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顾肾,医生提醒:千万别买来路不明药物
2018-01-13 10:00:40 | 来源:雅墨 | 投稿:东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好好顾肾,医生提醒:千万别买来路不明药物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兴文/台北报道

台湾血液透析(洗肾)人口众多,粗估约有近8万多名的洗肾人口,荣总台东分院肾脏科医生李奎毅表示,早期肾脏病变症状并不明显,也容易被人们忽略,以台东来说,服用来路不明药物、不规则就医、不喝水等因素而罹患肾脏病竟比三高的影响还要大,因此呼吁民众应拒绝来路不明的药物,保持正常作息、维持运动来保健自己的身体。

李奎毅说,台东肾脏病患者,除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血脂是影响肾脏重要的因素外,还有包括了饮水不足、中药、草药、止痛药的使用、不规则药嘱服用及不规则就医等,这些因素对肾脏的影响几乎可以说超过了三高的为害。因此生病绝对不要去使用来路不明的药品、草药或保健食品,否则将严重影响肾脏的健康。

另外,许多民众因为居住地的医院具有可近性,导致一生病就去不同的医院、看不同的医生,虽健保署已针对重复用药多有设限,但仍会出现药物重复或冲突的情形,这些都是对健康重大的危害。因此若患者知道自己肾脏功能不佳,前往新的医疗院所应主动提醒医生要留意重复用药问题。

李奎毅表示,患者与医生的互动密切,才能好好地控制慢性病,这不单药物要按时服用,连生活习惯也要调整,饮食上摄取过多动物性蛋白及油脂都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因此惟有适当热量、补充疏果等及拒绝来路不明的药物,保持正常作息、维持运动才能让自己的肾脏远离崩坏。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李奎毅提供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医生相亲都这样的么?网友:快来帮我把把脉 [快讯]

(文/观察者网何书睿)相亲系列再出新番!生活中,相亲可能很多人都经历过,或者即将经历的一件事情,但你会带着你的职业特性去相亲吗?这.....别担心,小伙子,真有人"需要你"。美容店的可以盯着你看好几个小时。扯

这个英国医生术后竟在病人器官表面刻下 SB … [快讯]

【观察者网综合】无论是哪种手术,医护人员都应慎之又慎。然而在英国,有两人做完器官移植手术后,惊讶地发现自己的肝脏上被人签上"SB"两个字母,而这一切竟然是其主治医生所为。据BBC当地时间12月13日消息,英国伊丽

这个英国医生术后竟在病人器官表面刻下 SB [快讯]

【观察者网综合】无论是哪种手术,医护人员都应慎之又慎。然而在英国,有两人做完器官移植手术后,惊讶地发现自己的肝脏上被人签上"SB"两个字母,而这一切竟然是其主治医生所为。据BBC当地时间12月13日消息,英国伊丽

英无良医生在病人肝脏上“签名” 或面临刑法判决 [快讯]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2月14日报道,一名英国外科医生已承认在器官移植手术期间,将自己的姓名首字母缩写灼烧在了两位病人的肝脏上。这位无良医生名叫西蒙布拉姆霍尔(SimonBramhall),他承认这两项攻

来路不明保健品遗弃路边 大爷大妈“疯抢”还当场试吃 [快讯]

据看看新闻网13日报道,12月12日上午,成都武青北路清水河旁的绿化带处,有一堆药品被遗弃在此,竟然有老年人打算把这些药品捡回家用,有的甚至直接取出药片吃了起来。一名热心市民上午10点,途经武青北路清水河旁一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