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没气死,暴病之谜可能是流感
2018-02-22 05:53:46 | 来源:雅墨 | 投稿:可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周瑜没气死,暴病之谜可能是流感

我酷新闻网梁夏怡/综合报道

《三国演义》中,“孔明三气周瑜”的桥段让人印象深刻,小说还把周瑜塑造成“既生瑜,何生亮”那种怨愤不平、心胸狭窄的形象,但是周瑜真是被气死的吗?

史书记载周瑜死于建安十五年的冬天,在回江陵的半路上暴病身亡,当时才36岁。

一般冬天常见的传染病,像麻疹、水痘、腮腺炎、伤风感冒等,大部分是呼吸道传染病,但这些都不是容易致命的急病。

急性脑脊髓膜炎发病快,也有致死危险,可是较常发病在儿童身上;那么剩下最大可能就是流行性感冒。流感病毒变异快,传染性强,又容易引发严重并发症而死亡。

辗转于战场,颠簸在戎马途中的周瑜,披星戴月的操劳,抗病力下降,在冬日受寒又遭病毒偷袭,促使这位英雄命短轰然倒下,很可能是历史没有告诉我们的故事结局。

现代寒湿爱作怪

养生专家白雁提到,古时候的人受了风寒,外感寒邪就称伤寒病。但随着生活环境改变,人们爱吹冷气,喜欢吃凉食、喝冷饮,现代人的伤寒病不再是单纯的外感寒邪,而是外寒与内热交织后,生出湿邪驻扎在人体里,本质上来说应是寒湿病才对。

寒、湿都是阴邪,会重伤人体的阳气。寒湿之气积聚在肺,人就容易感冒或咳喘,也容易引发气管炎、肺炎。

增强元气抗流感

白雁说明,小孩及成人体质虚弱,是因为在胎中时就“先天气”不足,再加上后天生活环境改变、速食盛行、紧张压力、空气污染等“后天气”不调,使得身体越来越弱,容易有肠胃、过敏、呼吸系统疾病等免疫力低落的表现。

要预防感冒,最重要的是增强肺卫之气。白雁建议每天练习3分钟免疫气功,从改善先天气着手,先帮助身体排濁,再补充元气,让身体循环变好,精力、体力增加,身体抵御外邪的能力跟着提高,就能轻松对抗流感,让自己少生病、少感冒。

【3分钟懒人气功】

补充能量,病毒快退散

1.两脚平行站立,与肩同宽,身体放松,先做3次深呼吸。

2.两手从身体两侧慢慢抬起,过肩膀高度后手掌心向上做抱球式,想像宇宙大自然的能量都握在手中。

3.两手从头顶开始慢慢向下落,手掌心向下,指尖相对,并且开始呼气。想像所有好的能量如同淋浴般,自头顶向下灌溉,这个动作有排出寒气、储存能量的作用。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拍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日本流感入院人数连续三周刷新记录

日本流感高峰期持续,上星期每间医疗机构呈报的流感患者平均数有54.33人,连续三个星期刷新记录,对上一次2009年新型流感爆发最高峰时期,是不足四十人。专家指,日本此次流感大爆发的特点是甲型和乙型流感同时流行,

只需吃一次24小时内杀死流感 [热事件]

感冒、发烧,一进入冬天感冒发烧是必不可少的,冬天是流感高发期,相信不少的朋友都在为抗流感担忧啊,害怕流感病毒发生在自己的身上,那么现在市面上抗流感病毒的神器药有吗?近日,日本盐野义制药公司宣布旗下的一

专家指今年流感疫苗成效与往年相若

卫生防护中心辖下的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下午举行会议,委员会主席周镇邦表示,从私家门诊收集得到的数据,初步显示目前所用流感疫苗的成效有四成以上,同过往差不多;而港大另一研究显示,流感疫苗对预防儿童入

陈肇始冀大幅增加到校注射流感疫苗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说,希望大幅增加小学及幼稚园到校注射流感疫苗的数目,会研究简化程序及加强公私营合作,派出卫生署的注射人员参与,提高儿童接种流感疫苗比率。 她说,今年有约六十间学校有到校注射流感疫苗

流感肆虐美国产成六十三名儿童死亡

流感持续在美国肆虐,当地疾控中心指,去年十月至今已有六十三名儿童因为流感死亡。截至上月二十一至二十七日的一周内,全国流感疫情仍然高企,甚至有上升趋势,每十三个看医生的病人,有一个出现流感症状,比例是自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