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车大联盟 Toyota 主导 6 大厂开发电动车技术
2018-01-09 01:13:10 | 来源:玩生活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日本汽车大联盟 Toyota 主导 6 大厂开发电动车技术

日本车厂为了在下一波电动车的市场竞争中取回主动性,Totoya 主导联合其他 6 间大厂,组成日本汽车大联盟。联盟会在日本国内互相分享电动车技术,加强各大厂商在小型车、中型车、商用车各自的强项当中,取得相关的电动车技术,以在未来电动车主导的主场中全面转型,与中国、欧美的汽车大厂抗衡。

这个日本汽车组成的大联盟 EV C.A. Spirit,是由 Toyota 作主导的电动车基本技术开发公司,于上年 9 月成立。参与共同创立的大厂有 Toyota、Mazda 以及 DENSO(电装公司)。而在 2018 年 1 月,Suzuki、Subaru、Hino(日野汽车)、Daihatsu(大发工业)四间大厂正式加入大联盟。 他们将分享电动汽车上的开发技术,追赶已经有新车正式推出市场的中国与欧美车厂,重夺汽车界别在世界上的主导权。

大联盟会在 1 月开始派遣技术人员到新加入的四间厂商,并负担各种研究费用。最初会每间企业派遣 5 名技术人员。而大联盟目前的开发技术人员数目,已比当初增多 1.5 倍达 60 人。

大联盟小型车有领先地位的 Suzuki、大发,以中型车为中心的 Subaru,以及商用车为主的日野汽车,各自在他们专门的车种上,建立电动车转型的基本技术。由于现在 Toyota 与 Panasonic 在汽车电池领域上有合作,相信有关技术会应用到参与联盟的车厂。

此次有车厂新加入,并未改变公司的资本比重情况。现在 Toyota 占 90% 出资比率,为该联盟的主导者,而 Mazda 与 DENSO 就分别占 5% 股权。

现在欧洲 Volkswagen 计划在 2018~22 年在电动汽车领域上投资 340 亿欧元(约3200亿港元)、Mercedes Benz 也在电动车技术与电池技术上有大规模投资。为与外国汽车势力抗衡,日本各大车厂都要结成联盟为将来的全面竞争做好准备。

资料来源:日本经济新闻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CES 2018】Samsung 146 英寸电视“The Wall”登场 采用全球首创 MicroLED 模组化显示技术

CES 2018 举行在即,各品牌本年度的新产品消息也随之愈来愈多。作为消费电子产品龙头品牌,Samsung 在今届 CES 中当然要展示自己最新最强的技术。于一年一度的自家“First Look CES”活动中,Samsung 就发布了全球首

日本推出刷手支付 [热事件]

大家都知道现在用手机扫二维码付款,已经成了不少人常用的一种付款方式了,无论去商场消费还是菜市场买菜都可以。但是,你见过刷手支付的吗?近日,媒体报道称日本推出刷手支付,出门都不用带手机了。日本付账用刷手

日本遭遇秋刀鱼荒 [热事件]

秋刀鱼是日本人爱吃的鱼类之一,秋刀鱼到了秋季最肥美,最好吃。日本人是不处理内脏直接吃的,会有苦味,但据说可以延缓衰老。近日,“日本遭遇秋刀鱼荒”引起市民的关注,据日本全国秋刀鱼舷提网渔业协同组合(东京)

无孔不入!全新汽车娱乐系统将推送广告内容

现在不少新出厂的汽车都配备触控大屏幕,部分更拥有连线上网的功能,不过这些车内的屏幕,不像我们的手机或平板电脑,至今还未被广告“污染”。可惜的是很快我们就有可能在车厢的资讯娱乐系统,见到特别为车主和乘客

日本出现加密货币偶像团体“仮想通货少女”

日本基本上可以将任何题材变成偶像团体或者拟人化,最近就出现了一个新的偶像团体“仮想通货少女”,以加密货币作为主题,希望能够通过娱乐推进这个技术的普及。名为“仮想通货少女(虚拟货币少女)”的这个偶像团体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