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瑞典劳工欢迎机械人 从未怕被抢饭碗
2017-12-29 20:28:50 | 来源:玩生活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调查指瑞典劳工欢迎机械人 从未怕被抢饭碗

全球都担心机械人、AI 人工智能会抢去工人的饭碗。但在北欧地区,这里没有工人担心会被抢饭碗,而且还极之欢迎公司引入机械人技术。到底是甚么原因让北欧工人有如此气量?

在欧洲委员会的一个调查中指出,有 80% 瑞典人欢迎机械人、AI 人工智能技术引入。然而根据美国Pew Research Center进行的调查表示,有 72% 美国人表示对机械人等新技术感到担忧。

最令北欧人感到放心的原因,是他们当地的工会势力强大,引入机械人并不会令工人失去饭碗。反而是机械人技术令当地劳工工作环境改善,工作危险程度也大大降低。还有,当地发放高额的失业救济金,令工人无工开也不会对生活造成太大压力。

根据《纽约时报》报道,一个瑞典 New Boliden 矿场工作的挖矿工人,以往需要在矿井中操作各种重型机械,而现在他却轻轻松松坐在辨公室,对着几个屏幕与滑鼠、操控杆。这间挖矿公司在现场设置了机械人,而工人可坐在办公椅上,操作距离办公室 800米外的这些机器。一位名为Mika Persson的矿工对记者说,他们不担心机械人,就算这个岗位消失,公司还会设立新职位,总之公司会照顾他们。

《纽约时报》指,在瑞典雇主与雇员之间取得互信,机械人只是提高公司效率的一种方式。雇主公司得到发展,利益也会转到工人手上。工人会认为自动化是对当地的一种竞争优势,会让工作岗位更安全。

文章指英美等国的企业,在赚大钱的时候,工人的工资水平却得不到提升。看来真正令人担心的洪水猛兽,并不是 AI 人工智能、机械人本身,而是利用他们的资本家以及管理国家的政府。

资料来源: 纽约时报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评测】Star Wars Stormtrooper 遥控机械人 可爱造型星战白兵

随着《星球大战》40周年,新电影《星球大战:最后绝地武士》于12月14日上映,星战迷除了可以欣赏电影外,一连串的周边商品也令星战迷十分兴奋 ! 研发智能机械人公司UBTECH与迪士尼联乘推出白兵机械人?First Order St

【图辑】万人上街反修《劳基法》 学生、亲子、劳工齐怒吼

我酷新闻网记者王少筠/台北报道为抗议本月4日未经实质审议即遭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挟人数优势强行送出委员会,酝酿多时,由全国各地劳团、工会发起的“反对劳基法修恶大游行”昨(23)日正式登场。中午12时30分开始集结

机器越来越像人 [生活]

机器越来越像人机器越来越像人,黑科技频出它们是否会抢走人类的饭碗?生活在这个时代的我们是幸福的,因为我们可以充分享受到现实社会中科技发展所带来的便利,且在机器越来越像“人”的趋势下,也越来越便利,但生

还担心人工智能抢饭碗?Gartner:创造的岗位更多 [快讯]

【环球网智能报道记者张阳】据印度经济时报12月13日报道,据国外调研机构Gartner研究表明,人们大可不必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而感到焦虑,Gartner表示,到2020年将有180万个工作岗位被淘汰,但届时将创造230万个就业

又一个“铁饭碗”砸了!100 多万个岗位或将面临淘汰 [快讯]

银行的真正对手,不是彼此,而是支付宝和微信;出租车行业的真正对手,不是公共交通,也不是黑车,而是滴滴、uber。等等,枚不胜举!现在,轮到加油站了……1公路变成充电宝!传说中的光伏路面横空出世近日,济南传来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