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流感病毒能悬浮空中 呼吸即可传染
2018-01-23 02:52:10 | 来源:玩生活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研究指流感病毒能悬浮空中 呼吸即可传染

一直以来,流感病毒被认为是通过打喷嚏或谈话时口部喷出的飞沬传染,学校和医生都要求感冒病人戴口罩和多洗手,原来要预防病毒散播,这些措施都不足够。据最新研究发现,停留在流感病人体内的病毒,会通过呼吸作用传播到空气中,并存活一段时间,证明病人呼吸时,已有一定的传染风险,大大改写了对流感传播的认知。

根据《NBC News》的报道,美国马里兰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流感传播教授 Donald Milton 表示,就算病人不打喷嚏,单单是呼吸也会污染周遭的空气。他们举行实验,以机器收集及分析 178 名被诊断患有流感的大学生,收集病人在打喷嚏、咳嗽与呼吸时散发的病毒粒子。

研究发现,流感病患者产生的病毒颗粒当中,较大型的颗粒会随着飞沫掉落地上,但研究员同时发现大量小型颗粒,可在空气中悬浮一段时间。研究人员获得这些细微颗粒,检测到这些悬浮小班颗粒中,流感病毒比率高达 76%,而大型颗粒则只含 40% 流感病毒。

为了进一步证实悬浮流感病毒的感染能力,下一步将会进行真实实验,安排健康的人和病人共处一室,观察病毒的传染力。北卡罗来纳大学教授 Allison Aiello 也认同这个研究,指出病毒悬浮粒子的发现十分重要,对预防流感很有帮助。

资料来源:nbcnews.com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有片】蓝色呼吸灯好吸引! Nike PG-2 "PlayStation" 篮球鞋

喜欢 PlayStation 同时喜欢储 Nike 波鞋?现在有一款可以同时满足两个愿望的波鞋出现。效力奥克拉荷马雷霆的 NBA 球员 George Paul,早前跟 Nike 和 Sony 合作制作 PG-2 “PlayStation” 篮球鞋,将两大受欢迎元素结

板蓝根被抛弃 [热事件]

预防感冒,吃什么药好呢?如果是以前的话,相信大家都会立马想起来去买板蓝根回家吃当是预防感冒病毒等等。但是,早前板蓝根被传出不合格等等,现在这种板蓝根被抛弃了,被人们称为神药的板蓝根是否可以抗病毒呢?板

美鳄鱼冰冻湖中冬眠 [生活]

美鳄鱼冰冻湖中冬眠仅露出鼻子呼吸令人惊叹美鳄鱼冰冻湖中冬眠,仅露出鼻子呼吸令人惊叹。鳄鱼是一种冷血的卵生动物。鳄鱼是极其珍贵的动物。鳄鱼不是鱼,是爬行动物,鳄鱼之名,或是由于其像鱼一样在水中嬉戏,故而

美鳄鱼冰冻湖中冬眠仅露出鼻子呼吸 [热事件]

现在是处于极度降低的状态,有些动物要冬眠了。近日美鳄鱼冰冻湖中冬眠,仅露出鼻子呼吸,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沙洛特河湿地公园的官方媒体上传了一段令人惊叹的短吻鳄冬眠视频。短吻鳄冬眠 爬行动

研究指“猫流感”有机会感染人类

在 2016 年末至 17 年初于美国纽约有 500 只猫感染的“猫流行性感冒”,被发现人类或者动物也有感染的可能性。这项研究由日本东京大学医学研究所一位教授发表。东大医学研究所教授河冈义裕指出,研究小组对“猫流感”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