺。主打菜是这道,比老板脸还大的姜虎东猪排:字幕来源@TSKS凤凰天使韩剧社,下同没错,就是那个脸比正常人大两圈的姜虎东。姜食堂作为《新西游记》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