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教科院二附小走进河源市和平县礼士镇 送公开课进学校 [快讯]
2017-12-14 15:38:38 | 来源:好玩网 | 投稿:花火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福田区教科院二附小走进河源市和平县礼士镇 送公开课进学校 [快讯]

近日,应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驻河源市和平县礼士镇下涧村驻村工作队长李永红教授邀请,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第二附属小学校长李泓霖带队赴和平县礼士镇中心小学开展"不忘初心走进山区"公开课教学活动。教科院二附小两名优秀青年教师姜文、王晋为礼士镇中心小学学生以及来自礼士镇中心小学及各乡村小学教学点教师分别上了一堂语文、数学公开课。别开生面的课堂得到礼士镇中心小学百名师生的一致好评。

▲姜文上了一堂经典绘本《我想去看海》的语文公开课

公开课上,福田区优秀教师、教科院二附小语文科组长姜文给礼士镇中心小学一年级(1)班的同学们讲起了经典绘本《我想去看海》。《我想去看海》是《不一样的卡梅拉》系列绘本的第一册,该绘本先后获得法国瑟堡青少年图书大奖、高柯儿童文学大奖、乡村儿童文学大奖、亚马逊网站五星级童书。

姜文让学生观察封面为导入,以情景再现、共读故事的方式,引导学生在阅读中感受童趣,激励学生遇到困难时坚守信念,执着地追求自己的理想,成就与众不同的自我。把图文结合的绘本当成语文教材来教学,姜文新鲜的教学方式吸引了孩子们浓厚的阅读兴趣。公开课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跑到班级图书角翻阅姜文老师捐赠的系列绘本。

▲王晋以"西游闯关"的方式,上了一堂生动的《认识图形》数学公开课

教科院二附小一年级数学教师、2017福田区小学数学说课比赛二等奖获得者王晋,以"西游闯关"的方式,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认识图形》课。

王晋以孩子们喜爱的西游记为切入点,将学生分成7个小组,由"沙师弟""二师兄""大师兄""师傅"分别出题,设置看一看、分一分、说一说、猜一猜、做一做等多重关卡,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正方体、长方体、圆柱体、球体的特点。喜闻乐见的动画PPT、贴近生活实际的提问让孩子们快速掌握了学习重点和难点,同时孩子们在闯关过程中通力配合,加强了团队合作意识。

▲孩子们踊跃举手发言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姜文、王晋两名教师深入解析了公开课教学设计。姜文认为,绘本课程旨在引导学生如何选书,使学生掌握读书的方法,建立阅读体系架构,激发孩子们开展有价值的整本书阅读,实现从"要我读"向"我要读"转变。王晋说,图形识别课程是一门常规课,融入西游通关、小组PK等元素,将课堂还给学生。

▲座谈会现场

教科院二附小校长李泓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教学情况,生态环保、品德教育、智慧校园、校园足球、国际象棋五大办学特色,以及学校在教育放学改革方面进行的探索与实践成果。李泓霖表示,自己常年从事志愿服务,将争取更多共享资源,为礼士镇中心小学带来更多的交流项目。

礼士镇中心小学副校长黄小健高度评价了教科院二附小教师的公开课教学活动。他说,教科院二附小作为基础教育阶段学校,能打造五大特色相当不易,非常值得学习,同时期待校际交流,拉近特区和山区教育的差距,促进下涧村教育教育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

深职院驻河源市和平县礼士镇下涧村驻村工作队长李永红说,本次活动以送教、入校指导的方式,充分发挥深圳特区学校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下涧村基础教育教学改革,让贫困山区学子感受到了教育精准扶贫的温度和力度,对于通过教育拔掉穷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具有现实意义。

深圳晚报记者温银妮编辑苗叶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老人挑重物上公交 两次遭拒手被夹一分钟 [快讯]

网友用手机记录下当时的情形,老人挑重物被车门夹住。12月13日,一场冷空气袭来,常德城里寒雨霏霏,常德人的微信朋友圈,却被一则更"冷"的消息刷屏了:"心疼!常德一老人挑重物上公交,两次遭拒,被夹一分钟!"记者

怎么不早说?这么有效的 5 个手臂增粗技巧 [快讯]

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动作人人都想练出发达的手臂。当你进入健身房,你会发现,很多健身爱好者不是在练胸肌就是在练手臂。不幸的是,虽然大家目标远大,但是执行力却非常弱。他们确实会训练,但是却难以见得成效。在

岛国评选“女性心中的理想身材”榜单 [快讯]

岛国Oricon公信榜根据舆论调查结果评选出"女性心中的理想身材"榜单,前九名依次为菜菜绪、Rola、长泽雅美、深田恭子、米仓凉子、长谷川润、小岛阳菜、筱原凉子、绫濑遥...都是美好的肉体,如果让你一夜从猪猪女孩变成

谷歌宣布在中国设立 AI 中心 AI 人才成为中国科技企业争抢“香饽饽” [快讯]

在昨日的Google中国开发者大会上,谷歌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已经在北京设立了一个人工智能(AI)中心,以巩固其在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之一的地位。该AI中心由斯坦福大学教授李飞飞与GoogleCloud研发负责人李佳博士共

未来 5 年合肥规划建设外环绕城高速 里程约 380 公里 [快讯]

据安徽网报道,昨天,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了未来五年合肥交通发展的美好蓝图。未来五年里,合肥市将规划建设外环绕城高速,并开工建设新桥机场二期。建380公里外环高速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刘明介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