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开议在即 朝野聚焦《空气污染法》、军人年改
2018-02-22 05:53:06 | 来源:雅墨 | 投稿:张丽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立院开议在即 朝野聚焦《空气污染法》、军人年改

我酷新闻网记者王少筠/台北报道

立法院新会期将于27日开议,民进党团规划优先处理《空气污染防制法》、《矿业法》、《公司法》3修正草案,以及军人年金改革、司法改革、政府组织改造3变革,并以军人年改为“重中之重”。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表示,行政院本周将联系召开行政立法协调会报,以确认优先法案。

除上述3优先案及3改革案外,民进党团拟提重大法案还包括《都市更新条例》修正草案、农田水利会官派后的相关配套(《农村及农田水利署组织法》、《农田水利会改制条例》、《农田水利法》),并处理国营事业单位预算案以及促转会、通传会的人事同意权。柯建铭说,总质询结束后,被提名人名单才会送进立法院,预计4月才能处理2人事同意权。

民进党团书记长何欣纯表示,上会期法案众多,临时会未处理的《空气污染法》和《矿业法》,朝野都有一定共识,将成为下会期最优先处理法案;《公司法》预计要修100多条,仍待党团内部凝聚共识。何欣纯说,农历年前党团已经汇整各委员对重要法案的意见调查,新任党团干部也于近日启动协调程序,目前规划26日举行党团大会凝聚共识。

至于军人年改相关法案,何欣纯称其为“重中之重”,开议后政院会以最快的速度将草案送进立院处理。

军人性质特殊在野吁谨慎处理年改

年改委员会日前对军人年金楼地板定调为3万7850元,但退辅会主委李翔宙强调4万是底线,因此相关法案还在政院研议。柯建铭表示,本会期一定会处理军人年改,细节待法案送进立院再谈。

国民党团书记长李彦秀指出,军人年改牵涉甚广,国民党智库已着手研拟对案及修正动议,党团并主张立法过程中引进公民参与机制,以公听会的方式让修法更加符合需求。她强调,军人年改关系到台湾的国防战力维持及征兵制成败,应该要有更完整的考量,执政党不应该强渡关山。

亲民党团总召李鸿钧也说,军人性质特殊,要保家卫国,盼执政党广纳各界意见,给予军人公平待遇,切莫影响征兵与国家安全。(延伸阅读:)

聚焦《空气污染法》时力要求废集游禁制区

中南部空气污染问题严重,在野党先前即呼吁纳入临时会审查,但未被执政党接受。李彦秀认为,行政院版本有许多不符国人期待之处,如总量管制、许可证展延期限和减排禁烧生煤等问题都缺乏讨论;不仅如此,政院规划发放移动污染源空气污染费却无完善的评选机制和标准,国民党团将提案要求环保署对此建立完善移动污染源减量计划。

时代力量党团则主张,《空气污染法》主管机关应是环保署,如公告总量管制等,不须“会同”经济部。(延伸阅读:

此外,针对时力5名立委为反《劳基法》修恶,在总统府前管制区静坐抗议遭警强制驱离,并因无人到案说明函送台北地检署侦办一事,时力党团总召徐永明批评,民进党过去反对禁制区,如今却以《集游法》移送在野党立委,“到底是怎样的原则与价值?”他希望新会期民进党团可以兑现,废除集会游行禁制区的承诺。

延伸阅读: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记者王少筠摄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空气污染日趋严重 [热事件]

  家用空气净化器有用吗?答案是肯定的,它对于改善室内的空气质量大为有益。空气净化器又叫做室内空气净化器,它一般广泛应用于空调房间如办公室、宾馆等地,因为这些地方空气不太流通,就算有空气从外进来这些空

退伍军人如何办理免息贷款 [热事件]

股城网讯:最近几年不少的退伍军人问,是不是针对退伍军人创业有激励政策,其实,银行只是积极接纳退伍军人的贷款业务,并不是真正地给退伍军人进行免息优惠,利息是由政府财政进行补贴的。那么军人如何办理免息贷款

军人被埋怨不让座 [热点]

实时热点近日@央广军事发微博称,一批刚从军校毕业的学员在高铁上被没买到坐票的乘客抱怨,为什么不让座,随后军校学员们集体起立让了座。期间“为什么当兵的不给...让你是情分,不让你是本分。现有规则之下,这是最公平的

白宫隐瞒海外驻军人数 4.4 万美军“失踪” [快讯]

据央视新闻12月14日报道,上周,美军国防部承认他们虚报驻叙利亚的美军人数,五角大楼的数字比此前数字多出数倍。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国白宫11日向国会提交的一份报告又被曝隐瞒海外驻军人数。白宫称不披露这些数据

因舷窗坠落 日本要求美军人不再在其境内使用直升机 [快讯]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14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东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要求部署在其境内的美国军队指挥部不要再在日本境内使用"西科斯基CH-53E超级种马"重型货运直升机,因为这一直升机的舷窗在冲绳岛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