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品牌Pixel手机】:买下HTC手机团队、自行设计晶片(下)
2018-02-22 05:53:52 | 来源:雅墨 | 投稿:可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Google品牌Pixel手机】:买下HTC手机团队、自行设计晶片(下)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专题报道

Google在上(1)月底重大消息,将把Google品牌智慧手机Pixel带到台湾来!不过,台湾消费者对于Pixel并不熟悉,究竟Google曾为这部手机付出多少心血?

*此篇专题报道分为上、中、下共三篇,此为下篇*

Google为Pixel开启“挖角之路”

买走HTC手机硬件团队、延揽苹果晶片人才

于2016年10月问世的第一代5英寸Pixel、5.5英寸PixelXL由HTC进行代工;隔年同月诞生的第二代5英寸Pixel2、6英寸Pixel2XL分别由HTC与LG代工,Google则执掌了Pixel硬件设计研发。

去(2017)年9月,宏达电(HTC)与Google签订新台币330亿元的“合作协议”,协议中,Google延揽原本参与打造Pixel手机的HTC员工加入Google,HTC则将其部分智慧财产权非专属授权予Google。在记者会上,HTC董事长王雪红指出,约在(当时)两年多前就和GoogleCEO会面打造Pixel手机事宜。

在延揽了HTC手机团队之后,Google于今年1月底向台湾宣布,将把Pixel手机带到台湾。Google硬件资深副总裁RickOsterloh表示:“我们不能让打造Pixel手机团队的所在地买不到产品,所以我们正在努力尽快把Pixel手机带到台湾。”消息一出,立刻搏得了媒体版面,也引起台湾消费者热议。

RickOsterloh曾坦言,前Google的硬件事业“仍在萌芽阶段”,还必须依赖结合Google自家优异的软件如GoogleAssistant,以及精心设计的硬件才能完成日后大业,因此他们才选择了有过十几年合作经验的“老伙伴”HTC。

而Google为了“硬件大业”近几年所做的准备当然不只如此,在延揽HTC手机团队之前,Google就已自苹果(Apple)那里挖角了晶片设计老将古拉蒂(ManuGulati)担任晶片设计的领导人,也真的如传言所说打造了Pixel的专属晶片。

Google日前曝光的首款自行设计晶片:PixelVisualCore是Google针对消费性电子产品推出的首款订制系统晶片(SoC),类似高通(Qualcomm)的Snapdragon、三星(Samsung)的Exynos或者苹果A系列晶片的迷你与简化版,目的是为了加快HDR+的处理速度,可提升至5倍,让旗舰机Pixel2相机品质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并且只使用10分之1的耗能。

根据Google的说法,PixelVisualCore共有8颗影像处理单元(IPU),能获得更好的成像效果,将能让开发者开发出更高级的影像app,Google也承诺将提供AndroidCameraAPI给第三方开发者,目前已经可以在Instagram、Snapchat以及WhatsApp等第三方app的成像上获得重大改进。

除了延揽了HTC团队之外,Google也从苹果挖角了不少晶片人才,例如前文提到的古拉蒂,以及在苹果公司晶片设计领域拥有举足轻重地位的约翰?布鲁诺(JohnBruno)。

先前在苹果时,布鲁诺隶属于晶片竞争分析小组,确保苹果的iPhone及iPad在晶片效能上领先其他竞争者,并在AMD时期领导Fusion晶片的设计,外媒指出,布鲁诺可能将为Google的Pixel系列手机开发出更好的内部硬件,考虑到他在GPU方面的背景,也可能负责领导其他专用晶片。

Google为何开始对硬件产品下苦心?

Google除了砸下11亿美元收购了宏达电的手机团队,增强在制造手机上的实力,又推出了玲瑯满目的各式硬件产品,如:智慧音响(包括新的GoogleHomeMax/Mini)、、、产品定位类似GoPro的迷你相机还有新版的……等,这些举动都让外界纷纷猜测Google进入硬件领域的原因。

外媒《商业内幕》(BusinessInsider)曾分析,Google这么做无疑是为了让自家的AI语音助理GoogleAssistant进入到消费者的家庭与生活之中,包括手机、智慧音响等产品都搭载了这位语音助理;也因为它可以将使用者的Google搜寻纪录、Gmail帐户其他Google软件(如GoogleMaps)搜集到的资讯整合在一起,因此,比起其他竞争者如苹果的Siri更胜一筹,并与亚马逊Alexa不分轩轾。

在〈Google品牌Pixel手机从头说起(上)〉时,文章曾提及内建GoogleAssistant的Pixel,是吸引消费者的关键点之一,Google也在Pixel2推出前释出下方这则广告。

在广告中,手机使用者们在Google搜寻着一些使用手机时常遇见的问题,广告中可以看见一些对手机“人情味”、“愚蠢”、“冷酷”等批评,明显就是冲着其他家既不聪明也不幽默的智慧助理而来,毕竟任何人都会想要一支“懂自己”的手机。

总结来说,Pixel的出现以及Google进入硬件领域的确带给了消费者们惊喜,不过就如Google硬件资深副总裁RickOsterloh所说,Google的硬件事业仍在萌芽阶段,而Google也从未公布过Pixel的销售数据。根据第三方的数据显示,Google卖出了超过100万支的Pixel,比起每隔几天就卖出100万支iPhone的苹果来说,规模上仍然望尘莫及。

苹果的硬件产品主要是由其严格控管的零组件供应链构成,而这也会是Google想要的,除了HTC之外,Google日后肯定会为稳固供应链、增强硬件实力而有更多的动作。

以Google过去的发布时间来看,每一代的Pixel均会在10月左右发布,Google硬件资深副总裁RickOsterloh既说会“尽快将Pixel带到台湾来”,那么相信这个日子应该已经不远了,Pixel究竟是不是一支与众不同的手机,相信届时台湾消费者们心中自会有答案。

深度阅读: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GettyImages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SONY下一部手机搭载曲面荧幕?答案26日揭晓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近年在智能手机界一直都颇为低调的SONY日前在Twitter、Instagram上释出了一则神秘广告,预告下一代旗舰手机的来临。Joinus.26.02.2018—SonyXperia(#sonyxperia)在SONYXperia官方Twitt

vivox20多少钱一台 [热事件]

  vivo手机姿势手机市场的热销货,最近新上市的vivo X20王者荣耀周年庆限量版它的设计上就特别地引人注目,它采用了红黑搭配的装设设计,机身背部上部分为红色,下部分为黑色,此外U形天线喷涂为红色,颜值真的是超

8848钛金手机多少钱 [热事件]

  手机是大家都需要的,最近有一款手机超级受欢迎,它的诞生也比较特殊。2015年手机新品牌8848它正式在京发布国内首款钛金手机,然后8848钛金手机它的外观非常硬朗,框架采用六边形设计,然后它的正面康宁大猩猩玻

手机内存卡什么牌子好?最全面的推荐都在这里 [热事件]

  每个人的手机都需要内存卡,存储歌曲、照片、电子书都是离开不开手机内存卡的。那么,手机内存卡什么牌子好?想要购买手机内存卡需要注意什么呢?现在市面上常见的内存卡分为MMC、SD、MiniSD、Memory Stick、SM等

2018年新上市的手机有哪些 [热事件]

如今是一个科技发达的时代,手机的更新速度飞快,不管是手机的颜值,还是手机的硬软件方面的技术都是层出不穷的。2018年的到来,手机界的竞争又如何呢?接下来看看2018年新上市的手机有哪些?在众多手机品牌里推出的

站长推荐: