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强震Facebook捐助新台币1000万 盼助灾民重拾生活
2018-02-10 11:11:28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花莲强震Facebook捐助新台币1000万 盼助灾民重拾生活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台北报道

花莲地震发生后,Facebook今(9)日宣布捐出新台币一千万元,盼帮助台湾政府、受花莲地震影响的居民在灾后重振生活。Facebook指出,这笔款项将直接捐予卫福部赈灾专户。

Facebook在此次花莲强震后扮演传递讯息的重要角色,Facebook在花莲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就启动了,也有许多使用者通过“平安通报站”留言向亲朋好友报平安,或者开放旅店让需要的灾民及前线人员盥洗或休息等资讯,以及其他各式各样、超过千则的互助讯息,包括义工、衣物和食物等,都是通过社交媒体平台传递消息。Facebook指出,这些正能量的凝聚,正是Facebook所期待的社交样貌。

Facebook台湾及香港总经理余怡慧指出,希望这次的捐款可以协助受影响的居民重建家园,同时也希望鼓励更多人利用Facebook传递善念、提供资源,和Facebook携手帮助受花莲地震影响的人们度过难关。

此次花莲地震,除了社交媒体Facebook发挥了重大影之外,PTT也重启了EarthQuake26板,此板原是为两年前的台湾南部地震造成维冠大楼等多处建筑物倒塌所设立的灾情报讯汇整与讨论区;台湾零时政府g0v则开设灾情整合平台,让救灾状况、地震资讯可以即时更新检视,让非灾区的民众也可以第一时间通过平台传递消息,并帮助受到地震影响的民众。

消息来源:Facebook

延伸阅读: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花莲拆除地震危楼 [热点]

实时热点新华社花莲2月9日电(记者李慧颖岳月伟)在花莲地震中倒塌的统帅大饭店、国盛六街2栋危楼,9日清晨正式拆除。花莲县长傅崐萁表示,三栋大楼将在安全的前提...花莲大地震9日进入第3天,4栋倒塌危楼陆续结束搜救行动

花莲强震袭击基地台 NCC促业者尽速修复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花莲强震,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今(7日)表示,地震发生后,NCC已派员进驻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并随时掌握最新情况,据NCC统计,目前花莲县内共有68座行动电话基地台受损害、732户有

【花莲强震】物资充足、血量库存低,捐款捐血资讯看这里

我酷新闻网记者王少筠/综合报道花莲昨(6)日晚间11时50分发生芮氏规模6.0级、深度10公里的强烈地震,有4栋建筑物倾斜或倒塌,造成7死258伤,目前持续救援中。表示,花莲地区暂停捐血作业,用血由台北捐血中心提供;

中华电信晚间抢通花莲缆线 台湾之星花莲门市为灾民送暖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台北报道中华电信于今(7)日晚间7点半宣布,受花莲强震影响的通信设施已全数修复完毕,花莲通往秀林乡有两条光纤缆线中断,而中华电信已经完成抢修和改接。另外,台湾之星早前也宣布在花莲2间

中华邮政提供花莲地震赈灾捐款手续费减免等服务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台北报道中华邮政公司宣布,针对2月6日花莲大地震造成部分地区传出灾情,提供赈灾捐款手续费减免、受灾户申请补发存折及金融卡免手续费、寿险保户快速理赔、宽延缴纳保险费、房贷户优惠等措施。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