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庚献爱心!关怀偏乡弱势 捐赠350套气垫床
2018-02-10 11:11:10 | 来源:雅墨 | 投稿:张丽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长庚献爱心!关怀偏乡弱势 捐赠350套气垫床

我酷新闻网记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报道

长庚去年公益支出近9亿元的长庚医疗财团法人,今年持续关怀偏乡,一口气捐赠350套减压气垫床给长期执行偏乡医疗或居家访视的机构团体,协助将气垫床送到有需求的偏乡弱势家庭中,预防家中长期卧床的病人产生褥疮。

长庚决策委员会主任委员程文俊表示,台湾人口结构快速老化,65岁以上人口预估到2025年,将从目前的14.6%约344.5万人,增加至20.1%约472.5万人,平均每5个人就有1人超过65岁。这些中高龄人口也是身心障碍最多的族群,最需要长期照护。

研究显示,让长期卧床的病人适当的使用气垫床,可以减少压疮的发生率,让长期卧床的病人适当的使用气垫床后,可以减少压疮的发生率从16.5%降低到5.9%,等同减少2/3的风险,对照顾者来说是最佳预防压疮的辅助工具。

林口长庚纪念医院一般内科暨高龄医学科陈英仁主任指出,压疮是长期卧床病人及家属经常遭遇也最难照护的问题,压疮会导致病人皮肤发红、破皮起水泡疼痛,甚至是出现凹洞坏死渗液,更严重的是肌肉或骨骼曝露。高危险族群例如中高龄患者的压疮盛行率达24.7%,发生率达21.6%,在偏乡医疗资源欠缺的地区状况更为严重。

有鉴于许多偏乡机构长期关注于弱势病患的照顾,350套减压气垫床会捐赠对象以资源较为缺乏之教会医院,还有花东、云林、阿里山等地区,长期执行偏乡清寒或失能之个案或居家访视医疗照顾的机构团体。包含创世社会福利基金会、台东基督教医院、台东圣母医院、门诺医院、花莲黎明教养院、花莲县政府辅具中心、若瑟医院、圣马尔定医院、台南新楼医院等9个机构,由这些机构协助将气垫床送至有需求的偏乡弱势家庭中,以预防家中长期卧床的病人产生压疮。

程文俊强调,台湾已经有许多机构积极投入偏远地区的照顾,还有许多个案是遇到突发意外或重大疾病,治疗或急救后依然呈现植物人状态,家人面临长期卧床的照顾问题,家中经济更是雪上加霜,这类型的个案需要政府长期照顾政策的整体配套措施,以及社会资源共同挹注,家属才有机会获得喘息。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长庚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长庚研究:重度干癬不只皮痒,当心眼睛也发炎!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兴文/台北报道重度干癬可不只是有脱屑、发痒这么简单,根据长庚最新研究发现,重度干癬患者感染眼部葡萄膜炎的风险比一般民众多1.42倍,若合并干癬性关节炎则感染风险加倍,严重危害视力健康,因此

林口长庚子宫镜检浮滥,健保署将追扣2089万!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兴文/台北报道9月间爆发林口长庚医院滥用子宫镜检查,卫福部健保署之前初步调查发现,在2014年到2016年间,全台妇产科门诊子宫镜检查部分,单就林口长庚就占全台受检人数的47.4%,且核删率74%实属

治疗摄护腺癌,保命切“蛋蛋”长庚研究:恐增加心脏病风险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兴文/台北报道引刀逞一快,为治疗摄护腺癌将“蛋蛋”切了,恐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林口长庚的研究团队发现,动过刀后的患者在未来1年半之间罹患心肌梗塞、缺血性中风的发生率要比服用药物患者

长庚清华携手研发检测试纸 农药检测只要10分钟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兴文/台北报道巴拉刈等剧毒农药致死率高,不论刻意或误食,须在第一时间知道种类、剂量才能解毒救命。长庚医院毒物科与清华大学历时3年合作,成功研发农药快筛试片,相较传统实验室需花费近1小时检

长庚滥用子宫镜事件 刘建国批健保署放任 建议重新总体检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兴文/台北报道林口长庚医院被踢爆疑滥用子宫镜检查,甚至造成一名女子死胎。对此,民进党籍立委刘建国21日表示,健保署有必要对医疗资源是否过度滥用问题进行检讨,同时质疑,长庚子宫镜事件只是冰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