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将 Face ID / Touch ID 加入 Gmail、Google Drive、Dropbox
2018-01-22 20:03:19 | 来源:玩生活 | 投稿:萌萌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教学】将 Face ID / Touch ID 加入 Gmail、Google Drive、Dropbox

Face ID 同 Touch ID 已经成为日常帮手机解锁好用且可靠的方法。而 iOS 两种生体认证系统除用来帮手机解锁、使用 Apple Pay 付费之外,其实可以更具体地保护你的电邮信箱同云端空间。微软 Outlook 可集中管理 Hotmail、Gmail 以及其他电子邮件服务,可做到 iOS 内置的“邮件”App 的相同功能,更可连结 Dropbox、Google Drive,但就加入了 Face ID 同 Touch ID 保护。

如果你在 iOS 装置如 iPhone、iPad 需要处理私人电邮,在云端服务上载了一些私人档案,而你却要把装置借给别人使用的话,就可使用 Microsoft Outlook 的 iOS App。Outlook 兼容 Gmail 以及其他网络电邮、POP 电邮服务,以及 Dropbox、Google Drive 的登入,并不剩止支援 Outlook、OneDrive 等微软提供的服务。试过好用的话,你可把所有电邮服务、云端硬盘服务集中于此。

开启使用 Face ID/Touch ID 保护

Outlook 好处是并非像一般 App 叫用户设定专门为该 App 而设的密码,而是利用到 iOS 内置的 Touch ID 以及 Face ID 安全机制。要开启这个保安功能非常简单,如果你的装置支援 Face ID、Touch ID,只要进入 Outlook 设定画面中,在“喜好设定”上,启用“需要 Face ID”或“需要 Touch ID”,视乎你的装置而定。

之后每逢打开 Microsoft Outlook App,都需要通过 Face ID 或者 Touch ID 认证。

如果经过多次尝试也无法进行分辨,会出现图中画面,按“输入密码”,就可使用你的 Passcode 登入。留此如果你将 Passcode 告诉其他会使用你 iPhone 或 iPad 的朋友或家人,它就能通过此机制进入你的电邮信箱,所以还是不要把 Passcode 告诉他们。

Outlook 登记 Gmail 一样得

不少人会怀疑 Outlook 只能登记 Outlook、Hotmail 或 MSN 电邮,其实他可以使用 Gmail、Yahoo! Mail 或者 POP 电邮。设定方法很简单,只要在设定画面中点选“新增帐户”,再选择想加入电邮或者云端储存空间帐户。

在加入电邮信箱时,输入你的电子邮件地址,再进行登入便可。以 Gmail 为例,就好像平时登入 Google 帐户时一样,登入后授权 Outlook 使用你的 Google 帐户便可。登入完成便可使用你的 Gmail 电邮(下右图)。

加入 Dropbox、Google Drive 等云端硬盘

通过上述方法登记了 Google 帐户后,就连 Google Drive 都可使用。你只要在电邮画面按下面的“档案”按钮,再于列出的帐户清单可找到你的 Google 帐户(下左图),并取用你的 Google Drive 档案(下右图)。

你也可加入 Dropbox 帐户。只要在设定画面点选“新增帐户”时,选取“新增储存空间帐户”,然后再登入你的 Dropbox 帐户,授权 Outlook 连结你的帐户便可。

▲新增帐户时选择“新增储存空间帐户”,再登入其帐户;

▲完成后便可在 Outlook 内使用 Dropbox

总结

Touch ID 或者 Face ID 可以为你的私人资料作多一个保障,就算你把 iPad 或者 iPhone 交给朋友使用,也可放心你的私人资料不会被发现或改动,公司电邮、私人电邮、云端档案也不怕容易被别人删去。

常见问题

如果发现在 Outlook 没有 Face ID 或者 Touch ID 的选项,请进入 iOS 的设定画面的“Face ID 与密码”或“Touch ID 与密码”功能,输入 Passcode 后,进入“将 FACE ID 用于:”栏位上的“其他 App”,确认 Outlook 的项目已经开启。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