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转进转出皆学问 买家算盘要打精
2018-02-22 05:53:40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房市转进转出皆学问 买家算盘要打精

我酷新闻网记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报道

依据最新实价登录资料显示,位于台北市松山区长安东路、复兴北路交叉口的芝麻大厦在去年12月有交易资料揭露,总价3亿6261万元,交易楼层有一、三、四楼,共移转474.29坪,交易单价76.45万,而该大厦在去年8月已有两笔移转资料,交易总金额分别为13亿1314万及11亿3747万,总价28亿是去年台北市第三高总价的房产交易案。

大家房屋企划研究室主任郎美囡指出,芝麻大厦经营历史辉煌,曾经是中兴百货、也有戏院进驻,但都一一歇业,目前一楼及地下一楼为星聚点,芝麻大厦因为产权复杂,目前约两成产权还分散在三百多人手中,虽然所在区位有利于商业及娱乐业发展,多年前也有大集团企图整合,但依旧是一件极大挑战。

郎美囡表示,同为芝麻系列,在台北市除了长安东路、复兴北路交叉口有芝麻大厦外,信义路、安和路口的芝麻酒店,同样也有整合开发问题,这类在优质商圈中的待整合个案,若能有出租收益,交易也较为活络,不过进场前持有方式必须精算。特别是房地合一后,虽然自用长期持有的自然人最具节税优势,不过采公司名义持有,出租时的税费扣抵额度不小,未来出售相关费用可列报,日后能改建也有节税空间,因此商用型不动产仍有不少业主偏爱采取法人持有。

住商不动产企划研究室经理徐佳馨指出,房地合一上路后,境外法人持有税率最低以35%起跳,境内公司持有的话,不论持有时间长短税率均为17%,但仍有盈余保留不分配,得加征10%未分配盈余税、分配后股东个人所得税及二代健保费等问题。不过考量自然人可能产生的继承、赠与等状况,法人持有对某些业主来说安定性较高,若是以公司名义投资建案,两年内出售盈亏可互抵10年,如何评估最大利益,大户们出手前势必要精算一番。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拍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鸡蛋价格行情引关注 [热事件]

  鸡蛋含有蛋白质11%至14%,是优质蛋白。全蛋中各种氨基酸数目与比例非常适合人体吸收,老少皆宜,是家中必不可少的食物。鸡蛋价格也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近日,鸡蛋价格行情也引起不少媒体关注。鸡蛋价格行情  

搬家送什么礼物好 [热事件]

  对所有人来说,搬新家绝对是一个值得祝贺的好日子,搬新家了,预示着人生一个新的阶段的来临,新的开始,所以做为亲戚或者是好朋友以及同事的你不能不有所表示,可是,搬家送什么礼物好?却是让很多人都头疼的问

赏画也是一门学问 推荐

怎么看古画,这个问题一直是个坑。大家带着干粮一大早跑去博物馆排队,一排兴许就是一天,然后饿得前胸贴后背地挤在玻璃展柜前盯着画看上几眼。山是秃山,水是浅水,天空是留白,笔触离得太远看不见……你真的知道你

艺术家首先是个学问家 推荐

传统与当代的互撕历朝历代没有间断过,在这种撕裂中,曾经的当代和创新经过大浪淘沙也成了传统。传统之所以是传统,取决于它本身的生命力,那些淹没在历史长河里的所谓传统大部分是糟粕。所以,好的就是传统,传统就

住房公积金将实现随时个人异地转出 [热事件]

7月起,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记者咨询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得知,除在转入地提供原缴存账号等信息外,个人在转出地无需再办理任何手续。对换城市就业、及要在新城市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