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回顾新国会 苏嘉全赞“国会外交”成果丰硕
2018-02-22 05:53:05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北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开工回顾新国会 苏嘉全赞“国会外交”成果丰硕

我酷新闻网记者王少筠/台北报道

大年初六百业开工,立法院长苏嘉全回顾过去2年新国会的点滴。他表示,立法院在全体立委的努力下,不仅完成多项重大立法,国会外交的表现更是一大亮点;期许新的一年,国会外交能走出另一条路,协助国家突破困境。

苏嘉全今(21)日通过脸书表示,大年初六是百工百业开工的好日子,大家经过春节假期的休息,相信都卯足全力准备好向前冲刺。他祝福所有好朋友,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能步步高升、心想事成。

苏嘉全回顾新国会上任的这2年,立法院在全体立委的努力下,不仅完成多项重大立法,尽全力为人民带来更好的生活,在国会外交的表现更是一大亮点。他并放上一段视频,说明台湾外交处境艰困,立院身为最高民意机关,替台湾外交打开另一扇窗。

视频指出,2年来朝野立委积极参与国际会议,成功深化台湾与世界的连结;同时盘点67个由立委发起的国会联谊会,呈现立委与与各国友台小组的频繁互动,强调“每一个委员都是国会大使”。

视频也提及,新国会上任后,除立法效率大幅提升,国会外交的成果更是耀眼,2年来接待来自91个国家、519个参访团、共6139人次;不仅与过去相比显着增加,更借每次互动深入国际民主社交,让台湾民主更加稳固。

苏嘉全表示,期许在新的一年里,立法院能够维持良好的议事风气,不分朝野同心协力,替台湾打造一个更好的未来;也期盼国会外交能够走出另一条路,帮助台湾继续突破困境,让民主的外交之路更加稳固。

延伸阅读: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撷取自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叙利亚外交部批评反对派视东古塔人民为人盾

叙利亚政府军连日空袭首都大马士革市郊的反对派控制区东古塔,人权组织指,袭击造成超过二百五十人丧生,是近三年来死伤最严重的轰炸。反对派武装分子向大马士革市内发炮还击,造成至少八人死亡。联合国负责叙利亚问

马尔代夫国会表决通过延长紧急状态令30日

印度洋岛国马尔代夫国会,在反对派杯葛下,表决通过,总统亚明提出将紧急状态令延长多三十日。亚明不满最高法院早前下令释放在囚的反对派领袖,在月初颁布为期十五日的紧急状态令,原定今日届满,亚明指,对国家安全

澳洲国会议员上载持枪相片受查

澳洲国家领国会议员克里斯藤森在社交网站上载一幅持枪相片,并留言针对绿党,受到警方调查。克里斯藤森前日将相片上载Facebook,相中的克里斯藤森双手握着手枪,做出瞄准姿势,并以粗俗用字写上针对绿党的留言。绿党

拉马福萨获南非国会推选为新总统承诺打击贪污

南非国会在反对派抵制下,以多数票通过推选副总统拉马福萨,接替辞职的祖马,出任新总统,拉马福萨在司法部长监誓下宣誓就职,成为南非在一九九四年废除种族隔离政策以来的第五位总统,将在明日发表国情咨文,勾划施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